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章魚燒又帶著相機在街上閒晃,

他的收藏裡已經許久沒新作了,

當他思索著要不要再抓幾隻貓來殺,

忽然有輛黑色轎車停在他身旁,

「上車吧!」車窗搖下,

是個臉色有點憔悴的女生,

「我有事要忙」章魚燒想都不想就回絕,

「看你很喜歡攝影,我跟你談筆交易」女生說,

「我可不是只拍些花花草草的」章魚燒抿抿嘴,

「如果要你去拍些血腥畫面或命案現場呢?」女孩揚眉,

「好好好!」章魚燒興奮地坐上車,

整車內瀰漫著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氣息,

「妳車冷氣會不會開太強啦?」章魚燒搓搓手臂,

「這樣血液才會流得慢,

有助冷靜思考或創作」女孩緩緩開口,

「話說回來,妳究竟是誰呀?」章魚燒警戒地看著她的司機,

「差點忘了,這是我的名片」女孩遞張

名片大小的空白紙給他,

「沒東西?」章魚燒微皺眉接過名片:「唉唷!」,

他的右手拇指忽然感到一陣刺痛,

接著那張白紙上慢慢出現文字,

「微風?好熟悉的名子!」章魚燒甩甩發痛的右拇指,

「我以前是皇室日報的記者」微風淡笑。

+++++++++++++++++++++++

「妳就是那位涉入命案的...」

但撇見她的表情,章魚燒猛然閉口,

幾秒後微風問:「手比較不痛了嗎?」

卻還是維持那種陰沉的笑容,

「嗯!對了!妳這張名片

到底怎麼回事呀?」章魚燒問,

「喔!這是我設計的!」微風難掩得意地說:

「名片上有肉眼看不出來的隱形針和字型凹槽,

拿到名片的人會先被刺傷,

流出來的血填滿凹處,就能看到字了!」,

「真有趣!」章魚燒欽佩的

望著微風:「但妳自己怎麼沒被刺到?」,

「你沒注意到,我沒用‘拿’的,

而是輕放在手掌上」微風笑笑,

「原來如此!妳超讚的!

這是好設計!」章魚燒豎起剛刺傷的大拇指,

「呵」微風輕笑:「言歸正傳,我打算自創一份報紙」,

不等章魚燒開口,她又說:「我負責文字你負責照片」,

章魚燒不知該回什麼,只得沉默點著頭,

「所以你和我得一起跑遍所有的命案現場」微風道,

「好耶!」章魚燒開心大喊,

「那麼...合作愉快」微風伸出左手,章魚燒也回握,

「妳的司機也算在內嗎?」章魚燒問,

「不,他只是我花二百塊錢

找來的流浪漢,而且他是聾子」微風回答,

「但是光我們兩個人,

怎麼跑政治或娛樂等所有的新聞?」章魚燒沉思,

「我只採訪有死人的社會秘辛」微風拿出新的手機看看,

「那可能很少讀者會買唷!」章魚燒說,

「只要加上三個字,

一定能包辦老中少年齡層」微風冷笑,

「哪些字?」章魚燒非常好奇,

「十八禁」微風淡淡地說,

「妳還真懂人心耶!」章魚燒不由得

深深佩服起眼前這位女孩,

微風整個人有種看似無情,

卻蘊含某種熱情的奇異氣質,

而章魚燒只要想到,

以後能拍到許許多多血腥畫面,

就打從心底雀躍起來。

◎-待 續-◎

謎  

※主角名單:

Persia → 新一代天王 (魅力十足_到了夜晚卻變成另種個性)

小公主 → 刑事女警探 (異常盡責_且宣告絕對要破案)

微風 → 皇室日報記者 (只追_讀者最感興趣之秘辛)

Snake → 遺體修補師 (最大成就感是_將悽慘死貌恢復生前樣)

Simoncat → 屍體解剖師 (碰觸到冰冷身軀_即異常喜悅)

章魚燒 → 怪異攝影師 (對血腥畫面_有獨特癖好)

小火柴 → 刺青師 (技巧高明_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

暗黑兔兔 → 驗屍官 (非常大牌_死狀不慘不驗)

善良vs邪惡 → 神秘占卜師 (凡踏進她算命館後_必遭橫死)

※友情客串:

黎燕→ 超級名模 (常獨佔各報版面_善於製造緋聞)

黃鈺珊→ 跋扈議員 (在國會裡面出了名的嗆辣)

布萊恩→ 前知名整型醫師 (刀法非常了得)

呂千→ 市議員,鈺珊的前夫兼死對頭

狄克→ Persia的經紀人

藍藍→ 名模御用化妝師

小伊→ 瘋狂追星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