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聖方)

天堂裡排滿許多等待再次輪迴的人,

「咦?怎麼又是妳?」天使對一位女孩問,

「嗨」那少女_詠笙燦爛地笑著,

「妳這樣不行啦」天使翻閱紀錄:

「這是第幾次妳在人間待不到二十年了?」,

「才兩百九十九次而已」詠笙調皮地眨眨眼,

「滿三百次妳就永遠不能

再到人間了,妳知道嗎?」天使嚴肅地說,

「那最好,反正我根本不想當人」詠笙無謂地聳肩,

「不過妳就得到地獄無盡輪迴」天使降低音量,詠笙沉默不語,

「告訴我」天使將她拉到隊伍外:

「為什麼妳每回都在十七歲時離開人間?」,

「大人過於骯髒又虛偽...

想到有天我也會變成大人,就感到不寒而慄」詠笙答道,

「所以妳才會在快十八歲前,想盡辦法離開?」天使拍拍翅膀,

詠笙點點頭:「人類不能改變的,就是一直在成長變化」,

「妳寧可待在地獄,也不願在人間超過二十年?」天使再次問,

「不然你讓我直接消散吧!你也不會為難」詠笙提議,

對於這少女,天使雖感到不捨,卻得按照規定處理,

「我還是得將妳送回人間,這是妳最後一次機會」天使展開雙翅。

====================================

一陣響亮的哭聲,詠笙重新出生在人間,

同樣的由嬰兒、女孩,慢慢轉變為少女,

沒變的是她對大人的輕視與不屑,

再過幾天詠笙就要年滿十八了,快要成年的她感到非常不安,

但每當她有了想要離開人世的念頭,

心中便有個莫名的聲音阻止她,

在詠笙生日前一天,她終於還是跑到頂樓往下跳,

奇怪的是,她跳下樓的那刻,有雙手抓住了她,

「妳不能這樣,已經滿三百次了」

就是那常出現她內心的聲音!詠笙抬頭一看,

天使,是那個一直守護著她的天使....

「放手」詠笙開口:「讓我走吧,別再折磨我了」,

「我不會讓妳到地獄

無盡輪迴」天使固執回話,羽毛卻一根根掉落,

「別這樣,如果羽毛掉光你也會摔下去」詠笙皺起眉,

「不行...妳不能離開人間」天使仍不放手,

「相信我」詠笙看著一片片散落的羽毛:「我離開會比較快樂」,

「妳...」天使看著她堅定的表情,終於忍痛放了手。

=====================================

天使眼睜睜看著詠笙墜落地面,

而她的臉上揚著幸福的微笑,

「可能妳到地獄真的會比較開心,

因為在那兒妳永遠是十七歲」天使輕笑,

詠笙的手裡緊握著一根潔白羽毛,

眼角落下一滴喜悅的淚水;

天使飛回天堂,為了詠笙的喜而笑、為了詠笙的走而哭....

詠笙到了地獄,永遠在最燦爛的十七歲輪迴....

未命名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