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聖方)

有個極為俊秀的男孩,
皮膚白皙水嫩、雙眼深邃湛藍,
是任何女性都會為之傾倒的,
他有頂不離身的紅帽子,
是七歲那年外婆送他的,
也由於亮紅色太顯眼,
村落裡的人也就都稱呼男孩Red。

「Red去看看外婆吧!
她最近不舒服!」Red的媽媽說,
Red很乾脆地答應,
把外婆愛吃的食物放進背包,
外婆其實身體還很硬朗,
不過是想看看寶貝孫子,
才像孩子般撒撒小謊,
由於幾年來村民大力整頓,
原本陰森森的森林,變得不再恐怖。

剛進到森林深處,
還踏著輕快腳步哼著歌,
Red被巨響和動物哀號聲嚇到,
接著有腳步聲疾奔而來,
「誰?!」Red機警地四處觀望,
一位女孩的身影,瞬間被樹影吞沒,
Red緩緩走到女孩藏身的松樹旁,
女孩露出半張有點骯髒的臉龐。

= = = = = = = = = = = = = = = = = =

「妳是誰?」Red馬上卸下戒心,
女孩很瘦,巴掌大的臉上崁著鮮黃色瞳孔,
「餓了嗎?」Red不禁語氣輕柔起來,
她微抖著點點頭,Red笑著拿出草莓泡芙,
女孩視線直盯那從背包露出的半塊生肉,
「妳要吃這個?」Red疑惑地遞給她,
女孩急切搶過撕啃著生肉,
Red心想她想必是餓壞了。

女孩吃完後,蒼白的臉終於湧上血色,
Red用要送外婆的手帕幫她擦嘴,
「妳叫什麼名子?」「沃芙」
「怎會獨自在森林裡?」「忘記了」
Red與自稱沃芙的女孩邊走邊聊,
過了五分鐘,又有腳步聲,
這次是沉重且緩慢的,
沃芙比Red反應更快得轉身,
那個腳步聲的主人躲也不躲,
直接把沃芙壓倒在地。

Red奮力把那巨大身軀扳開,
沃芙狼狽起身,充滿敵意瞪著剛壓著她的他,
他又高又壯,皮膚黝黑又全身毛茸茸,
「野狼!你是大野狼!」Red怒喊,
沃芙則發出狗生氣的低吼聲,
「我不是!她才是!」那人指著沃芙,
「胡說!」Red緊握防身小刀,
「我是獵人-漢克」那人自我介紹,
「我不相信!」Red用刀抵著漢克喉嚨。

= = = = = = = = = = = = = = = = = =

「隨便你!你就不要後悔!」漢克倒退幾步,
「帶著你沾滿血跡的斧頭離開吧!假獵人!」
Red將沃芙保護在身後,漢克只得暫時走遠,
但驚見沃芙盯著Red的眼神就像看著獵物,
她嘴角邪惡地上揚,這讓漢克決定跟蹤他們,
「不用怕,我趕跑他了」Red溫柔對她說,
沃芙主動輕牽起他的手,繼續前往外婆家,
Red喜出望外,整個心思都飛到沃芙身上,
完全沒注意到她黃色瞳孔內蘊涵的殺機。

到了外婆家,Red鬆開沃芙的手準備敲門,
才一轉身,就受到猛然重擊,
剛好外婆不在家,
沃芙把暈倒的Red拖進屋內捆綁住,
漢克這時正到處尋找外婆要通知她,
Red甫清醒就發現自己無法動彈,
沃芙拿著他防身的小刀端詳著,
「妳?」Red不敢置信瞪大雙眼,
「你好呀..小紅帽」沃芙輕笑,
「放開我!別鬧了!」Red掙扎,
「我是大野狼」沃芙冷眼望著他。

「那個假獵人才是野狼啦!」Red以為她在說笑,
「他是真獵人,hunter-漢克」沃芙眉毛微揚,
「我..我還是不相信」Red看著令他心動的女孩,
「人類,愚蠢盲目且執迷不悟」沃芙面露不屑,
Red痛到說不出話,因為她忽然剁下他小指,
「即便把事實全盤呈現,仍視而不見」沃芙說,
「我哪有?」Red使勁全力反駁,
「人類,最愛對號入座」沃芙嘆口氣:
「但我確實是在說你沒錯」。

