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
我想我靈魂真的和身體脫節了...
常常不論在做什麼...
都會忽然恍神....
騎車時尤其常發生...

每當我下定決心想專注_
卻只能持續不到三分鐘...
猛打哈欠也打不起精神...
晃晃頭、揉揉眼、轉轉脖子..
還是照樣“靈體分離”...

不管是坐著或站著...
不管是走著或躺著...
閉上眼_就暈眩...
一但不小心發呆...
就不知神遊到哪去...
注意力越來越難拉回來...

-----------------------------------

各位有過這種經驗嗎???
雙眼明明直視對方...
雙耳明明聽著對方...
根本是好好坐著...
根本是定點站著...
靈魂卻走來走去似的...

情況日益嚴重...
上課、上班、騎車、聊天、
創作、吃飯、放空、沉思_
我都是呈現靈魂和身體分離的狀態...
哭不出來了...
笑不開心了...
食不知味了...
好久沒做過美夢了...

更讓我覺得不知如何是好的_
是我好像罹患『人群&開放式空間恐懼症』....
即便在熟悉的街道或場所..
即便放眼望去大多是認識的朋友..
天啊..我還是會又慌又怕的...
唯有自己一個人_才會稍稍安心...
但靈魂與身體分離狀況卻仍存在...

----------------------------------------

我笑著_可是心在飄雪
我坐著_可是魂在亂跑
搞不清楚現在的情緒...
陰天??雨天??颱風天??
過去和現在_原本拉拉扯扯~
卻變成背道而馳.....
遠到來不及收藏.....

流淚並不會比較好受~
微笑也不會帶來快樂~
覺得有什麼無形的東西被剝奪走...
誰偷走了我的開朗?
誰偷走了我的樂觀?
誰偷走了我的瘋狂?

我懷念能因為小事而快樂的微風..
我思念容易雀躍不已的微風..
我想念笑到肚子痛兼淚都飆出來的微風..
我好想那個像小朋友的微風..
我好想那個孩子氣又任性的微風..
誰逼我ㄧ定要長大?
誰逼我ㄧ定要獨立?
誰把原本的那個我給弄丟了?????
是我 都是我....

------------------------------------------

為什麼整個氛圍都烏雲壟罩...
是不是我的倔強和堅持傷了我???
為什麼整個感覺變得這麼不真實...
是不是我身處人間邊緣????
為什麼看著朋友/同學的網誌和照片_
會莫名傷感鼻酸酸????
是不是我不小心走到了最邊邊????

是否我的心自動鎖起來...
是否我的傷已重到不治...
是否我的魂太渴望回到天堂...
是否我的人太盼望得到救贖...
一方面對這社會已灰心~
一方面想給地球個機會~
所以才造成靈魂和身體不合?????

原來我自己在排斥自己嗎?
原來我隱約覺得童話只是奢望嗎?
覺得自己在人群中_就像硬被合成的~
說不上哪兒怪的格格不入...
總是無法融入....
靈魂已經不在安分待在身體裡...
又怎能專心於讓自己被同化????

心情鐵盒  

『人群&開放式空間恐懼症』

『靈魂與身體脫離』

我病入膏肓了....是不是?????

- 2008.09.20 聖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