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之屋”原本就搖搖欲墜的木招牌,

整個掉落在地上裂成兩半,

四周地面佈滿暗褐色血漬,

水晶球碎片散落一地,

旁邊還有隻已長蛆的黑貓屍體,

「不是我幹的」章魚燒突兀地開口,

「進去看看?」微風在門口對小公主做了個歡迎的手勢,

三個人捂著鼻子走入散發著腐臭的“謎之屋”,

還是播放著同一首Seress所著的"憂鬱星期天",

善良vs邪惡像以前般

披著蓋頭的黑斗篷坐在正中央,

「我又來了」小公主冷冷地說,

「妳這兒還真亂」微風淡淡接話,

「喔~我可以拍照嗎?」章魚燒邊拍邊問,

卻都沒得到任何回應,

店內的氣氛比之前更令人毛骨悚然,

「幹麻不回話?妳睡著了?」小公主沒什麼耐性的

走近善良vs邪惡,見她還是沒反應,

微風乾脆直接把斗篷掀開,

小公主驚叫一聲跌倒沾了滿身屍水,

連章魚燒都拿著相機發楞,

是具面目全非的屍體!眼窩還露出

半隻正啃食腐肉的老鼠,

擺在桌上的雙手仔細一看

也是佈滿蛆、爬滿綠頭蒼蠅了,

店內燈光昏暗,否則他們剛進門

就會發現地上有碎肉和內臟,

「她、她怎麼會變這樣」小公主連連作嘔,

慌亂找面紙擦拭身體,

「嗯..」微風整張臉都快貼到死者臉上:

「她或許是他,而他不是她」,

「妳在說什麼鬼話?」小公主拿出手機通知暗黑兔兔,

「真有趣」章魚燒總算回過神繼續猛拍照,

不一會兒暗黑兔兔抵達,態度異常冷靜,

「只有妳?其他沒用的男警呢?」暗黑兔兔問小公主,

「別問了,快驗吧!大牌兔!」小公主終於找到面紙,

最後暗黑兔兔表示這回的比較棘手,

所以鑑識結果要等七天。

+++++++++++++++++++++++

「後續交給那些怕死的孬種就好了」

小公主這才打電話通知其他警察,

「希望你們警方暫時封鎖這起命案,

別讓其他媒體得知」微風要求,

「那也要等死者身份確定再說」小公主走出店外大口呼氣,

「是要等我們報導先出來再說」微風糾正,

「怎麼?皇室日報還在亂搞?」小公主皺起眉,

「不」微風搖搖頭:「這次是〝密室日報〞」,

「皇室日報改名了?」小公主不置可否,

「密室日報是微風自己創的啦!」章魚燒插話,

「不怕我再...」小公主警告道,

「呵」微風輕笑:「妳希望再出現更多被害者嗎?」,

「妳在威脅我?」小公主瞪大雙眼,

「不是啦~」章魚燒勾住她肩膀:「我們三人合作逮出兇手」,

「如何?」微風順了順頭髮,

「我ㄧ直以為妳是兇手」小公主瞥了眼採集現場指紋的男警,

「嗯,真聰明」微風回頭看了看“謎之屋”後說:

「走吧!車停在另條海威路」,

小公主等到他們兩人走出暗巷再跟進,

『這下子終於知道為何要把車停遠了』小公主暗暗欽佩著微風。

_電視公司外某家咖啡廳_

「氣死我了!白目經紀人

居然幫藍藍不幫我!」黎燕忿忿不平,

「小聲點,妳是當今清新偶像耶!」Persia壓低帽子,

「哼!好啦!謝謝你

願意聽我抱怨啦!」黎燕吸光漂浮冰咖啡,

「沒什麼」Persia若有所思地

攪拌著焦糖瑪奇朵:「剛好最近都沒通告」,

「你似乎被暫時冰凍了呢~」黎燕苦笑,

「唉...我惹得麻煩太多了」Persia把砂糖

加進一口都沒喝的咖啡,

「警察到底都在幹麻?這麼久了!

兇手還沒抓到!」黎燕看著皇室日報,

「哪這麼好抓?」Persia搖搖頭:

「妳不覺得皇室日報愈來愈沒看頭了嗎?」,

「對啊!記得以前都是什麼微風報導的!

很久沒看到她了!」黎燕折起報紙,

「妳都只注意演藝版就對了!」Persia說:

「微風被警方沒收採訪工具了!」,

「咦?怎會?跟我說啦!」黎燕充滿興趣,

Persia無奈地對她開始敘述半個月前的社會頭條新聞。

◎-待 續-◎

謎  

※主角名單:

Persia → 新一代天王 (魅力十足_到了夜晚卻變成另種個性)

小公主 → 刑事女警探 (異常盡責_且宣告絕對要破案)

微風 → 皇室日報記者 (只追_讀者最感興趣之秘辛)

Snake → 遺體修補師 (最大成就感是_將悽慘死貌恢復生前樣)

Simoncat → 屍體解剖師 (碰觸到冰冷身軀_即異常喜悅)

章魚燒 → 怪異攝影師 (對血腥畫面_有獨特癖好)

小火柴 → 刺青師 (技巧高明_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

暗黑兔兔 → 驗屍官 (非常大牌_死狀不慘不驗)

善良vs邪惡 → 神秘占卜師 (凡踏進她算命館後_必遭橫死)

※友情客串:

黎燕→ 超級名模 (常獨佔各報版面_善於製造緋聞)

黃鈺珊→ 跋扈議員 (在國會裡面出了名的嗆辣)

布萊恩→ 前知名整型醫師 (刀法非常了得)

呂千→ 市議員,鈺珊的前夫兼死對頭

狄克→ Persia的經紀人

藍藍→ 名模御用化妝師

小伊→ 瘋狂追星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