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我討厭聖誕節。

這根本一切都是商人的計謀,
台灣又不下雪,
談什麼麋鹿和聖誕老公公?
打開電視,每台節目都被侵略,
走上街頭,喜悅鈴聲叮叮噹,
大人小孩興奮地笑鬧著,
有什麼好高興啊?

進入便利商店想喝杯咖啡,
「聖誕快樂,年菜預購中唷!」
店員妹妹露出招牌微笑,
不過等等,不是應該喊歡迎光臨嗎?
還有聖誕節跟年菜有啥關聯?
喔我懂了,又是老伎倆,
硬要扯上各種中西節慶,
光明正大從我們口中掏錢?

想都別想..
我沉著臉拿出剛好的四十元,
禮物卡片就像夢魘,
誰規定收到就得回覆?
廣告傳單如帳單似地到處飛,
製造垃圾浪費資源,
我低著頭快步回到家裡。

= = = = = = = = = = = = = = = = = =

咦?沒鎖好?
正狐疑著推開門,
燈尚未完全亮起,就聽見喧鬧,
一群人出現我視線,
阿翔端著蛋糕、阿瑞拿著氣球、阿皓拿著拉炮、
還有更多更多,認識不認識的男男女女,
「這怎麼回事?」我咬牙問阿翔,
「生日快樂!」阿瑞爽朗地笑了,
「聖誕快樂!」阿皓用炮製造噪音,
「真好!生日就是聖誕!」一陌生女聲,
「吃蛋糕囉!」一陌生男聲,
吵死了..吵死了!!
「閉嘴!」我敞開大門趕人:「都給我滾出去!」。

「阿銘..」其他人離開後,
剩下那三個死黨露出斥責的眼神,
「怎麼?我說過在這天都別來吵我!」
我語氣很衝,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
「一年才一次的生日耶!」阿瑞皺起眉,
「兄弟們想說給你個驚喜」阿翔放下蛋糕,
「反應別這麼激烈嘛」阿皓把門關上,
「什麼狗屁生日狗屁驚喜」我喃喃自語,
「阿銘,5年了,
夠了」阿翔無視另外兩人的表情,
「什麼鬼?」我沒好氣地斜眼看他,
「我說她都過世5年了」阿翔打定主意似的說。

「阿翔!」阿瑞出言提醒,彷彿怕他踏到地雷,
「怎麼?我說得不對嗎?
你憤世忌俗夠久了吧?」阿翔仍望著我,
「閉嘴..」我雙拳緊握,
「是時候該面對了吧?你再怎麼跟自己過不去,
她也不會復活啊!」阿翔喊道,
「我叫你閉嘴!」我往前一踏,拳頭卻揮空,
「你以為只有你在難過嗎?看見你變這樣,
難道她就不痛心?」阿翔總是一針見血,
「不要再講了」我忽然有種想狂笑的衝動,
「兄弟們五年來,為你著想,
說話處處小心,
卻是讓你更後退!」阿翔吼著,
我沉默,從冰箱拿出啤酒,獨自猛灌。

= = = = = = = = = = = = = = = = = =

「我們走吧」
阿皓和阿瑞拉著阿翔離開,
我頹然地坐倒在沙發,
望著頭頂吊扇無止境地轉成圓,
我知道阿翔是為我好,
也明白阿瑞與阿皓的著急擔心,
但我就是還沒準備好攤開來講啊!
至少,今天不要。

五年了啊?
我閉上雙眼,啤酒靠在額頭,
想冰鎮那沸騰的思緒,
往事卻不經我同意的逃獄,
好似坐上時光機,回到五年前的今天..
像孩子般,我是那麼期待著聖誕節,
站在鏡子前雀躍地搭配最帥的裝扮,
手機響起,一定是馨玥!
「妳在哪?」我噴著髮膠,
「秘密咧~晚上
我會給你驚喜唷!」馨玥故作神秘,
「那我沒準備怎麼辦?」我故意回她,
「你就欠揍啦!」馨玥還是一貫頑皮。

驚喜?驚喜!
我抓著錢包上街準備挑禮物,
終於發現1隻可愛的狗娃娃,
請店員包裝好後,
我邊想像馨玥收到禮物的表情,
邊兩步併三步要跑回家看球賽,
忽然見到她在馬路另一邊,
「嗨!阿銘!」她也看到我了,
手上那袋禮物想必是衣服吧?
我舉起左手揮揮:「哈囉!」。

= = = = = = = = = = = = = = = = = =

「阿銘先不要走!」馨玥興奮地跑過馬路,
她眼中此時只有我,
沒注意到那輛闖紅燈的卡車,
「小心啊!」話還沒喊出口,她已經倒在路口,
卡車司機立刻肇事逃逸,
路人有的尖叫、有的連忙報警、有的只是愣住,
我緩緩走到她身旁跪下來,把她抱入懷中,
「阿..阿銘」馨玥虛弱的睜開眼,
「噓」我輕聲說:「不要怕,阿銘在這」,
「禮物」她懺抖著指向遠處的袋子,
「妳也有呀」我把包裝紙拆開,
將狗娃娃映入她視線,
「好可..好可愛」馨玥臉色
越來越蒼白,卻努力微笑。

「我會死嗎?」馨玥語氣流露出害怕,
「不會」我堅定地回答:
「我們不是說好今天晚上要去慶祝嗎?」,
「對..對喔」馨玥望著我:
「阿銘最好了,我最愛阿銘了」,
「我也是」我試著更勇敢:「我也最愛馨玥」,
「可是..可是我
更愛聖誕節喔!」馨玥仍調皮的吐舌,
「為什麼」我得讓她保持清醒,
「因為聖誕節,是唯一
有魔法的節日」馨玥充滿期待繼續說:
「在這一天,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救護車終於來了,在車上經過簡單的急救後,
馨玥戴上氧氣罩前要求:
「阿銘..唱歌..唱..我..聽」,
「好」我唱,只要她能沒事,要我做什麼都行!

