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很久很久以前,
有位媽媽帶著兩個女兒,
嫁進虛有其表的豪宅中,
原來她要共度下半生的人根本破產了,
而且還有不治之症,
但這媽媽沒有就此退縮,
因為愛,她決定好好扛起這個家。

豪宅主人有個獨生女,
從小沒吃過什麼苦,
喪母後一直活在烏雲裡,
某晚,那位後母在晚餐後,
拿著藥給她丈夫服用,
「親愛的,該吃藥囉」後母遞給他水,
「謝謝」丈夫咳著嗽:「我來日無多了..」,
「別胡說」後母皺起眉。

「仙度瑞拉就要麻煩妳多多照顧」丈夫說,
「我絕對會很疼她,不讓她受苦的」後母承諾,
「不」丈夫勉強撐起身:「我要妳讓她吃苦」,
「什麼?」後母以為自己聽錯,
「這個女兒我從小就很寵她,在我走之後..」
丈夫喘了喘氣:「希望妳什麼事都讓她做,
也別對她太溫柔,這樣她永遠都只是朵溫室中的花..」
「這..」後母為難地看著他,因為仙度瑞拉很可愛,
任誰看了都會不自覺想將她捧在手心。

= = = = = = = = = = = = = = = = = =

「還有也要請妳那兩位女兒,別跟仙度瑞拉太親近,
不然她會以為有靠山,依賴性會太重..」丈夫閉上眼,
後母心疼地摟住他,她知道他心中其實很捨不得
身為父親的他為了女兒將來不惜做這痛苦決定,
「讓妳扮刻薄無情的後母,辛苦妳了」丈夫嘆口氣,
「但是你確定這樣做好嗎?」後母問,
「嗯」丈夫吻她:「一切都是為了仙度瑞拉好..」,
「好吧..」後母此刻起只得掛上完全不符合她的面具。

「仙度瑞拉,這是妳的新媽媽和兩位妹妹」
聽著父親的介紹,仙度瑞拉眉頭微皺,
『爸爸這麼快就忘記去世的媽媽了???』
「要好好相處,知道嗎?」她父親說完就回房間了,
「該洗的洗、該補的補」後母把一簍衣服摔到她面前,
「從今天起妳的房間是我們的」那兩個女孩把她的東西丟在地上,
『怎麼回事?拖油瓶可以這麼囂張嗎?』
仙度瑞拉難以相信,但又不想讓父親擔心。

<翌日>
「這件衣服給妳穿」後母手上拎著抹布似的裙子,
換上質料超粗的連身裙後,仙度瑞拉原本的蕾絲娃娃裝,
被新妹妹們搶走,「哈哈哈!灰姑娘!」她們嘲笑著她,
「去」後母指著她後方:「妳的新房間在馬廄旁」,
「那是雜物間」仙度瑞拉抗議道,
「給妳半小時整理」後母別過頭,
「灰姑娘!動作快點啊!」新妹妹拿來打掃用具,
「不怕我跟爸爸告狀嗎?」仙度瑞拉怒道,
「除非妳想讓妳父親因為擔心病情加重」後母揚起眉。

= = = = = = = = = = = = = = = = = =

仙度瑞拉悶悶地去打掃她的新房間,
「媽,我不想這樣..」大妹對後母說,
「我想跟新姊姊好好相處」小妹也接話,
「妳們的新爸爸說是對她好」後母抿抿嘴,
「唉」妹妹們異口同聲嘆氣,
「別壞了事,回去房內想想怎麼讓她難受吧!」後母提醒,
「整理完了」仙度瑞拉提著水桶走進來,
「客廳地板去拖一拖,還有煮晚餐」後母雙手插腰,
看著仙度瑞拉疲累且敢怒不敢言的臉龐,
後母也只得望著她背影默默地道歉。

每天仙度瑞拉總有做不完的家事,
還得受到新妹妹們的冷嘲熱諷,
另外有時後母會加進來雪上加霜,
三個禮拜後仙度瑞拉終於受不了,
趁後母帶著兩個女兒去逛街時,
去向爸爸道出一切,
「新媽媽都是為妳好」父親臉頰更消瘦了,
「她根本在虐待我啊!」仙度瑞拉眼淚直落,
「是妳太敏感了」父親狠下心不安慰女兒,
「爸爸!」仙度瑞拉還想說,卻被打斷:
「不是還有事沒做完嗎?」父親躺下。

