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作者:聖方 )

在某個晴朗的早晨驚醒,
分不清楚在夢中或現實,
因為那邊的我熟睡,
這邊的我卻剛睜眼,
創作久了就分不清真偽。

完全遺忘自己是否存在,
搞混活著與呼吸的意義,
賴在完美空間裡不肯走,
我是誰?是哪個誰?
太多身份讓人格極限分裂,
有時沉溺有時逃都逃不開。

經歷過幸福,就無法孤獨,
曾有過溫柔,難承受冷漠,
最後的最後,誰仍在身後?
編織了許多說法,讓自己活得深刻,
不管在哪個篇幅,總走得虛無飄渺。

---------------------------

走在風中,表面故作從容,
其實害怕城市裡心機陰謀;
坐在雨中,嘴上說著灑脫,
恐懼下秒醒在更深邃的夢;
我不願分離像宿命般重演,
我不要失去如詛咒般輪迴。

百年以前,葬身井內,
落在花叢的淺藍手絹;
千年以後,殉情斷崖,
掉進瀑布的金鎖項鍊;
記得在月老廟許的誓言,
蝴蝶至今仍帶著紅線飛。

之前只為他那個眼神,
每夜點亮蠟燭等;
之後守著他模糊背影,
每晚不敢關掉燈;
走過了幾次奈何橋,
喝下數碗孟婆湯後,
他是否還是他?

---------------------------

我都還記得,你忘了怎麼辦?
泛黃日曆還不肯撕,停留在相識那天,
褪色照片捨不得丟,那張最初且最末,
斑駁回憶來不及記,你是哪時離開的?
你全都忘了,我牢記怎麼辦?

每天早上醒來,
就開始搞不清自己在哪裡,
是在夢的邊境,還是哪個人的記憶?
風箏帶著誰的冀望飛?
流星背負誰的願墜毀?
許多事物消失太快,徒留問號堆疊。

傳說裡白蛇被壓在雷峰塔,
在墳前跳舞,源自前世的悲涼,
枯萎的艾草被那陣雷打碎,
聽到屈原於江邊最後那聲悲嘆,
流下的所有淚是否洗清罪孽?



_看塵世中髒掉的人群,
我已穿梭了古今中外,
窗外的霓虹依舊閃爍,
卻美不過天邊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