「叮叮噹、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我盡量別唱得哀傷,
ㄧ直唱,忘了唱幾次,
直到她進入手術室急救,
我仍是守在外唱著聖誕歌,
幾個小時後,醫生滿臉凝重走出來,說他盡力了,
我完全沒聽見他說什麼,而是走進去看馨玥,
「阿銘..唱..」她甚至
一段完整的話都無法說,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我繼續唱,
就怕她的生命,會隨歌聲停止而停住,
馨玥靜靜聆聽著,雖然
我會唱的聖誕歌就只有同一首,
但我會很用力、很誠懇的唱,
天使我求求你們,先別把她帶走..
至少,別在今天..

= = = = = = = = = = = = = = = = = =

然後,慢慢的,我感覺到
握著的這雙手,變冷了,
馨玥滿足的微笑,就像凍結般,靜止在那,
我像被催眠般繼續唱著,
不讓其他人靠近,她只是睡著了!
看她這麼安詳,她在睡覺而已..
然後是被通知的人陸續趕到,
我不懂他們在哭什麼?
馨玥只是暫時遨遊夢境罷了~
她會醒來的!我守在病床旁誰都不理。

直到死黨兼好哥兒們將我拉出醫院,
阿翔不由分說揍了我ㄧ拳,要我清醒,
阿瑞遞給我杯咖啡,要我振作,
阿皓默默拿給我衛生紙,
這才發現我滿臉是淚,
「她騙我..馨玥騙我」我跪在地上,
「怎麼了」阿瑞想把我扶起,
「什麼聖誕節是唯一有魔法的節日」我自言自語:
「什麼在這天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我淚仍在流,
「啊?」阿皓沒聽清楚,
「他馬的都是狗屁!
如果聖誕節真的有魔法!
把馨玥還給我!」我對天怒吼,
阿翔只是靜靜的點起菸。

從五年前那個聖誕節起,
我每天都過得極為不開心,
尤其到每個聖誕,
除了逃難似的躲在家,
我啥都不想做..
猛然睜開雙眼,我用力抹掉淚,
嘲笑自己的不爭氣,怎又掉進回憶,
「阿銘」這聲音好似來自四面八方,
「馨玥?」我不太確定,卻又準備要嘲笑自己,
「是我」她的形象和聲音慢慢清晰,
「真的是妳!」我十分驚訝,但不恐慌,
「阿銘你真是欠揍呢!」是馨玥熟悉的笑聲,
「我又怎麼了?」我迫不及待擁抱她。

= = = = = = = = = = = = = = = = = =

咦????
「抱不到是不是?」馨玥悠悠地說,
我一試再試,沒道理抱不到!
「阿銘你聽我說」馨玥略顯憂傷,
「嗯?好!妳說妳說!」我沒想到還能見到她,
「我已經死了」馨玥嘆口氣:「死五年了」,
「妳死了怎麼還能來找我?
妳又在調皮了」我笑笑,
「我不是在說笑」馨玥正經起來:
「你碰不到我就是證明」,
「...」我無話可說,也不知該說什麼,
「記不記得我說過,聖誕節
是唯一有魔法的節日?」馨玥問,
我點點頭,卻不想承認,
「而在聖誕節這天,
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馨玥又說,
我喝光最後那口酒。

「其實我覺得那3個男生真的很夠朋友」
馨玥笑道:「這5年我都看得清清楚楚」,
「呵」我輕笑,
「是我的話早就不理你了呢!」馨玥皺起鼻子,
是她最可愛的表情,
「馨玥..」我欲開口,便被打斷,
「阿銘你聽我說」馨玥接話:「不要再
跟自己過不去,別憤世忌俗、
別讓我都走了
還要一直回頭掛心你,好不好?」,
「可是」我想反駁,
馨玥又插話:「還有世上
難逢知己,那三個死黨好好珍惜」,
我點點頭,她滿意地笑了,
「好囉!阿銘我該離開哩!」
馨玥雙腳浮起離地漸遠,
「妳要去哪裡?」我忍不住問,
「只需知道,我會永遠在遠方守護你,
好好照顧自己」馨玥慢慢透明,
「妳也是唷!」我又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最重要的!是不要討厭聖誕節!
因為..」馨玥的聲音又恢復成虛無飄渺,
「因為聖誕節是唯一
有魔法的節日!」我連忙大聲回答,
「而在這天,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記得喔..」馨玥逐漸消失了,
「謝謝妳!」我對著周圍笑著大喊。

我拿起手機,按下死黨的號碼..

「阿翔,是我,幫我再約阿瑞和阿皓吧!」

「沒事,我想慶祝!」

「慶祝聖誕節!」

「對,你沒聽錯,我要慶祝聖誕節!」

~The End~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