(作者:聖方)

金色花海,是向日葵_
是人手一朵的魔法棒;
白色波浪,是絲綢緞_
是點綴現場的飛天毯;
水晶輕音樂流瀉,
阻止誰的淚奪眶而出。

印製作品做成小禮物,
大家都能有那麼一本,
照片上的我笑得燦爛、
印象裡的她甜美如昔、
回憶中的他依舊幽默、
人群裡的妳怎麼哭了?

不要皺眉,我會心疼,
紅了眼、酸了鼻~
不要嘆息,我會窒息,
許了願、闔了眼~
可不可以一切重來?
太苦太苦,被絕望收買。

---------------------------

帶我的灰到海邊隨風飛,
希望能是乾淨細沙灘;
帶朵向日葵靜靜的遙望,
希望雨絲溫柔伴陽光;
鳥兒對雲兒訴說悄悄話,
原來蝴蝶愛上那朵花。

不期待能有雙潔白翅膀,
但至少能決定自己步伐;
不期待能真正踏上天堂,
但至少能在人間外遊蕩;
透明不被打擾,
是種獨特幸福。

軀殼外的世界是怎樣的?
更醜陋、更虛偽、更灰暗~
可是這次卻真切感受到
什麼叫做“置身事外”了!
從我眼中看出去的人間,
再度恢復成模糊、
更有距離的美感。

---------------------------

開心雀躍奔跑著,
不用吃也不用睡,
沒有難過亦不會受傷,
美好的,歡欣且孤單;
我去見了所有朋友,
只是沒人聽見我說話;
也去看了每場電影,
但沒人在乎我是哭是笑。

留連徘迴了幾天,
又是陰陰綿雨天、
又是同樣海灘邊,
獨自欣賞蝴蝶翩翩;
有雙手遮住我的眼,
那熟悉嗓音:「猜猜我是誰」,
笑著回過身,
「好久不見?」我說,
因早在夢裡見過數百遍。



_我和他,攜手前往最遠的那一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