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兔子花 )

昨夜又失眠,整晚無法闔眼,
隨手翻閱起從前收到的卡片,
不知怎的突然引來一陣鼻酸;
隨著科技進步、網路盛行,
現代人大多以簡訊或即時通,
來取代從前的親手提筆寫信。

其實,我還是喜歡以前收到的卡片,
也許文筆不順、也許字跡不整,
但總比設定好的制式內容,要來得溫馨,
不論過了幾年,都捨不得丟,
還能從字裡行間看見回憶片段,
唯有手寫祝福,才能讓人真心微笑。

記得國小、國中、高中時期,
每逢聖誕節、情人節等等的節日,
卡片、禮物,送來送去,
即便沒情人也是很開心;
從挑卡片、寫卡片、送卡片,
到收卡片、回卡片,(或禮物)
整個就是很有趣又令人興奮的循環。

---------------------------

上了大學,卡片逐漸被
罐頭簡訊、即時通訊息取代,
而且還是群組類型的祝賀,
【謝謝你的祝福,也祝你xx快樂唷!】
回覆了,然後呢?換來更濃厚的空虛,
也曾主動送出手寫卡片,
可無奈大家已不像以前那樣,
甚至反問我為何這時代還送手寫卡片?
才過了幾年,怎麼單純的快樂就蒸發了?

踏入社會後,我依然不死心的,
持續用著手寫卡片傳達祝福,
雖然付出完全不會等於回報,
至少我在挑、寫、送的過程,
已得到自我滿足,只是....
究竟是我賴在過去不肯走,
或者那份純粹已被大夥遺落?

今天,我去買了100張卡片,
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多人能寄?
是不是能至少收到20封回信?
是否可有三分之一的人記得我?
聖誕節,是1個有魔法的節日,
在這天,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

如果一切只靠緣分,
為何我還是想,緊握住些什麼?
太多太深刻的片段,
分不清是不想忘,還是忘不掉?
我以為時間可以將記憶沖散,
怎麼只要回首,你還是站在那端?

十年前,我曾用全班的姓名寫了1篇小說,
那本把班上感情凝聚起來的故事,
是描述大家畢業後,又重逢時每人的際遇,
現在,真的是十年之後了,
大家有誰達到那時訂定的志願?
說要開海產店的誰,如今在當壽司師傅、
說要當明星的三人組,其中有1人已經結婚、
說要開咖啡廳的誰,現在仍忙於家中早餐店、
說要當網路作家的我,現在似乎也還差1大截...



_嘿,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的朋友們~
你們還會記得我嗎?
我依然,很想念你們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