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聖方 )

《 以下內容可能讓您不適,請慎入。 》

『 如果說因為孤單而殺人的話,
想必是無法被原諒的吧? 』

也許是看穿社會的虛偽吧?
高中之後就一直沒有什麼朋友,
同事、主管、固定去消費的早餐店阿姨...
全都不能稱為〝我的朋友〞,
總覺得每個人之於我,都只有利用,
記得幾個月前有個國中同學聯絡我,
結果原來他是在做直銷的,
想都不想我就請他打道回府了。

唉,在這個冰冷城市,偶爾還是有點寂寞的,
為什麼上天給了我們緣分,卻又要這樣惡作劇?
讓每個人交集、錯身、錯身、交集~
愛情?友情?親情?就沒有永遠的嗎?
對了!她和他,不就能一輩子陪著我了嗎?
原來啊,殺死所有我最在乎的人-----
這才是唯一能讓那些人留在我身旁的方法。

++++

【14】
溼漉漉的頭髮和身體,
有點黏但我懶得去洗澡,
用塵封已久的高腳杯喝著紅酒,
是洋酒公司寄來給我試喝的,
色澤很美、口味甘醇,
隔著酒看日光燈,好像世界被鮮血淹沒...
今晚自己去逛夜市,
享受著擁擠卻疏離的人群,
為何只是看到
爸爸帶女兒吃蚵仔煎的畫面,
我就鼻一酸紅了眼眶?
為何見到爸爸問女兒
要不要玩套圈圈的場面,
我就揪心刺痛到難以忍受?
正想著還是回家好了,
就瞬間下起大雷雨,
身旁的人們開始狂奔或嚷嚷,
我覺得這場雨下得正合我意,
於是以比散步還慢的速度走路回家。
Ps-點起菸硬抽,
無法消除難受卻咳嗽到想吐

【15】
好像發燒了,
果然淋雨完要記得吹頭髮,
淋雨畢竟和淋浴不同嘛....
呵~頭好痛喔....
Ps-止痛藥找不到,嗚

【16】
還是很不舒服,
也沒力氣出門看醫生,
是誰敲門啊?這麼剛好?是爸欸!
這麼久不見,挑在這時候來找我,
好險我生病,所以直接省略尷尬的寒暄,
爸叫我躺好,拿出隨身
攜帶的止疼藥給我,
還用最快速度買回了
冰枕、感冒藥、食材,
吃著爸煮的雞蛋粥,
蒸氣把淚燻到差點掉下來,
好像許久沒吃飽似的,
我狼吞虎嚥吃完整鍋粥,
不知道爸有什麼事?
眼睛中好像藏著什麼秘密。
Ps-塞在浴缸的腐碎肉
被爸發現,騙他說是嘔吐物

【17】
一早起來就明顯感到身體有力氣了,
爸看我這麼有精神也放心不少,
午餐換我下廚大展手藝!爸也連連讚好,
吃飽之後,我到廚房切爸帶來的柳丁,
父女兩人聊得開心,
彷彿五年前的那場爭吵從未發生,
「妳妹妹,5歲了」爸望進我雙眼,
「她不是我妹」我不帶感情的吃著水果,
「要看看她嗎?」「不要!」
這時好像又回到那年的對峙,
爸拿出皮夾翻開,
是個綁著辮子的小女孩,
「你居然還隨身攜帶
她的相片?」我瞪著照片中的她,
「我以為妳比較懂事了,
妳媽都接受了」爸收起皮夾,
「媽是媽!我是我!」我執拗地別過頭,
「算了,我回家了」爸嘆口氣,
「哪個家?」我諷刺道,
爸不語,起身拿起包包,他真的邁開腳步,
就像當初的頭也不回?
就像當初我追在後面哭他依然要走?
我想起刻意崁入內心最深處的痛,
爸握住門把要離開了!
不行!你不能再丟下我ㄧ次!
Ps-原來我手勁大到可以用"砧板"打暈人

【18】
昨天趁爸清醒前
找出童軍繩把他手腳綁緊,
我不要、我不準他再離開我!
乖乖坐在旁邊看電視等爸睜開眼,
因為有經驗所以先用膠帶貼住他嘴了,
當著他面把皮夾內的那張照片燒掉,
五年前,爸搬到了他外面那個家,
留下一個巴掌印給媽、留下一個疤痕給我,
我恨他,恨到現在都不肯叫他聲〝爸〞,
但是好羨幕別人擁有完整的家,
也許媽度量比較大吧?
她率先原諒了出軌的丈夫,
不過我從未想同意她的看法,
不贊成接受背叛的父親,
所以爸才會知道我現在的住處,
是媽告訴他的,
爸真的很自私,
要離開我是突如其來,
現在又毫不給我心理準備,
要我認那個陌生女孩為妹?
不!我連爸都還不肯原諒,談什麼妹妹?
打開筆電,想找點靈感,
怎樣的死法比較不痛呢?
Ps-好想睡喔~先休息一下好了

【19】
改變主意了,要用最能
洩恨的方式處理爸,
當初他都不顧我和媽了,
我又何必替他想?
爸好像很早就起床,
但他解不開我綁的死結,
「乖一點啊!」我拍拍爸的臉頰,有點輕蔑,
他用看陌生人的眼神看我,
好像是第一次見到我,
我最美最好的童年生活,
都是被你破壞殆盡!
一陣怒氣攻其心房,
用爸的皮帶用力勒住他脖子,
他奮力掙扎,我腦海裡播放的
是曾經幸福的小時候,
爸最終停止了呼吸,
掉淚的那刻我想我已原諒,
將他左右手各劃下一刀,
血仍是溫熱鮮紅,冒著熱氣似的,
憑我自己是搬不動爸的,
用了吃奶之力將他分成好幾部分,
前往好幾個地方分開丟棄,
夜裡的空氣真是清新,
說我喪心病狂嗎?說我不孝嗎?說我變態嗎?
倒也不盡然,只是如果一定
要和外人分享爸,我寧可用我的方法,
讓爸永遠留在我身邊。
Ps-分處丟完爸的屍塊後
精疲力盡,澡都沒洗就睡了

+++

還記得有誰說過最在乎你嗎?

殺人日記  

作者碎碎唸:
會怕就不要看,看了別亂想,
聖方有學過,小朋友不要模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