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007亭再度返回土商...

嗯---算是風和日麗+爆熱的天氣...

像以往一樣~我搭上那班早上八點的台西客運~

一切都是那麼的正常~我望著窗外一幕幕過去的街景...

這時耳旁不斷傳來類似"吸鼻涕"的雜音..

皺起眉我忍耐著~『誰在煞風景啊..』卻忍不住想~

直到司機在路旁停下車~我才把視線轉到車內~

呃= =+不會吧..竟然是坐在我正旁邊(隔著走道)的阿伯..

他忽然失去意識~口吐白沫著..身旁站著一位好心的"OL"~

那位"OL"壓著阿伯手臂~讓他不至於整個跌到走道~

而我剛剛居然...真的"完全沒有"..發現那阿伯的異狀..

『世界上好心人還是有的』我看著那位"OL"暗自讚嘆~

這時司機用手機撥打119~在救護車來之前~

真是一種煎熬~看司機強裝鎮定~他手卻不住發抖..

終於救護車來了~阿伯也恢復意識~

卻堅持不肯上救護車~也不管救護人員及警察的勸說~

而車上還有許多乘客~等著要上班或上學...

司機只好先把阿伯載到虎尾台西總站(他是在那邊工作的)~

總站的阿姨上車勸了會兒~阿伯終於"大發慈悲"的上了救護車...

而我們也耗了半小時在虎尾..呃..阿伯身上..

++++++++++++++++++++++++

歷經波折~終於到達土商...

下車前司機對我說抱歉~我回以微笑道謝~

這麼盡責好心的司機~我還是第一次碰到呢!!

到了土商校內~我依舊"習慣性"地去教官室~

還看到紹教官的兒子呢~果然跟他一樣可愛~(笑)

再來除了和圖書館主任、學務處老師們敘舊外~

也和替代役聊ㄉ很開心唷~他也加了我的即時通~

回斗六前~紹教官提了個大袋子給我~

裡面裝了粉重的文件...

「這不是應該給"小天使"送嗎?」我說~(小天使是對"送件生"的暱稱)

「反正妳要回去了~順便嘛..」紹教官露出靦腆笑容~

雖然面露不願地嘟嚷著~但其實我沒真的拒絕~

開玩笑地與教官"盧"一下後~還是認命地收了這"送文件ㄉ任務"~

++++++++++++++++++++++++++++

到了斗六~除了自己原本的東西~還加上文件..

真的是....整個呈現"很忙"的狀態..

和007亭到麥當勞吃中餐~

像上次一樣點了小薯+可樂~

只不過我改成"水晶凍飲"~

果然像我想像中的....不就是"椰果雪碧"嘛...

就在快吃完時~佳純、佳琪、佳儒(都是"佳"ˊˇˋ)~

前來拿她們托我一起拿的"報名確認表"~

她們還真聰明啊(笑)~醬就不用花車錢~一趟跑回土商了~

聊了一下子~就地解散分開逛~(當然是我和007亭一起)

首先便前往每次必去的"金石堂書局"~

我買了學習韓文的教材+鋼琴演奏CD~

007亭買了本雜誌~

之後還逛了亞洲唱片行和寶雅生活館~

++++++++++++++++++++++++

差不多在下午三點~眼見忽然變黑的天空~

就知道要下雨了= =+

007亭連忙提出要先搭車回斗南~

我呢...則是還有文件要送...

分道揚鑣後~我騎上腳踏車~淋著越來越大的雨~

到斗商附近的聯絡處~停好車後~稍微整理下容顏~

我進到裡面~裡面的替代役彷彿有點嚇到~

也難怪啦...我就像個水鬼一樣啊....

後來一位替代役拿了乾毛巾給我~

還直問我要不要吹風機、熱茶之類的~

有點給他..呃..受寵若驚(?)耶~

另位替代役笑問那很"好客"ㄉ替代役:「你現在是怎樣啊?」~

「沒有啊~人家送文件的耶~要對送件生好一點~」好客替代役解釋~

那位好客替代役~彷彿心虛一樣~躲到另一處做事~

另位替代役呢~就說我可以坐下什麼的~

我就坐到他旁邊的椅子~拿著毛巾默默擦著頭~

幾分鐘後~忍不住與他攀聊起來~

原來他也是天秤座的呀~呵呵...

看他很悠閒似的玩著"小朋友下樓梯"(小遊戲)~

他卻說那是因為沒事忙~下班了才能玩~

+++++++++++++++++++++++++

我位置上的電腦忽然自行開啟~讓我嚇到~

那替代役說~是電腦本身自己開的~

還說我可以上網~喔..這麼好喔..嘿嘿~

正想繼續聊~有個號稱最高職位的人回來了~

「你女朋友啊?」他一開口便問我旁邊的替代役~

「她是送文件的連絡生」替代役小心翼翼地回答~

「那她不能坐這邊啊」最高職位的傢伙臉色不善地說~

後來呢?我便坐到那招待客人的沙發上啦...= =+

看了一下"好客替代役"拿給我的聯合報~

見外頭雨稍小了~便將報紙放回原處~毛巾歸還~

向替代役們告知後~就"啟程回家"嚕~

回家路上~就如預期~天老是跟我作對..

雨越來越大...沿路..還得讓自己臉不要"臭掉"~

「小妹妹..」停紅綠燈時~身旁有人呼喚~

『誰啊= =..別鬧了..』我轉過臉去..

原來是開車的一對情侶在問路..

我十分"和顏悅色"地告知他們正確方向~

好不容易回到家~已成為徹底的"落水狗"~

匆匆洗好澡~便到無名來打這篇網誌了~

今天...真是~~~~~~〝妙〞!!

生活手札  

2006/08/02(W三) 聖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