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晚x咖啡廳〕

「怎麼啦?愁眉苦臉的」章魚燒翻閱著剛洗好的相片,

「唉,這就叫現世報嗎?」小公主噘起嘴,

「什麼東西?」微風從放空中回神,

「我被迫繳回配槍和警徽了」小公主想起就氣,

「為何會這樣?!」

章魚燒回話時間剛好,卻是指沒拍好的鏡頭,

「別理他」微風撇了他一眼,

「局長說什麼我拿人命當誘餌」小公主大口飲下熱咖啡,

「不是嗎?」微風揚起眉,

「廢話!」小公主的音量引來旁人側目,

「開個玩笑嘛」微風輕笑,

「我心情已經夠糟了!」小公主狂加方糖,

「沒了槍和警徽,就能影響妳

破案的決心嗎?」微風啜飲冰咖啡,

「當然不!我ㄧ定要抓到

那該死的變態連環殺手!」小公主很激動,

「有事再call我,得去補拍幾張..」章魚燒離座,

「他哪來那麼多屍體拍?」小公主看著飛快離去的他嘀咕,

「所以..妳會繼續追查囉?」微風雙手托住下巴,

「那該死的局長就是瞧不起女生!

我ㄧ定要做給他看!」小公主咬著下唇,

「加油」微風嘴角淺淺上揚,

「今晚偷回警局一趟,找出

這幾件案子共通點」小公主自言自語,

「我會幫妳注意簡訊」微風意有所指似的冷笑,

她們兩人在晚上九點左右,於咖啡廳前道別,

「妳唷..就是太倔強,這叫兇手怎麼放過妳呢?」

微風朝小公主的背影揮手低語。

++++++++++++++++++++++++++++++

〔午夜x警局檔案室〕

「該死,在哪呢?」小公主拿著手電筒,彷如大海撈針,

「誰在裡面?」忽然有人敲門,

「是你啊!小吳!」小公主開門後故作鎮定,

「怎麼這麼晚跑來這兒?」值班員警狐疑地皺起眉,

「我的手機好像掉在這裡」小公主擠出笑容,

「嗯,我去買宵夜,妳幫我顧一下?」值班員警問,

「好」小公主點點頭,心想太好了,

「怎麼不開燈?」值班員警盯著手電筒瞧,

「節能減碳嘛!」小公主編個理由,

其實她原本不想任何人發現,

「喔?」值班員警聳聳肩:「好啦!我先去了!」,

關上門,小公主臉垮下來:「1個大男人話這麼多」,

正當她轉向下一個鐵櫃,門倏地又被打開,

完全被嚇到的她不小心把整個抽屜拉掉在地上,

「剛剛忘了問,妳要吃什麼?

我順便幫妳帶」值班員警抓抓頭,

「不、不用,我不餓」小公主拍拍胸膛,撿起手電筒,

確定值班員警真的離開後,

她驚喜發現掉落一地的正是她要找的,

她坐到靠門最近的辦公桌

開始閱讀這段時間,尚未破案的資料:

【李麗真(上班族).23歲.身上數十刀、

左眼球掉出、下嘴唇被割下】

【娜兒(藝人).21歲.疑似拍片意外】

【蘇勇(導演).42歲.因車忽然爆炸而遭燒死】

【小伊(學生).17歲.被自身的大腸纏脖窒息、

嘴內被塞自己的心臟】




小公主快速看過之後,覺得渾身不舒服,

但她注意到每張檔案最下方都有紅色註解,

「"謎"字樣...」小公主不自覺摸著

手上那惡魔與十字架的謎刺青,忽然靈光一閃!

◎-待 續-◎

謎  

※主角名單:

Persia → 新一代天王 (魅力十足_到了夜晚卻變成另種個性)

小公主 → 刑事女警探 (異常盡責_且宣告絕對要破案)

微風 → 皇室日報記者 (只追_讀者最感興趣之秘辛)

Snake → 遺體修補師 (最大成就感是_將悽慘死貌恢復生前樣)

Simoncat → 屍體解剖師 (碰觸到冰冷身軀_即異常喜悅)

章魚燒 → 怪異攝影師 (對血腥畫面_有獨特癖好)

小火柴 → 刺青師 (技巧高明_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

暗黑兔兔 → 驗屍官 (非常大牌_死狀不慘不驗)

善良vs邪惡 → 神秘占卜師 (凡踏進她算命館後_必遭橫死)

※友情客串:

黎燕→ 超級名模 (常獨佔各報版面_善於製造緋聞)

黃鈺珊→ 跋扈議員 (在國會裡面出了名的嗆辣)

布萊恩→ 前知名整型醫師 (刀法非常了得)

呂千→ 市議員,鈺珊的前夫兼死對頭

狄克→ Persia的經紀人

藍藍→ 名模御用化妝師

小伊→ 瘋狂追星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