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魚燒一下課就開始撥電話,

但微風的手機卻怎麼都打不通,

「你在打給誰呀?」薇楓撐著下巴,

「微風呀!對了妳有看到她嗎?」章魚燒還在撥,

「沒有」薇楓說謊,

「唉唷!怎麼一直轉入語音信箱?」章魚燒皺起眉,

「陪我去散散步吧!」薇楓搶走他手機,

「妳幹麻啦?手機還我!」章魚燒微怒,

「她想開機自然就會開!你現在打到手機沒電也沒用!」薇楓說,

「也對」章魚燒站起來:「走吧!陪妳去散步!」,

「這才乖嘛!」薇楓笑著把手機還給他,

「Snake還是沒開機嗎?」闇黑兔兔問,

Simoncat搖搖頭,善良vs邪惡直盯著薇楓和章魚燒離去,

「早知道我就跟著去了」小公主想起微風跑出教室的樣子,

「我覺得她們兩個現在應該在同個地方」小火柴開口,

「感覺微風好像很討厭薇楓耶!」Persia看著薇楓的空座位,

「其中的故事一定很有趣吧!」Simoncat有種看好戲的語氣,

「又想探人隱私了?」善良vs邪惡出言嘲諷,

「其實我也很好奇」闇黑兔兔聳聳肩,

「一山不容二虎!一班不容二風!此風非比楓!」

小公主莫名奇妙接了這句,

「章魚燒好像在喜歡薇楓,才剛下課就找她出去」Persia說,

「我看是你對薇楓有意思吧?」

Simoncat揚起眉,小火柴猛點頭,

「胡說什麼?」Persia尷尬不已,

「呵」善良vs邪惡笑笑:「原來你喜歡那種類型的?」,

「薇楓不錯呀!古靈精怪頗可愛的!」闇黑兔兔接話,

「屁啦!」小公主插著腰:「我們皇室的微風明明比較好!」,

「嘿」Simoncat輕笑:「公主啊!這兒可沒有要把她倆相比之意呀!」,

「我才不管!我就喜歡瘋狂皇室的微風女王!」小公主倔強地嘟起嘴,

「是是是~大家都知道!」闇黑兔兔無奈地搖搖頭,

Persia仍是看著薇楓的座位方向,還不自覺地嘆口氣,

善良vs邪惡和小火柴同時注意到,不禁相視後竊笑著。

==========================

走在涼風徐徐的校園中,一男一女無聲並肩走著,

薇楓知道章魚燒無心欣賞景色,

「你會不會覺得微風對我不太友善?」薇楓打破沉默,

「她個性是比較直」章魚燒笑笑:「妳別見怪」,

「不」薇楓低下頭:「其實我們本來就認識」,

「咦?」薇楓成功引起章魚燒的好奇心,

「從小我們家就很窮,雖然只有兩個孩子,

媽卻決定把我送給別人撫養」薇楓說,

見章魚燒很專心在聽,她便繼續敘述:

「剛好有個小康的人家想領養女兒來陪伴自己的獨生女」,

薇楓開始眼眶泛紅:「我姐的年紀和那家的獨生女相仿,

養父母說女兒想要個‘妹妹’,於是...」,章魚燒拍拍薇楓的肩,

「或許是我當時年紀比較小,養父母很疼我,什麼都給我最好的!」

薇楓吸了一下鼻子:「但她們的獨生女卻開始看我不順眼,

大概是不習慣忽然有人來分享自己的爸媽吧?」,

「妳說的獨生女就是微風嗎?」章魚燒遞給她面紙,

「嗯」薇楓接過面紙:「養父母對我越好,她對我越有敵意」,

「孩子都是這樣的啦!」章魚燒揚起嘴角,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情況卻變本加厲」薇楓深深呼吸:

「我用過的東西她都不要,老是嚷著父母偏心,還故意整晚不歸、

和爸媽頂嘴、功課放著爛...」,

「想不到微風還有段荒唐的過去啊!」章魚燒輕笑,

「後來不管發生什麼事她都怪我」薇楓說:

「自己不照顧寵物怪我搶走她的狗、她朋友到家裡玩認識我,

也和我成為死黨,她怪我搶走她的好朋友」

薇楓嘆口氣:「總之她怪我搶走她的所有!」,

「微風真的是這種人嗎?」章魚燒望向天空,

「不相信就等著看」薇楓回話,

「那妳怎麼會跟我們一樣讀大學?」章魚燒忽然想到,

「我跳級生呀!就是因為我功課好,養父母才這麼疼我」薇楓語氣變輕:

「不然如果我連書都唸不好,會覺得自己沒資格待在那個家」,

「我的名子也是養母幫我取的,

希望我和微風能像親姐妹般感情很好」薇楓又說:

「但我從來沒感受過有姊姊的開心..我一直到現在都好想念我的親姊姊」,

章魚燒心疼地摸摸薇楓的頭,覺得她內心深處藏著一個受傷的孩子,

「上課了我們回教室吧!」薇楓恢復笑容:

「我跟你說的這些事不能跟別人提起喔!」,

「好~我答應妳」章魚燒笑出來,

走回教室的途中,兩人心中各自在想不同的事,

章魚燒思索的薇楓口中的微風、薇楓眼中閃著惡意的光芒。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