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明天要不要和我們去嘉義逛百貨公司?」小妹問,

「嗯....好啊!」我手仍在鍵盤上,隨口應諾,

這是昨晚的對話,於是今天我便搭上自家白色車,

與我老媽、大妹、小妹出發了~~~~~

「不是說要去百貨公司嗎?」我好奇地開口,

「喔~先到認識的朋友那邊吃飯」老媽輕鬆地答道,

過了半小時,車子絲毫還沒有要停下來,

我又問:「那是...要到哪吃啊?」

「白河」老媽簡短回答,我們三姐妹無奈地望向窗外,

想著吃個飯,還要跑那麼遠......ˊˋ

又過了將近二十分...「終於到了~」我們異口同聲的說。

---------------------------------------------------

一ˇ一嗯,充滿想吐..呃~鄉土味的自助餐呢...

那一道道,豐盛的...家常菜...

拿起盤子,頓時食慾全消...

勉強夾了小撮的青菜,老媽把盤子接過去,

還來不及阻止,盤子被堆得像小山一樣@ˇ@~

「要吃飯嗎?」那位"親切"的叔叔問,我搖搖頭~

每一樣菜,都淺嚐過後,就放下筷子,

「要喝飲料嗎?」那位"親切叔"又問,

「隨便...」天啊!這樣的招待真讓在下招架不住...

過一會兒,紅茶便送過來,還不錯喝...

「蝦米?!五百CC一杯才五元??」老媽和我同時訝異著,

「鄉下嘛..」親切叔被我們的反應,逗得啼笑皆非。

--------------------------------------------------

終於結束午餐,大人們話夾子一開~停不下來...

我們三姐妹真的很無聊,所以想出個遊戲,

(首先拿來芥末ˋˇˊ~~~~~)

「地獄猜拳來囉~~~~」我宣布,

規則是,輸的人用筷子沾口芥末吃,

贏的人喝口紅茶,最先喝完紅茶的是大贏家,

同樣的~大輸家呢?嘿嘿..得吞一大口芥末!

剛開始~運氣超好的我~不斷地喝紅茶,

「好想吃口芥末唷~真是的..」我露出欠扁的表情說,

看兩個妹妹們,辣到不行的模樣,讓我大笑不已,

不過~接下來上天就沒那麼眷顧我了=ˇ=...

已經連續輸了不知道幾把的我,嘴唇都麻痺了~

「唷~好想吃芥末呢~」妹妹們開始學我,

果然...一ˇ一人不能太驕傲~!!我的報應馬上就降臨(笑)。

----------------------------------------------------

「噗!很辣吧!」妹妹們嘲笑著,我滿眼淚水的擠出乾笑,

最後....我是大輸家=ˇ=~要接受最殘酷的懲罰..吞芥末!

「妳在幹麻啊?」大人們發現我的蠢行為,

「在玩遊戲~」妹妹們搶著解釋,

「呵呵...撐得住吧?」大妹揚起眉問我,

「O K 的!!」我乾澀的答覆,

整個嗆到說不出話,隨即開始飆淚...

「哈哈哈!」妹妹們開始大笑,

好不容易~我稍微恢復後...又假意微笑道:「真是太好吃了!」

但那兩個傢伙~仍不顧姐妹之情~拼命嘲笑我的狼狽樣~

玩完“地獄猜拳”,咱們不怕死的又開始玩“寒冰猜拳”---

遊戲規則是,輸的人雙手捧冰塊10秒鐘,每輪迴加3塊冰..

到最後是玩到我們三個都快凍傷了...

----------------------------------------------------

終於再度坐上車,不過還是沒到百貨公司,

而是和那"親切叔"到了台南鎮的小南海,

嗯~好久沒去了...那邊變的很美~

多了白鷺鷥狀的路燈..和一座吊橋...

沿路~蜻蜓恣意飛翔~鳥兒前來串場~

小草隨風起舞~樹枝擺頭歡唱~

我不誇張,小南海真的給我這樣的感覺(笑),

不過那些拿著魚網~在湖邊游蕩的台客...倒是頗煞風景..

接著我們又上了車,準備去什麼..糖廠~

(百貨公司彷彿遙不可及唷..呵呵)

那個糖廠~有噴水池、烤肉區、廢棄火車頭...

站在噴水池旁~還看的到一道完整的彩虹呢!

親切叔帶我們到裡面賣東西的地方,

我們各吃了一枝冰棒後...就又上車了@ˇ@"

---------------------------------------------

路途中,親切叔又請我們吃烤玉米...

嗯....還不錯吃啦~

重點是~最終目的!終於要去百貨公司了!

(親切叔因為家裡有客人~先回去了)

我們是去逛嘉義西開幕的〝耐斯松屋〞,

很巧的~藝人江美琪剛好在辦簽唱會呢!

其實~百貨公司賣的東西,每一間都大同小異,

不過耐斯松屋的感覺,倒是跟台北的美麗華滿像的唷!

值得一提的,是我買..不,我媽送我兩本書~

"風之影"和"蘇西的世界"(當然是我自己挑的),

想不到提到買書....老媽還頗慷慨的(笑),

帶著歡欣的心情~抱著新買的書籍...

我們回到了斗六,返家前還"順路"逛了下夜市,

說實在的~腳好酸呀..呵呵~

不過倒是算"滿載而歸"唷......

-------------------------------------------------

今天去了很多地方,

對我來說~也算是"散心"....

在那當下~強迫自己不去想令人憂鬱的事....

至少那時的我~是開心的吧?

生活手札  

2006/9/16(W六) 聖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