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閣樓房間外,微風似乎在和誰打著商量,

「為什麼他們每個進去之後,都變怪怪的?」微風問,

「每個?目前為止不過只有闇黑與火柴這2個吧?」陌生嗓音答,

「這樣不好,我不喜歡這樣」微風眉頭緊皺,

「妳是在指責我嗎?」黑色斗篷一揮,她即刻跌倒,

「不..我的意思是..」摔在地的微風慌亂不已,

「我自有我的原因和方法」有抹銀光閃過:

「而妳最好別插手,更別多管閒事!」,

微風撫著臉頰上淺淺刀痕,沉默,

「這才乖嘛~」那人拍拍她的頭:「記住,守密」;

「上廁所上這麼久,我看你是害怕吧?」、「哪有?」,

小公主和章魚燒的聲音隨著腳步聲接近,

人影瞬間消逝,微風抹掉淚,

揚起有些誇張的笑容:「我說你有什麼事啊?」,

「妳是有失憶症唷?」章魚燒大笑,

「進去進去!」小公主奪走他正含嘴內的棒棒糖,

「不許偷吃」章魚燒進房前不忘提醒,

「明天降雨機率頗高,記得帶傘」微風開始哼歌,

「妳到底在說啥鬼啊?」章魚燒睜大眼,

小公主把他推進房,接著和微風走到大廳閒聊;

一片黑暗中,章魚燒剛開始還沒感到恐懼,

只是念念不忘他沒吃完的糖,

直到身後傳來咳嗽聲,熟悉又陌生,

「是你??」章魚燒驚訝又雀躍,

原來,是他高中時代最好的死黨-〝小P〞,

「要不要去蛋糕吃到飽?」他問道,

章魚燒正要回答,另外一個聲音出現:

「才不要!我最討厭甜食了!」。

~.~.~.~.~.~~.~.~.~.~.~~.~.~.~.~.~~.~.~.~.~.~.~.~

是高中模樣的章魚燒,跩跩地將手插在口袋,

「去嘛!陪我去!反正再去也沒幾次了!」小P鬧著,

「吼!你這男生幹麻這麼愛吃甜的?」章魚燒搖搖頭,

章魚燒一直倒退,直到撞到牆壁,愣愣地看著,

他以為自己早就忘記,關於高中的點滴、關於小P..

那時的章魚燒,天真以為可以

一直無憂無慮下去,也沒預演過分離,

某個晴朗的中午,兩個男孩原本應該開心吃著冰,

「章魚,我即將要去個很遠的地方」小P把玩湯匙,毫無食慾,

「去哪?旅行嗎?記得帶禮物給我!」章魚燒想起上次的皮夾紀念品,

「這次可能不會回來了」小P低下頭,

「為什麼?」章魚燒停下吃冰的動作,

「我..」小P一急,猛咳不已,章魚燒也嚇到而打翻冰;

半個月後,躺在病床上的小P,撐起笑容向死黨道別,

「一個人也要好好加油唷!」小P說,

章魚燒難過到說不出話,

只是用力握住好友雙手,緊握,

他自責,怎沒注意到小P的消瘦、

他後悔,怎拒絕好多次小P的邀約,

小P最終還是離世,章魚燒哭泣之後,

開始慢慢的改變了習慣與個性,

變得愛吃甜食、變得有些孩子性、變得_像小P..

聽說太過想念一個人,

會不自覺變成那個人,或許是真的吧?

畫面逐漸模糊散去,章魚燒奔出閣樓,

直接躲進自己樓梯下的房間,

聽見章魚燒的啜泣聲,微風深深嘆口氣,

走出“皇室房舍”,通知下一位該去閣樓房間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