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ke一到沈書的公寓門口,

便被那顆灰貓頭給嚇了好大一跳,

「章魚,我來囉!」Snake按下四樓的通話鍵,

「我現在幫妳開門」章魚燒回應完,

鐵門“喀”一聲彈開,

Snake獨自搭電梯上四樓,

「嘿!歡迎呀!」章魚燒已站在他門外等,

「呼」Snake驚魂未定:「剛剛

我被樓下那顆貓頭給嚇到」,

「呵」章魚燒只是輕笑,

「是誰這麼殘忍呀?」愛護動物的Snake微怒,

「我」章魚燒露出陰冷的笑容:「我是說,我不知道」,

他們進到屋內,那詭異的氣氛

讓Snake不禁想起〝謎之屋〞,

「要聽音樂嗎?」他問,她亦微笑點頭,

整個空間充斥著令人毛骨悚然的歌聲,

「嗯...」Snake頓時覺得有點冷:「這是誰的歌呀?」,

「Seress的“憂鬱星期天”,

我個人特別偏愛的一首」章魚燒回答,

『果然,就是那晚在〝謎之屋〞聽到的』Snake心想,

「怎麼了嗎?」章魚燒問,

「沒有呀!」Snake環視四周:「你怎麼不拉開窗簾呢?」,

「我厭惡陽光」章魚燒淡笑,她卻以為他在開玩笑,

「不是說要給我看貓咪的照片嗎?」Snake問他,

「喔!對呀!」章魚燒拿出厚厚的相本。

+++++++++++++++++++++

Snake很開心的翻開相本,

才看到第一張就飛快闔上,

「有什麼不對嗎?」章魚燒坐到她身旁,

「你..你確定沒拿錯本嗎?」Snake嚇到有點結巴,

「是這本沒錯啊!」章魚燒再把她膝上的相本打開,

「這哪是貓咪啦!」Snake指著那張被車輾過,

而肚破腸流的野狗照,

「對喔!這是狗!」章魚燒恍然頓悟,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這是啥?」Snake又看到另一張,

是爬滿螞蟻的死斑鳩,

「斑鳩啊!Snake..妳接觸死人久了,

認不出動物屍體了唷?」章魚燒挑眉,

「不是啦!我是要問...

你怎麼會拍這種照片?」Snake有股反胃感,

「妳不覺得這些畫面

很美嗎?」章魚燒陶醉在他的“作品”裡,

Snake簡直不敢相信,曾經同班三年

的朋友居然是如此變態,

「我說要給妳看的貓在這兒」章魚燒翻到相簿後面部分,

被鹽酸腐蝕到體無完膚的虎斑貓、斷頭的灰貓、

脖子有道超深刀痕的白貓,均拍得十分清晰,

「我技術不錯吧?」章魚燒驕傲地問,

Snake尖叫著衝出公寓,

在路旁一陣乾嘔後暈倒了,

「幹麻走這麼快?

還沒給她看到最精采的耶..」章魚燒嘟嚷著。

◎-待 續-◎

謎  

※主角名單:

Persia → 新一代天王 (魅力十足_到了夜晚卻變成另種個性)

小公主 → 刑事女警探 (異常盡責_且宣告絕對要破案)

微風 → 皇室日報記者 (只追_讀者最感興趣之秘辛)

Snake → 遺體修補師 (最大成就感是_將悽慘死貌恢復生前樣)

Simoncat → 屍體解剖師 (碰觸到冰冷身軀_即異常喜悅)

章魚燒 → 怪異攝影師 (對血腥畫面_有獨特癖好)

小火柴 → 刺青師 (技巧高明_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

暗黑兔兔 → 驗屍官 (非常大牌_死狀不慘不驗)

善良vs邪惡 → 神秘占卜師 (凡踏進她算命館後_必遭橫死)

※友情客串:

黎燕→ 超級名模 (常獨佔各報版面_善於製造緋聞)

黃鈺珊→ 跋扈議員 (在國會裡面出了名的嗆辣)

布萊恩→ 前知名整型醫師 (刀法非常了得)

呂千→ 市議員,鈺珊的前夫兼死對頭

狄克→ Persia的經紀人

藍藍→ 名模御用化妝師

小伊→ 瘋狂追星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