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部僅獻給315全體=

(為尊重初衷,內容一字未改)

----------------

這天早上,〝鈴...鈴....〞

吼!機車咧!哪個白痴啊?

不爽的接起電話:「喂~是誰啦?」,

「喂~大小姐啊!都什麼時候了?還在睡覺!我的稿咧?」

春妙又再催稿了,仗著她是上司,就一直唸,

「拜託!今天星期日耶!」開始覺得很煩了,

春妙丟下一句「誰鳥妳!」就掛掉電話,

放下電話想想,反正都被吵醒了,還是努力出去找靈感唄!

提起筆電,走出房間,經過客廳不意間看到電視上方那張合照,

十年前的斗國,315班,第一屆餐飲班....

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好久不見了~還是出門找靈感吧!

---

“藍天白雲咖啡館”才一出大門沒走幾步,

斗大的字眼在我面前出現,

「咦?新開的唷!一杯咖啡才10元?

不知好不好喝耶?進去看看好了」邊自言自語邊走進店裡,

推開玻璃門,「歡迎光臨!」一位戴著紫色框眼鏡的女生,

邊說邊往我這邊走來,挑了一個靠窗的位子,

點了一杯冰卡布後,打開筆電,便開始動手打起字,

「我們店的黑森林也很好吃喔..」那位女生端著咖啡對我笑著走來,

不過這聲好熟,停下手邊的動作忽然說出:「盈潔!」,

那位女生不解的望著我,認錯人了吧..

「抱歉,我自言自語」喝了口卡布奇諾,繼續動手打字,

「聖方?!」抬起頭看到她驚訝的樣子,

我點點頭,她就趕緊坐在我面前的位子,

「想不到還能遇到妳!」我再度停手對著盈潔說,

「是啊!咦?妳真的當上網路作家啊?!」

盈潔邊說邊指著我的手提電腦,

「對啊!」點了存檔,繼續對話,半小時後有客人上門,

正好文章也告一段落,收好東西對著盈潔說:

「時候不早了,我要先閃嚕!」,

盈潔抬頭看著我說:「OK!常來找我啊!」,

點了點頭,誇出玻璃門,

我頭轉回去大聲的說:「卡布奇諾很好喝喔!」,

盈潔看著我對我微笑,我也走出“藍天白雲咖啡館”,

招了輛計程車交稿去。

---

〝叩叩叩...〞

「請進」春妙的聲音傳到耳中,推開門,

『阿咧?是怎樣?派對呀?』看到眼前這麼多人,

我心中不禁蹦出這些話,

「啊~妳來得正好!」春妙露出一副"救星來了"的表情,

「她啦!你們找她講!」春妙對著眼前四個大男人說,

「妳好」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對我走來,我禮貌性跟他握手,

「我是BOX樂團的經紀人」那男人拿出名片,

「GTV公司,BOX樂團經紀人,謝永成!?」我念出名片上的字,

天啊!該不會真的是他吧?

「謝永成!你以前是斗國餐飲班的學生嗎?」我小心翼翼地問,

謝永成緩緩點了下頭,

「咦!不會吧?!」春妙也走了過來,

「嘿~你還記得我們嗎?」我和春妙幾乎異口同聲,

只見他思考了一會兒,回答:「沈春妙和王聖方嘛!」,

我和春妙笑著對望,

「好久不見!介紹一下BOX成員唄!」我說,

謝永成邊指向他們邊介紹說:

「最左邊的貝斯手賴世胤,

中間是吉他手莊正聰,

再來是主唱黃柏霖」

我和春妙眼睛越睜越大,

「什麼啊!你們這一掛到現在還在一起啊?」

我誇張地拍了一下謝永成,

「喂~保持形象~」春妙乾咳了一下說,

『ㄘㄟˊ~又再管我了』我心裡碎碎唸著,

我們六個人坐在沙發上,

謝永成喝了一口茶對我說:「我們公司打算幫BOX

出一本自傳書,可是偏偏我們文筆又不夠好,正巧

聽說妳是滿有名的作家,So~....」,

我把手中的磁片丟給春妙:「吶,妳的《戀戀星辰》」,

「咦~寫好啦~」哼!死春妙,終於高興啦?

