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是在所難免
慌恐是不可避免
我選擇鼓起勇氣去面對...

一大早九點便前往台大雲林分院,
到了二樓內視鏡室,
我始終假裝鎮定,其實想逃跑;
即便有上網查過許多資料,
即使試著想像過應該有的感覺,
但懦弱膽小如我,放慢腳步試圖拖延。

才剛領到號碼牌,就被叫名子了,
咦咦?我不是4號嗎???
根本來不及反悔,
就茫然地跟著護士走進去,
家人只能在外面等,
「有事會通知妳」護士對我媽說,
怎麼??會有事嗎?!

----------------

『沒事的,照個胃鏡罷了..』
『照個胃鏡,嚇不倒我的!』
『既來之,則安之吧!』
我ㄧ直在心中反覆對自己打氣,
護士先拿了杯“消泡劑”給我喝_
看起來乳白色、口感像乳液、味道像荔枝。

護士叫我平躺在床上,
然後從我手臂扎了針,
說是讓腸胃別動太快,
好久沒打針,不會痛呢..
其實是恐懼壓過了所有感官。

接著護士叫我張大嘴噴麻藥,
我馬上有乾嘔的反應,
她一直叫我不要清喉嚨,
我口齒不清兼反胃地解釋說沒有,
那種明確感到口舌逐漸麻木無感,
真的會不安,還以為自己要廢了。

------------------

然後護士叫我屈身側躺,
「像蝦米一樣就對了」她笑笑,
「來~鼻子吸氣、嘴巴呼氣..」
「吸氣長一點、呼氣也長一點」
「就這樣,對~吸氣、呼氣..」
頓時有種我是否在生產的錯覺,
再來她再度噴了次麻藥,
又辣又嗆,超過癮的啊!= =+

醫生來了,手拿著附攝影機的管子(像大拇指般粗),
護士拿紙墊在我臉旁,
交代口水不要吞,直接讓它流下來,
她又拿個塑膠東西讓我咬著,
(暗紅色中間有洞)
我在想這玩意兒被多少人含過?
護士叫我頭自然低下,
不論怎樣不要去拉管子,

我閉上眼正要催眠自己一下子就過去了,
護士卻:「閉眼會更怕,張開眼睛」,
一睜開眼就看著頂端有小燈泡的管子逼近,
救命啊~~~~當下我真想扯掉管子跑走,
但護士壓著我的頭,「不要拉管子」她說,
我只好用力緊抓那塊布,
(難怪,一進來就拿塊布蓋在我肚子)
我盡量不去想這根管子穿過幾個人的胃..

---------------------

醫生把管子逐漸伸進喉嚨深處時,
我整個大乾嘔,好不舒服!
護士壓著我的頭在那邊:
「鼻子吸氣、嘴巴吐氣~不要緊張」,
我已經嚇到口鼻分不清了,
怕到淚水已經在那邊沸騰不已,
醫生把管子抽出來,讓我正常呼吸一下。

過會兒再來一次,
天啊!異型攻擊不過如此!
管子經過食道,
感覺好像蛇要爬進肚子!
清楚感覺到管子在胃裡鑽動,
嗚><~胃痛啦!!!

慢慢的我奮力忍住想吐之感,
努力鼻子吸、嘴巴呼..
雙手是用力抓住蓋肚子的布,
雙眼緊閉還得忍住淚水,
只聽見護士:「就是這樣,好好配合就對了」,
差不多兩至三分鐘,
醫生拍完幾張"胃中寫真"後,
護士就說:「管子要退出來囉!」。
(再度要忍受一次管子碰到喉嚨深處)

-----------------------

起身後,整理頭髮讓自己不至太狼狽,
從容地走出內視鏡室,
沒事般的丟掉衛生紙,其實_
整張嘴完全沒感覺、吞嚥卡卡的、講話不清楚,
和媽的溝通方式暫時是打在手機上給她看,
喉嚨還真不舒適..隱約痛著呢~!

最後領號碼牌批價、掛號、拿藥,
幫我照胃鏡的醫生說應該是食道/胃發炎,
但要我在過年後回醫院聽檢查報告,
掛號時櫃檯幫我預約的是主任級的腸胃科醫師,
所以真正的結果_
要在2009年2月6號才能確定囉!

終於熬過了...
又再次超越膽怯的自己..
又再度得到新的體驗..
照胃鏡之於我~就像異型攻擊_
不會想再試第二次。

生活手札  

- 2009/1/23(W五) 聖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