仙度瑞拉哭著清掃頂樓,
不懂以往最疼愛自己的爸爸,
怎麼變了個樣子??
難道後母的魅力這麼大嗎??
「灰姑娘!」妹妹們在客廳扯開嗓門喊,
仙度瑞拉跑下去,後母把一堆東西塞到她手裡:
「把新衣服掛到我和妹妹們的衣櫃」,
此時有個郵差正好來送信,
大妹接過,打開信大聲朗讀:
「王子二十二歲生日慶典!將在城堡內舉辦舞會!
邀請所有未婚女孩前往參加!」,
小妹搶過信繼續唸:「附註,未滿二十歲請與母親一起赴會!」。

= = = = = = = = = = = = = = = = = =

仙度瑞拉正在二樓摺衣服,
大妹跑進房內拿著信晃啊晃:
「灰姑娘!王子要舉辦舞會耶!想去嗎?」,
「拜託!她這樣怎麼去?」小妹譏笑道,
「誰說我不能去?」仙度瑞拉反駁,
「是呀」後母倚在門旁:「誰說她不能去」,
「媽!」妹妹們同時驚呼,以為母親會露出馬腳,
「只要完成我所有交代的工作」後母輕笑:
「然後有件能參加舞會的禮服..」,
「喔~哈哈哈哈!」妹妹們大笑:
「灰姑娘~加油吧!」。

仙度瑞拉拿著清單做堆積如山的家事時,
兩個妹妹和後母正在開心地打扮,
到了黃昏,仙度瑞拉工作還沒做完,
後母帶著妹妹們坐上馬車前往城堡,
在出發前後母串通一位老婦人,
在稍晚時拿她剛開始就買好的東西給仙度瑞拉,
是件天藍色蕾絲蓬蓬裙,和一雙透明強化玻璃高跟鞋,
仙度瑞拉正趴在噴水池邊傷心地哭泣,
此時老婦人拿著裙子和鞋子出現。

驚喜的仙度瑞拉換好最美麗的裝扮,
搭著也是後母先安排好的馬車去參加舞會,
城堡內的華麗大吊燈下,有著最高級的餐點、
最頂級的御用樂隊、以及全城未婚女子、
和陪同參加的幾位母親們,
原本寬敞的城堡大廳變得人潮洶湧,
國王和皇后坐在遠遠的王座上,
大家引頸期盼的王子終於出現!
嬰兒時期的他已經是這樣帥氣挺拔,
但其實沒有人真正見過長大後的他。

= = = = = = = = = = = = = = = = = =

王子一進人群就馬上邀仙度瑞拉共舞,
後母和妹妹們驚訝地看著更加漂亮的灰姑娘,
想不到她這麼快就受到王子青睞!
舞會進行到中途,小妹決定走到城堡花園內透透氣,
「裡面很悶吧?」有名男子拿朵玫瑰出現,
「是呀~」小妹搖搖頭:「真受不了」,
「真搞不懂為什麼要舉辦這種無聊的應酬呢?」男子將花送給她,
「這麼盛大豪華的舞會,你稱之為無聊應酬?」小妹睜大眼,
「呵」男子淡笑:「若妳的終生大事是靠這來輕率決定..」,
「你到底..」小妹正想開口問,
「妹!妳跑出來幹麻?」大妹將她拉回城堡內,
那陌生男子文質彬彬的高貴氣質,已然吸引住小妹。

午夜十二點鐘聲響起,
仙度瑞拉慌張的向王子道別,
因為老婦人提醒她過十二點一切恢復原樣,
(事實是馬車只租到午夜,怕她沒車回家)
混亂中仙度瑞拉遺失了右腳鞋子,
還好那高跟鞋是強化玻璃做的,所以沒摔破,
仙度瑞拉跑出城堡後,立刻搭上馬車回家,
因為怕禮服和玻璃鞋被妹妹們搶走,
所以進屋前先把那些東西藏起來,
換回髒衣服的仙度瑞拉,繼續做著未完成的家事,
仍自我陶醉在剛剛舞會內與王子共舞的時光。

