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去年開始_
胃就時不時刺痛~
(我指的是"強烈劇痛"的刺喔!)
站也痛、坐也痛、躺也痛、
不能翻身、不能移動= =+

然後我就會吞下止痛藥,
待不痛後恢復活蹦亂跳,
隔陣子胃就又狂痛起來,
沒錯,從未去治療過,
每次痛我就吃止痛藥一ˇ一!

有幾次是買胃藥啦!
因為沒有每天痛,
是隔陣子才發作,
吃完藥又沒事了,
我就一直拖拖拖拖至今˙口˙!

-------------------

直到前天又開始痛,
我又跑到藥局想靠止痛藥,
整個自以為那是萬能丹,(跪)
我把症狀跟藥劑師說,
她一聽到是從去年就開始,
就跟我說可能是十二指腸潰瘍或胃潰瘍。

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去大醫院照著胃鏡吧!」藥劑師提議,
「我如果放著不管呢?會好吧?」我問,
「那或許會胃穿孔或胃出血,開刀整個拿掉」藥劑師回答,
哇咧!是在嚇我嗎?嗚><~
不過我這種症狀真的是拖好久哩...

剛好前天晚上台北姨丈一家回斗六,
我跟他說我胃的事,
他拿著我命盤說幫我看看,
喔喔!原來這連疾病都能算!
等我塔羅牌學完就來學八字吧!
(咳= =離題了..)

----------------------

「不是胃發炎就是腫瘤」姨丈說,
「腫瘤有分良性跟惡性呀!」阿姨補充,
啊這..這是安慰嗎???
「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保障喔!」姨丈推推眼鏡,
「如果醫生說其實沒事呢?」我很是故意,
「那最好啊!但是妳最好別再拖下去」姨丈叼著菸,

「妳明天去照胃鏡吧!」阿姨跟藥劑師說出一樣的話,
「我照過,很痛苦」媽在旁喝口茶,
咦咦?那我不要啦!!!!
可萬一等我願意去檢查時..
已經是不治之症了怎辦????
但照胃鏡很痛苦????

今天下午我還是乖乖的自己去醫院,
台大雲林分院_我有記憶以來去過最大的醫院=ˇ=,
在哪掛號?尋尋覓覓之後還是去問人,
第一次去還要填資料哩!
「我們掛號到4點」櫃檯的人說,
「那..」我正準備看時間,
「現在4點50分了」櫃檯頭也不抬,
「那請問..」我正開口,
「5點半再來掛號吧!」好神的櫃檯!

-----------------------

在醫院附近晃啊晃~
終於到了5點半!
今天胃不痛,但跑來給醫生看_哈哈!
「來賓145號請到2號櫃檯辦理,謝謝」
「請問掛號要領號碼牌嗎?」我什麼都不懂,
「不用,健保卡」好酷的櫃檯,= =

「腸胃科醫生今天不在,妳先看內科好嗎?」櫃台以肯定的語氣問,
「喔..好」原來醫生不是隨時都在的,
「妳穿過那道玻璃門,第28診」櫃檯指了一下我後面,
「謝謝」我低頭看著那張櫃檯給我的紙,感染科?好怪@口@!
「醫生六點半開始看診」我轉身走之前櫃檯補了這句,
很好,這代表我又要等上1小時。

我的診號是1,只有我一個人在等,
只有清潔人員偶爾走過,
好安靜..只有頭頂上在撥的非凡新聞,
主撥在自言自語,加上隱約傳來
「來賓第***號請到*號櫃檯辦理,謝謝」,
似乎等了好幾世紀,六點三十二分才看到醫生進診療室,
又差不多等5分鐘,號碼才從000跳001。

--------------------------

那個護士比醫生更有威嚴耶= =?
倒是醫生親和力十足...
跟他敘述完我的症狀,
他也說可能是什麼潰瘍,
但由於他不是專門胃科的,
所以他建議我照個胃鏡找出原因,
然後再回醫院掛號胃科聽報告。

「還是妳要自費開藥就好?」醫生問,
我不語,心想這醫生好親切,
「因為有很多人不敢照胃鏡」醫生解釋,
我點點頭,
「是建議妳直接找到病因根治比較好」醫生輸入著資料,
「喔..」我在想媽說照胃鏡很痛苦,
「妳覺得呢?」醫生又問,
「我想根治」這四個字真是用盡我ㄧ整天的勇氣用量,
「那因為現在胃鏡室沒有人,所以會先幫妳安排時間」醫生看著我。

為啥腸胃科醫生沒來、胃鏡室還沒有人?˙-˙
接著護士叫我簽下同意書兼蓋手印

---------------------------

「關於照胃鏡相關資料都在同意書上面,大概明天或後天會通知妳來」護士說,
我頓時不安緊張到最高點,
護士滔滔不絕把同意書上的注意事項唸一次,
(說明書上寫的好恐怖=口=~~!!)
而我茫然的坐著,任憑害怕把靈魂推出身軀,無力阻止的出神..
「會痛嗎?」我唯一擠出的三個字,
「痛是還好,會滿不舒服的,妳最好找朋友或家人來陪妳」護士答覆我,
『喔..那我可以後悔嗎???』我心裡浮現出這段文字。

嗯,今天算很特別的體驗...
但願我不會臨陣脫逃..
更希望照完胃鏡結果是好的..

幫我祈禱吧..
嗚>︿<~

生活手札  

- 2009/1/21(W三) 聖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