= = = = = = = = = = = = = = = = = =

「我給過你三個提示」沃芙翹起腳,
不等Red開口,她又接話:
「人類,你完全沒意識到吧?」,
「妳在騙我,對不對?」Red還是拒絕接受,
「我不吃草莓泡芙而吃生肉」
沃芙自顧自開始說明:「這是第一個提示」,
「不算!我以為是
妳太餓了!」Red試著忽略血流不止的斷指,
「那是你這自以為是
的人類替我找的藉口」沃芙冷笑,
「還有呢?」Red痛心地繼續問,
「我叫沃芙,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類呀~
自行聯想吧!」沃芙用手帕擦著刀,
「狼..wolf?沃芙!」Red恍然大悟,
「這是第二個提示,
是你太笨才沒想到!」沃芙哈哈大笑。

「第三個提示,就是獵人漢克壓住妳?」Red猜道,
「很聰明嘛~人類」沃芙嘟著嘴,模樣俏皮,
「但我那時是以為..
哪個人看到女孩被這樣壓著,
不會懷疑男人?」Red怒道,
「我起身後,有發出
像狗生氣般的低吼聲」沃芙逼視他:
「哪個正常人類女孩,會有這種聲音?」,
「我..我沒注意到」Red努力回想,
「這個教訓告訴你,一體都有兩面!
你以為野狼非要醜陋?」沃芙笑笑,
「對、對不起」Red不知在向她或自己道歉,
「人類總是相信眼睛所見,
從不用你的心去看!」沃芙順手把手帕丟進火爐,
「我第一眼就被妳迷住」Red眼神還是帶著深情,
「閉嘴!」沃芙臉頰微紅,
其實她也是對小紅帽Red一見鍾情。

「放了我,好嗎?」
Red斷了的小指傷口處非常痛,
「野狼的天職是殺謬,
只怪你是人類!」沃芙開始撕咬他,
一聲聲慘叫從外婆家的煙囪竄出,
「是我的孫子!
是小紅帽的聲音!」外婆被獵人漢克擋住,
疼孫如金的外婆,不知哪來的力氣,
硬是掙脫獵人漢克的手臂衝進屋內,
這時Red只剩下斷肢殘骸了,
沃芙用手抹掉嘴角的血:
「喔?哈囉~外婆!」她對外婆微笑,
「不要叫我外婆!妳這個惡魔!」外婆尖聲嚷嚷。

= = = = = = = = = = = = = = = = = =

「我不是惡魔,我是大野狼」沃芙伸伸懶腰:
「你們人類才是惡魔~」,
「小紅帽!我的金孫!」
外婆抱著那頂亮紅色帽子痛哭,
Red從小嬰兒到青少年的點點滴滴在她腦海上映,
外婆記得最後一次是在七十大壽上見到小紅帽的,
怎麼最寶貝的孫子現在變成一大灘血肉模糊?
早知道,就不要為了想看他假裝自己不舒服,
小紅帽就不必獨自到森林裡了...
早知道,就搬出森林去跟女兒孫子住..
外婆用力哭著,罪惡感
夾帶一堆"早知道"席捲而來。

「多謝招待」沃芙站起來,
臨走前丟給外婆Red的小指:
「這是妳金孫的小拇指,給妳當做紀念」,
外婆直接驚嚇到崩潰,當場停止呼吸,
「唉呀!太早死了妳!
我已經吃不下了!」沃芙深覺可惜,
走出外婆家,獵人漢克高舉斧頭衝過來,
一個閃身,沃芙動作快速且輕巧地咬斷他脖子,
沃芙望著藍天,有水從眼中流出,
她不知那是什麼,只是忽然想到Red...

那迷人的藍色大眼_好滑
那白嫩的細緻臉頰_好香
那櫻桃般紅的嘴唇_好甜
小紅帽Red_好好吃~
雖然大野狼和小紅帽一見鍾情_
但沃芙不想弄懂人類的複雜情感,
只是單純想獨占Red,
所以自己吃掉了小紅帽,
沃芙左手拖著獵人漢克、右肩扛著外婆,
回到狼窩,她恢復首領黑狼的模樣,
默默看著一大群野狼搶食人肉。

<完>

小紅帽  

*看"方Style童話"聽聖方說話:
人總順著感覺走,因而感情用事,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人事物,
即便發現了明顯不對的地方,
也會為其找盡藉口脫罪;
親眼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凡事都要用"心"去看-
毒藥通常都包裹著糖衣;
千金難買"早知道",
萬金難買"沒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