隔天全城籠罩在興奮之情內,
侍衛們帶著一支玻璃鞋在尋找王子心目中的女孩,
終於來到那棟豪華無實的大房子,
大妹試了不合腳,小妹一試卻..
「合了!合了!就是她!」眾士兵疲倦得開心呼喊,
「怎麼可能???」躲在旁的仙度瑞拉大喊,
「那邊還有位姑娘」一士兵發現她,
「王子?」仙度瑞拉不自覺叫喚,
「我不是,我是王子的侍衛」侍衛禮貌地回答。

= = = = = = = = = = = = = = = = = =

小妹回去城堡後,仙度瑞拉跟出去拉住侍衛:
「你是王子對吧?我確定那晚是和你跳舞!」,
「不」侍衛耐心答道:「我確實不是王子」,
「怎麼可能?難不成你跟他是雙胞胎?」仙度瑞拉說,
侍衛大笑:「妳怎會有這麼天真的想法?」,
仙度瑞拉很不解,眉頭緊皺地讓侍衛心疼,
「好吧!我老實跟妳說...」
侍衛一五一十全盤托出,仙度瑞拉雙眼越瞪越大,
「但我是真的很喜歡妳」侍衛和她四目相接,
「所以我喜歡的人原來不是王子?」仙度瑞拉微愣。

「那..」侍衛握住她雙手:「妳會嫌棄我嗎?」,
「傻瓜」仙度瑞拉甜甜地笑著:「我喜歡你」,
然後侍衛和灰姑娘一起前往海邊欣賞夕陽;
小妹充滿著疑惑坐在城堡內餐桌旁,
舞會那晚花園內的男子再度出現,
他頭戴皇冠,手持一只玻璃鞋,
「妳好嗎?」他對小妹微笑,
「你是..王子?」她站起身,
「沒錯」他點點頭,
「那你一定知道」小妹倒退:
「我穿的不是玻璃鞋,所以你找錯人了!」,
「但妳合腳呀!」王子走近。

見小妹一臉防備,王子只好停住腳步解釋:
「妳試穿的那只玻璃鞋,是另外訂做的,
原本的那只在我手上」,
小妹還是不懂:「你怎會有我腳的尺寸?」,
王子笑了笑繼續說:「那夜妳剛好踩在泥土上」,
「那麼舞會上的王子不是你?國王與皇后認不出來?」
小妹好像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他們坐得那麼遠」王子眉毛一揚:
「我是叫侍衛代替我的,而他好像喜歡那晚和他跳舞的女孩」,
「你欺騙了所有人」小妹故作生氣,
「所以才能遇到妳呀!」王子牽起她。

= = = = = = = = = = = = = = = = = =

皇室盛大婚禮上,
王子和小妹甜蜜的接受大家祝福,
大妹羨慕地暗自祈禱下個幸福的是自己,
仙度瑞拉與侍衛則到了偏僻小教堂結成連理,
後母及灰姑娘的父親搬到鄉村裡的小平房,
但一直到年老,仙度瑞拉都不知道父親的用意,
始終覺得後母及兩個妹妹惡意欺負她,
她這段奇異故事流傳到現在,
都只有仙度瑞拉立場的版本_
後母和妹妹們是壞人、
有個幫助灰姑娘的神仙教母(老婦人)、
到了午夜就失效的所有"魔法"、
灰姑娘嫁給她‘心目中’的王子....

<完>

灰姑娘  

*看"方Style童話"聽聖方說話:
父母自以為對孩子好的,
可能都會害彼此痛苦,
兒孫自有兒孫福,
讓孩子走出自己的路吧!
假如故事一開始灰姑娘的父親沒要求,
後母和她兩個女兒,
是能和灰姑娘和樂共處的;
然而好心有好報,
最後嫁給王子是後母的小女兒,
幸運的是灰姑娘也是與她"心中的王子"廝守;
仙度瑞拉哪想得到神仙教母、馬車、
禮服、玻璃鞋都是後母安排的呢?
世界上真正的魔法,
就是因為"愛"而默默幫助他人的心。

*本文歡迎引用.若覺得寫的不錯_請幫忙按一下"推薦"囉!(笑)*→↓

=↓↓↓您的回覆.能讓微風更有創作動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