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我曾經在腦海裡,
設想過許多種重逢情結_
人潮熙來攘往的街上、
某個下午的雨中之類...

直到我放棄了所有希望,
甚至當作你消失世上,
你竟然出現在我眼前,
完全沒經過安排,我們也毫無預料...

在那間我第一次進入的餐飲店,
那間店有種獨特的古色古香,
白色牆上卻畫滿塗鴉與顧客簽名,
也播放著與店裝潢不搭嘎的國語流行歌,
而店內只有兩名店員,一男一女。

------------------------------------

我們在第一眼便認出彼此了,
但有默契的同時裝不認識,
有好多話說不出口,
千言萬語哽在心頭...
再次見到你那眼_
悸動沒變~只是薄弱很多,
再次見到你那秒_
心頓時非常強烈的痛了一下...

這頓飯,讓我吃得好難受,
坐在身旁的奕翰一直問我怎麼了,
我也只笑笑說沒事,
其實真的沒怎樣,只是遇到一個...

我曾絕望到當作他已經~
永遠消失的“老朋友”罷了,
對,感覺就很像〝最熟悉的陌生人〞,
直到吃完後準備結帳,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先走。

------------------------------------

「妳好面熟喔」
你我不小心四目相接,所以你說,
你ㄧ定以為奕翰不知道我們認識,
所以我敢說你絕對沒有忘記我,
所以我對你露出燦爛的笑容...

你的笑,也沒有變,
接著你問我現在讀哪裡等等的,
從來沒想過,我們能像朋友般自然的寒暄,
幾年來沒奢望過,能再度見到你.....

我也知道你刻意要裝做店員在跟顧客哈拉,
短短的談話,不到五分鐘,
我們這兩條不同的平行線,
又硬生生被扯向兩邊...

坐在奕翰機車後座,我迎風仰起頭,
心想和你的這段故事,
終於能寫下終章,
總算可以標下那個句點。

-----------------------------------------

再次見到你,
平靜的心湖掀起不小的波瀾,
像是用力攪動,
把沉澱許久的沙塵撥起,
讓整攤水又變得渾濁...

事後我想,假設我是ㄧ個人,
走進剛好只有你在的店,
可能我們能坐下來好好長談,
但世上就有太多無可奈何...

你好自私、好過份、好可惡
忽然的消失,又出現的突然,
你將我獨自丟在回憶裡想你...

你使我從天堂掉到地獄,
你讓我自己從最黑暗走出來,
還以為如果再見到你,
我會報復或是哭得悽慘,
但終究沒有,幾年的時間磨去了許多感覺。

--------------------------------------

或許就是這樣,
所以我才有辦法從容自然的_
看著你的眼睛和你淺聊,
你是我生命裡永遠的遺憾,
也是我心上那道最深的疤.....

我們連〝錯過〞都錯過,
我想我不會再踏進那家店,
我想我不會再回顧你我的過去...

心情鐵盒  

這本故事寫到最後一章,
現在可以安心的闔上它,
Bye,阿蒼。

-2007.09.23 聖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