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聖方)

天使愛上了惡魔,

是諷刺的喜劇?還是殘忍的悲劇?





「我愛妳」天使深情告白,

「我恨你」惡魔不屑一顧,

「妳為什麼恨我?」天使好心痛,

「那你又為何愛我?」惡魔仰起下巴,

「愛就是愛,沒有理由」天使說,

「我恨你是因為你愛我」惡魔玩弄髮尾,

「要怎麼樣妳才能接受我?」天使很是卑微,

「我要上帝他妻子最寶貝的那顆珍珠」惡魔有意刁難,

「這..」天使眉頭微皺,這是〝偷竊〞啊!

「辦不到就滾」惡魔斗篷一揮,

「給我三天!」天使白翅瞬展,飛回天上。

**************************************

四天後天使再度前往地獄,

「你遲到了」惡魔揚起眉,

「對不起」天使喘著氣,

「你的手..」惡魔注意到他包紮後仍滲血的傷,

「沒什麼」天使因為被發現而遭受處罰,

上帝的妻子念在他初犯,

所以原諒天使並把珍珠送他,

惡魔把珍珠順手捏成粉末隨風飄散,

不顧天使吃驚的反應,惡魔隨即又提出難題:

「晚到的禮物我不收,這次我要維納斯的梳子」,

「那把是她隨身攜帶的呀!

這不等於要用搶的?」天使睜大眼,

「不管」惡魔別過臉:「拿不到別再來見我」,

天使垂頭喪氣的飛向帶有烏雲的藍天。

*******************************************

七天過去了還不見天使降臨,

惡魔心想終於逼退了他,

才正要轉過身,頭頂飄下片片白羽,

天使摔下來,硬揚起笑容遞給她維納斯的梳子,

不用說,天使因為〝搶奪〞而受了更重的鞭打,

但善良的維納斯因為也深愛著天使,

而向上帝求情並把梳子送給他,

惡魔沉默的梳著頭,腦海裡想著許多惡毒的主意,

「我要你的翅膀」惡魔是自私無情的,

對於天使接連兩次的行為一點都不受感動,

她樂於見到他犧牲生命。

*******************************************

「摘下你的翅膀墮落到地獄」惡魔邪惡地輕笑:「永遠陪我」,

「這樣妳會愛我了嗎?」天使發現自己似乎不顧一切,

「嗯,我會愛你」惡魔說謊就像呼吸般輕鬆自然,

「好」天使堅決的站起來,

「不!」維納斯突然出現:「停止你的愚蠢!」,

「妳回去!不要管我!」天使十分固執,

「對,滾吧妳!」惡魔拿起維納斯的梳子搖著,

天使伸出手準備忍痛拔下雙翅,

維納斯緊抱住天使試圖帶他離開,

「不關妳的事!」惡魔向前阻擾,

拉拉扯扯之下,白羽散落四周,

滿天滿地充斥血紅....

*****************************************

天使倒在地上,虛弱到幾乎看不出生機,

惡魔和維納斯站在一旁,全停止了爭執,

「送..送給..給..妳」天使顫抖著雙手捧出翅膀,

惡魔勝利的笑著接過,落井下石的接話:

「其實我根本不愛你!永遠不會!哈哈哈哈哈!」,

「沒..沒..關..關係」天使斷斷續續地回答,

「你怎麼這麼傻?根本不值得啊!」維納斯哭喊,

「在付出的過程中,

他已得到幸福」上帝不知何時站在身旁,

「對..對不起」天使向上帝懺悔,

「我們回去吧..」上帝與哭泣的維納斯返回天庭,

惡魔更是毫不留戀快速離去,

天使看著所有人陸續消失,

黑暗逐漸吞噬了他....

*********************************************

「惡魔呢?難道就讓她這樣?」維納斯悲傷地問,

「宇宙萬物自有它的輪迴之道」上帝給了個謎般的答案。

未命名  

或許上輩子,是天使讓惡魔哭泣...

可能下輩子,會換惡魔為天使流淚..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