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作者:聖方 )

如果在夢境裡,
是我們最近的距離,
可不可以讓我ㄧ睡不醒?

-----

今天,偏頭痛又犯了,
普拿疼一口氣吞了半打,
卻連心都開始刺痛,
胃不爭氣的翻攪著,
為什麼身體變這麼差?

喝下幾杯溫水,
嘴裡蔓延著血腥滋味,
播放的抒情歌令我耳鳴,
全身無力但吃不下東西,
只能翻閱網誌回憶過去。

枕邊那一大撮頭髮,
真的是我掉的嗎?
望著鏡子自問,
竟發現臉色蒼白得嚇人,
乾裂的唇搭配深黑眼圈,
雙眼泛黃且血絲如蜘網。

------------------------

厚重窗簾隱約透露光,
唉..又天亮了,
我又一夜沒睡了..
說好在夢中相見的,
為何不讓我入眠?
咳嗽到肺快崩裂,
天空裡有燦爛陽光,
我卻見不到生命曙光。

我的影子好稀薄,
就好像快消失了,
鳥鳴聲似乎偷偷嘲笑,
世界上沒人能拯救我,
掌心裡的生命線,
斷斷續續接不起來,
你有沒有聽到我在哭?

好奇怪,不小心撞到的瘀青,
怎麼都好不了?
好奇怪,身體裡流出的鮮血,
怎麼都止不住?
垃圾桶裡滿滿是醫院的藥,
吃三包還不及半顆止痛藥有用,
那我幹麻還要去看醫生?

------------------------

雙手已經越來越沒力氣,
僅存精力用來努力呼吸,
痛苦喘著氣,因缺氧擠出淚,
你在快離開地球前,
也是這麼辛苦嗎?
一想到你可能也有經歷,
我就心疼得無法喘息。

是不是只要忍過這刻,
便能換取與你的永恆?
從此過得幸福快樂前,
必須承受這痛徹心扉?
如果真的得先苦後甘,
我願獨自忍受煎熬...

模糊的視線,連星光都刺眼,
但我好像看見你在我面前,
是你吧?你展開了雙臂,
我知道,你要來接我了!
好開心喔..我..
咳咳,雖然好痛好難受,
可是..可是..
終於能和你永遠在一起了..

ab99f27954ee2e8e52240674d9f20bf7  

_眼皮從此闔上,視線回歸黑暗,
停止呼吸、停止生病、停止傷心,
我又恢復健康,與你牽手奔跑草地上。

2010.3.17 聖方/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