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冷氣開得很強的車上,所有人皆不語,

唯一的聲音是司機不成調的哼歌:

「問老天,是否兇手注定能遨遊?

問世間,屍體能否放水流?」,

「既然我們三人一同逮兇手,

那麼現在能告訴我了吧?」小公主說,

「傷不是傷,痛不是痛~沒人體會我的夢」

司機持續唱著似乎是自己自創的歌,

「想知道什麼?」微風直盯著她,

令小公主不自覺別開視線,

「簡訊」小公主回答,

「不是跟妳說過了嗎?我不知道」微風搖搖頭,

「我們現在是合作夥伴,微風沒必要騙妳」章魚燒攤手,

「嗯,那麼之前妳我間不愉快的交集..」小公主開口,

「呵」微風輕笑,

「活著並不一定有笑有淚~

沉重的回憶開不出花朵」司機突兀地唱,

「我其實不是氣妳沒收我工具,

而是氣妳不相信我」微風解釋,

「微風沒那麼小心眼的」章魚燒接話,

「我也很想知道那位

好心藏鏡人是誰」微風望窗外移動不清的景色,

「若悲傷和怨恨能直接向後拋~

從此都不要該多好?」司機手指敲著方向盤打節奏,

「你們覺得那位占卜師到底跑哪去了?」

小公主想起令她起雞皮疙瘩的善良vs邪惡,

「是呀!我也想知道!人家還沒讓她算過命呢!」

章魚燒拿出貓屍相簿欣賞著,

「勸你還是別讓她占卜吧!她只會算死亡運」

小公主撇了眼他的相簿驚叫一聲:「這啥!」,

「怎麼了?」微風皺起眉把視線移回車內,

「哈哈哈!妳的反應比蛇蛇鎮定多了!」章魚燒大笑,

「蛇蛇?」小公主驚魂未定,

「Snake」章魚燒闔上相簿,

「那位遺體化妝修補師?」微風揚起眉,

「對」章魚燒點點頭,

「我好脆弱~我好虛弱~

我不要任何允諾~!」司機忽然大聲唱,

「你們的司機有點吵」小公主正想拍他的肩

請他安靜卻被微風按住手,

「別剝奪聽不見的人唯一樂趣」微風輕笑,

小公主這時心想,這女孩的手

簡直像冰櫃裡的屍體一樣冰冷,

「我看你的樂趣不是拍那些照,而是嚇人吧?」

微風對章魚燒毫無情緒地微笑,

「或許是唷!」章魚燒聳聳肩後笑出來。

+++++++++++++++++++++++

黎燕最近努力朝全方位藝人邁進,

不僅大小通告都上,行程全滿排至下下個月,

還嘗試演出喜劇當毫無形象的諧星,

這幾週則是開始勤練街舞,經紀人為此頗感欣慰,

「妳陪她一下,我去下個月

通告製作人洽談」經紀人走出舞蹈室,

藍藍坐在光滑木地板上,四周牆是潔淨的鏡面,

她靜靜地看著越來越成長的黎燕,

重節奏的音樂將藍藍的心越震越遠,

她在心中總是把黎燕當目標,

期待有天能像這樣當藝人,

從小就朝星路努力的藍藍,卻老是不得人賞識,

最後只能待在藝人旁當個小小助理,

嘆口氣,藍藍心想也許是一種人一種命吧?

若自己不能如願當上明星,

至少能看黎燕成為國際巨星,

正在心中與自己對話的藍藍,

逐漸把樂聲和黎燕練舞的身影隔絕在外,

忽然舞蹈室沉重的大門用力關上,

那聲音把藍藍和黎燕都從各自世界嚇回現實,

「怎麼了?」兩個女孩正疑惑著,

所有燈霎時全部熄滅!

僅剩門上方忽明忽暗的逃生標誌,

「走、走開!黎燕快跑!」再來是藍藍悽慘的叫聲,

「誰?」黎燕聽見自己顫抖害怕卻故作鎮定的聲音,

「是我啊~」一個好像從地獄來的嗓音,正靠在她耳邊!

「你到底是誰?」黎燕左腳一跨就被絆倒,

「妳覺得妳跑得掉嗎?」原來是神秘人伸出腳的,

「你把藍藍怎麼了?」黎燕感覺黑影快速逼近,

「別急,馬上讓妳去陪她~」神祕人輕輕

摸了摸黎燕冒冷汗的臉,

神祕人的手溫度非常冰,

黎燕倒在地上發抖,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對了,我補充一下~」神秘人淺淺地笑了:

「妳不是我第一個目標,

也不是唯一目標,更不是最後目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

冷酷可怕的狂笑聲和淒厲崩潰的哭喊尖叫聲,

交錯融合演奏著死亡之曲。

◎-待 續-◎

謎  

※主角名單:

Persia → 新一代天王 (魅力十足_到了夜晚卻變成另種個性)

小公主 → 刑事女警探 (異常盡責_且宣告絕對要破案)

微風 → 皇室日報記者 (只追_讀者最感興趣之秘辛)

Snake → 遺體修補師 (最大成就感是_將悽慘死貌恢復生前樣)

Simoncat → 屍體解剖師 (碰觸到冰冷身軀_即異常喜悅)

章魚燒 → 怪異攝影師 (對血腥畫面_有獨特癖好)

小火柴 → 刺青師 (技巧高明_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

暗黑兔兔 → 驗屍官 (非常大牌_死狀不慘不驗)

善良vs邪惡 → 神秘占卜師 (凡踏進她算命館後_必遭橫死)

※友情客串:

黎燕→ 超級名模 (常獨佔各報版面_善於製造緋聞)

黃鈺珊→ 跋扈議員 (在國會裡面出了名的嗆辣)

布萊恩→ 前知名整型醫師 (刀法非常了得)

呂千→ 市議員,鈺珊的前夫兼死對頭

狄克→ Persia的經紀人

藍藍→ 名模御用化妝師

小伊→ 瘋狂追星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