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一直沒有說,
所以你從來不知道...

刻意遺忘的,
是你的疏遠、你的失聯、
你捉模不定的想法;
割捨不下的,
是你的溫暖、你的亮光、
溫柔又自信的眼神。

在露天酒吧第一次見面,
就讓你的自由氣息吸引,
「妳的眼睛很可愛」
是你奇特稱讚法;
還記得在握手那秒,
就牢記你手的大小。

在那間義式餐館第二次見面,
你戴的那個帽子,我還記得樣式,
揚起的那抹笑容,我還記得角度,
意興闌珊的我馬上來了精神,
是因為見到你,才簽下入會單。

在斗六圓環附近第三次見面,
你騎的機車,我沒忘記顏色,
那燦爛笑容,仍舊讓人難忘,
替我戴安全帽那一刻,
你靠得好近、好近,
不曉得你有沒看出我的緊張。

首次坐你的機車,在太平老街上,
車潮擁擠,我卻好希望路沒有盡頭;
首度和你逛夜市,雖然不是單獨,
並排行走,已夠讓我覺得非常開心。

認識你的第一個聖誕節,你送的_
那隻忘了撕掉標籤的猴子玩偶,
牠的笑臉代替了你,這些年...
而我給的手套和口罩,
在冷風中帶著喜悅挑選的,
你是不是也曾經戴上去過呢?

和其他朋友,
在你租屋處的第四次見面,
那次幫我吹頭髮,
不曉得你知否我感受_四周綻放煙火;
那隻你說,在你房間住很久的小狗娃娃,
送給了我,而牠至今還坐在我床頭;
那個鐵盒內,沒讓我看的卡片、
電腦檔案裡,你儲存的影片和圖檔、
頂樓上吹的風、看到的星星及人間燈火,
那部恐怖片、那部武打片、那部喜劇片...
你都忘了吧?我都還記得~。

一場將我們困在房內的大雨、
一首至今迴盪的《不得不愛》、
一趟拍了貼且充斥
海尼根綠茶酸苦的‘4人員林之旅’、
一部暈了車靠了肩牽了手的《頭文字D》、
一齣靠在胸膛看以至於
我對劇情沒印象的《鐵男躲避球》,
像是針線般,將我的記憶摓得非常牢靠。

也許我在不自覺中,也有讓你覺得難受,
但當我做出自己都不理解的事時,
說我只是對自己不夠自信,你相不相信?
你六年前那天晚上說的對,只有你能使我笑,
你六年前在我手掌寫的三個字,其實我知道意思。
你六年前那個下午提的問題,我能不能改答案?

只是我到現在都想不透,
你為什麼會變冷漠...
你為什麼淡得透徹...
放不了手卻又開不了口,
我只能將疑問藏進心底,
專心扮演朋友的角色。

五年多以前,在你生日前幾天,
我曾下定決心對你說出口,
和死黨們商量許多方式與步驟,
但卻在預定時間將到達時,
你在我生命裡失蹤....
消失的很徹底...
彷彿不曾存在過....

2005年遇見你、認識你,過了最快樂的一年。

2006、2007年,我找不到你,
徒留一大段無法填補的空白。

2008年在你失聯兩年後,
即將死心的我,在斗六某家店內,
沒有心理準備情況下與你重逢,
我第一次知道什麼是
〝心刺痛了1下〞的感覺,
「妳好眼熟喔」「對呀」
是我的相隔兩年後的對話,
其實九月二十三日那天中午,
你有認出我,對嗎?
只是那天之後,那家店卻離奇倒閉,
而你,又不見了。

終於在2009年,你撥了通電話給我,
熬了四年,就換取這一個小時,
知道了彼此近況和部落格網址,
瀏覽你的相簿,似乎過得多采多姿,
無奈那些精采中,沒有我....
最後,你的手機又打不通了。

2010年,偶爾去看看你
有沒有新增文章、
打打看電話通不通、
閱讀自己的日記回憶、
對著第1次也是最後1次的
那張合照大頭貼嘆氣。

2011年,你可不可以告訴我,
如果我對自己誠實了,
如果我承認,你讓我很難忘,
結局能不能換?
對不起,對你和自己 都撒了謊.....

 心情鐵盒  

_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記你容顏
夢想著 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 孤單思念
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
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從未走遠...

-2011.01.23 聖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