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膽小?」微風輕笑,撿起身分證還他,

「幹、幹什麼?妳是誰?」代班局長惱羞成怒,

「你沒看過皇室日報唷?」章魚燒跨過屍塊走過來,

「有啊!喂!你又是誰?」代班局長目光盯著他胸前相機,

「她是皇室日報記者-微風,

我是一起的攝影師」章魚燒介紹道,

「微風?妳的記者證不是

被沒收嗎?」代班局長皺眉回想,

「你消息真的很不靈通」微風冷冷一笑,

「我要回去分析屍塊上其它成分」暗黑兔兔說完就先走了,

「準備收隊!」代班局長吩咐另兩個男警,

「看你是新來的,給你點忠告,

別獨自行動」微風拍拍他的肩膀,

「走囉~」章魚燒也朝他揮揮手,

「有人知道他倆在

說什麼嗎?」代班局長站在原地看他們背影,

其他兩名男警,卻不禁起了雞皮疙瘩。

〔謎之刺青店〕

小火柴邊哼歌邊消毒器具,

沒客人上門反而讓他心情大好,

這時掛在外邊上的風鈴響起,「老闆在嗎?」

的詢問聲從雜誌書架那邊傳來的,

小火柴眉頭一皺,走出小房間,來訪者是暗黑兔兔,

「要刺青?」小火柴遞圖案本給她,

「我只是來問幾個問題」暗黑兔兔隨手翻閱,

「嗯?」小火柴坐在木椅點起菸抽,

「你知不知道,在你這邊刺青過的人,

都死於非命?」暗黑兔兔問,

小火柴貌似無所謂的聳聳肩。

+++++++++++++++++++++++++++++++

「這樣是知道還是不知道?」暗黑兔兔把圖案本闔上,

「客人離開這裡後,

是死是活關我啥事?」小火柴將煙灰彈到地上,

「好吧!我問直接點,

是你幹的嗎?」暗黑兔兔拍拍弄髒的鞋面,

「等等,讓我搞清楚」小火柴右手夾著菸

比個暫停手勢:「小姐,妳是警察?」,

「不是」暗黑兔兔誠實以告,

「那我何須配合妳的質詢?」小火柴往後一靠,

「但我也曾在你這刺青呀!」暗黑兔兔翻開背部衣服,

「天使與棺材的謎字樣啊~」小火柴充滿愛憐地輕撫過圖案,

「幹什麼?」暗黑兔兔嚇一跳,連忙將衣服拉下來,

「妳說被我刺過的都死了?

真的"全部"都死嗎?」小火柴揚眉,

「嗯..除了我、微風和章魚燒」暗黑兔兔回應,

「妳怎麼會知道?但妳仍少說一位」小火柴捻熄菸頭,

「誰?」暗黑兔兔努力想著,

「善良vs邪惡」小火柴咬著沒點的菸,

在桌上找打火機,

「倒是你,對來刺青過的人

都記得很清楚嘛」暗黑兔兔反諷,

「這就是我的功力了」小火柴終於找到打火機,

「總之,快告訴我你是不是兇手?」暗黑兔兔叉腰,

「呃?哈哈哈哈!」小火柴突兀地狂笑,

「怎?」暗黑兔兔已然沒什麼耐性,

「妳果真不是警察」小火柴還在笑:「第一,

我如果是兇手,我會老實承認嗎?

第二,假如兇手真是我,

我跟妳點頭說是,

那我還會讓妳活著離開嗎?」,

「這..」暗黑兔兔頓時語塞。

◎-待 續-◎

謎  

※主角名單:

Persia → 新一代天王 (魅力十足_到了夜晚卻變成另種個性)

小公主 → 刑事女警探 (異常盡責_且宣告絕對要破案)

微風 → 皇室日報記者 (只追_讀者最感興趣之秘辛)

Snake → 遺體修補師 (最大成就感是_將悽慘死貌恢復生前樣)

Simoncat → 屍體解剖師 (碰觸到冰冷身軀_即異常喜悅)

章魚燒 → 怪異攝影師 (對血腥畫面_有獨特癖好)

小火柴 → 刺青師 (技巧高明_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

暗黑兔兔 → 驗屍官 (非常大牌_死狀不慘不驗)

善良vs邪惡 → 神秘占卜師 (凡踏進她算命館後_必遭橫死)

※友情客串:

黎燕→ 超級名模 (常獨佔各報版面_善於製造緋聞)

黃鈺珊→ 跋扈議員 (在國會裡面出了名的嗆辣)

布萊恩→ 前知名整型醫師 (刀法非常了得)

呂千→ 市議員,鈺珊的前夫兼死對頭

狄克→ Persia的經紀人

藍藍→ 名模御用化妝師

小伊→ 瘋狂追星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