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聖方 )

稍嫌悶熱的下午,想起許多人..
曾經熱絡,又失去聯絡的所有人..
你們忘記我了吧?我還記得你們呢...
如同坐在同一終站的列車,
身旁乘客總是來來去去,
有人提前下車、有人中途換車,
但別忘記我們終點站是一樣的。

對於每一個與我同過車廂、
甚至就坐在我身旁的過客,
其實我都牢記著你們背影,
窗外風景瞬逝來不及拍下,
左方又換了個嶄新臉龐。

誰到半途換了車廂?
我為此嘆息過,願失聯非永遠;
誰默默起身換了座位?
我為此流淚過,願某天能釋懷;
誰突然獨自下了列車?
我為此崩潰過,願能在終站相遇。

---------------------------

對每場緣分都放不開,
只能自嘲回憶太重活該,
我很珍惜同車廂的大家,
是這樣真心又小心翼翼,
但每個身影仍換來換去,
呵,或許渺小如我,在你們心底
根本佔無一席之地吧?

如果可以,真希望大家都別走,
可我老是奢望不可能的事情,
對不起,我說謊了_
我走不開身;
對不起,我撒謊了_
我別不過臉;
對不起,我隱瞞了_
我無法跟著你換車...

不管你們看不看得懂,
這篇文已把許多事,
一次融入去寫了,
世上不變的,是凡事都會變,
而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乖乖在原座位,
等待誰輪到我旁邊,
然後從此以後,
能坐著不走...

---------------------------

終點站還很遠,
鐵軌喀啦喀啦~
看不到最遠那一點,
打個瞌睡,右邊又換了人,
嘴角揚起淺淺笑容,
我望向窗外,聽著聊天聲,
陌生與熟悉奇異的融合,
有人拍拍我的肩,
是曾經去別車廂又回來的她。

給個笑容聳聳肩說已原諒,
彷如沒事邀她入座,
聊著前幾站彼此錯失的故事;
她遇到了坐過我左邊的他,
我搖搖頭說早遺忘;
我撇見了待過她後方的他,
她點點頭說照過面。

這一切都很奇妙,
來來去去,總是在同軌道,
無論是平行或交集,
總是有在車廂中相視而笑,
而隨時間錯身而過的,
仍有機會回到同車廂,
直到列車駛進終點站,
我們會擁抱彼此,
排隊等候下次搭乘...



_即使你們都忘了我,
你們還是永遠活在我的記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