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聖方 )

《 以下內容可能讓您不適,請慎入。 》

『如果說因為無聊而殺人的話,
想必是無法被原諒的吧?』

某天醒來,忽然提筆
在日記上寫下這段話,
但若真的要殺,我想殺誰呢?
第一個想殺的又是誰?
腦海中立刻浮現許多臉孔...
國中時編造謊言
害全班排擠我的女同學?
高中時讓我在雨中
等了整夜結果發現劈腿的他?
大學時在全班面前呼我ㄧ巴掌的導師?
剛出社會時騙了我全部積蓄的主管?
不,他們是很可惡,
但還不構成該殺死的因素,
我可沒那麼喪心病狂。

笑了笑,看著鏡子刷牙,
一個不小心卻弄傷自己,
洗手台內白色牙膏泡沫,
被血跡渲染了朵朵紅花,
嘴裡的鐵鏽滋味,
有種鼓舞的意味,
像往常般做著瑣事~
卻感到有股力量在沸騰...

+++

【0】
昨天剛在家裡跨過2013年,
租了一堆恐怖片陪我度過整晚,
比起清水崇的咒怨系列,
我更喜歡類似開膛手那種,
國外影集鮮血總像番茄醬灑免錢的,
在尖叫聲與血腥畫面中我步入夢鄉。

【1】
隔天被頸部痛楚鬧醒,
新的一年開始就落枕,
大概是坐在沙發上睡著的後遺症,
感到昏昏沉沉,要記得把VCD拿去還,
手機不知哪時沒電的,
不過在放假期間,應沒什麼要事吧?
Ps-有隻流浪狗咬破了我的鞋,
因為要出門暫時把牠綁在旁

【2】
可惡的狗吵得我沒辦法睡,
又想到被咬壞的鞋,那是前男友送的,
一身土黃色搭配無辜的眼,就叫牠小黃吧!
搖著尾巴帶點討好意味,
你也知道自己做錯事?
隱隱作痛的太陽穴,讓我失去平常的耐性,
冰箱裡有點發霉的披薩,給牠吃卻不領情,
嘖,平常吃太好是吧?流浪狗挑什麼嘴?
把發霉披薩丟入垃圾桶,
轉過身看見小黃排泄在地板上,
可惡啊!拿起掃把小黃
就夾著尾巴躲進桌下,
看牠那個樣子,不知為何燃起怒氣,
把牠拖出來釘在牆上的生鏽鐵釘上,
看牠好像上吊般舌頭從嘴裡掉出來,
小黃雙眼上翻,四肢用力掙扎,
我把自己當作拳擊手,
朝著〝小黃沙包〞用力猛揍,
彷彿上癮似的,手打酸了
拿起一旁的掃把接著打,
這下可好,小黃屎尿齊噴,
整個廚房臭得要命!
把四周清理好後,我外出買點食物回家,
今晚HBO有《奪魂鋸》首播,
直到全劇撥畢,揉揉發酸的眼,
直到躺到床上快睡著前,
才想到我好像忘記了什麼事?
算了,好累...

【3】
原來我就是忘記這件事喔!
小黃還掛在牆上呢!
趁牠還沒發臭前還是先處理掉吧!
好在小黃體型不大能塞進垃圾袋,
小黃別怕,有隻小老鼠陪著你呢!
還有那你曾嫌棄的發霉披薩呀!
特地挑在人多的下午去等垃圾車,
站在車旁的司機對我微笑,真是親切,
看著垃圾車把垃圾用力擠壓,噴出血水,
「夭壽喔!是什麼東西?」
被波及到的鄰居們紛紛大罵,
轉身走回家,不自覺嘴角上揚,
也不曉得在開心什麼,
坐在客廳裡拿起被小黃咬壞的鞋沉思,
其實沒必要這麼生氣是不是?
我想是因為想起前男友吧?
他也是把我當鞋子穿破了就丟,
將那雙舊鞋扔了,翻出前年自己買的鞋,
終於有穿它的機會了。
Ps-忽然好想他,
通訊錄裡他的號碼我應該還沒刪

+++

無論有意或無心,
你還記得你傷害過誰嗎?

殺人日記  

作者碎碎唸:
會怕就不要看,看了別亂想,
歡迎留言回應,筆戰請滾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