「喂~聖方~幫他們寫啦!工資五十萬耶~」

什麼嘛!一有事求我就開始撒嬌,

「我的腦袋都被《戀戀星辰》榨乾了啦!」我揉揉太陽穴,

「拜託啦~」那五個人居然一起求我,

「好啦~」寡不敵眾,只好答應了。

春妙一高興就請我們到‘8分醉’吃午餐,

「嘿~你們的糖醋魚和椒鹽蝦來啦~」老闆滿頭大汗地端著菜走來,

「劉啟成!?」謝永成最先認出他,劉啟成愣了一下,

再來就邊搖屁股邊說:「喔呵呵~被發現了~」,

頓時全場爆笑,都十年了,還不改頑皮的本性,

「對了,你們知道嗎?」劉啟成說:

「吳建宏現在是‘頂呱呱’的老闆耶!」,

「頂呱呱?」賴世胤不解地皺起眉頭,

「啊就那家很有名的雞排店咩~」劉啟成回答,

莊正聰突然狂笑著說:「哈...哈..那他炸的有人敢吃嗎?」,

「我敢!」黃柏霖一出口,大家又笑成一團。

---

一個月後,【純屬BOX】如期完成,到了GTV電視公司,

總經理出來接洽,望著面前這個文質彬彬的男子..

怎麼越看越像...「他是廖大宇啦!」

一個陌生男人解答了我的疑惑,咦?他啥時冒出來的?

「廖大宇?混得不錯嘛~」我揚起眉,

「我是林偉弘!現在是作曲家喔!」原來那陌生男人是林偉弘,

咦!我又沒跟他說話,

「你們“三賤客”怎麼少一人呀?許峻偉咧?」我問廖大宇,

「他現在是樂器行老闆」林偉弘回答,齁!我又沒問他!

「廖大宇!你啞巴喔!」我故意又對廖大宇說,

「想到要給妳五十萬我就不想說話」廖大宇說得很小聲,

但我還是聽見了,林偉弘這時遞給我一包用牛皮紙袋裝著的東西,

「吶!五十萬拿去!」廖大宇說,

什麼啊!好像是我欠他似的!這書可是浪費了

我一個月的寶貴時間去寫的耶!可惡!

走出公司大樓,我氣鼓鼓地發誓再也不踏進GTV一步!

坐上計程車後,打開牛皮紙袋,掉出一張卡片,

上面寫著:“ㄘㄟˊ~妳該不會醬就生氣了吧?!我剛剛的行為

都是開玩笑的啦!真的謝謝妳幫了GTV一個大忙喔!

改天約個時間出來聚聚吧!___大宇。”看到這裡,

我不禁笑了出來,原來那是串通好的啊!

---

回家的路上,我再度踏進了那家瀰漫著咖啡香的“藍天白雲咖啡館”,

咦~今天客人滿多的喲~看盈潔忙得不可開交,

「歡迎光..聖方!」盈潔看到我就衝了過來,

把我拉往人最多的那桌坐,

「盈潔幹嘛啦!我又不認識他們!」我被拉得差點跌倒,

坐下後,看著一張張似曾相識的臉,

盈潔一一介紹,首先她指著2個打扮得很新潮的女生說:

「她們是大餅跟佳佳啦!曼都的老闆喲!」,

「喔~」我指著另一個穿得中規中矩的女生:「那她咧?」,

詹弘佳笑著說:「妳一定不相信,

她是甜不辣耶!哈佛大學教授喔!」,

我瞄了一眼黃亮儒說:「不是吧~」,

「我明天就要回美國了」黃亮儒板著臉對我說,

我問黃秀端:「她怎變得這麼正經?」,

秀端聳聳肩,我這時注意到一個

帶著菜籃的女生正在跟盈潔哈拉,

我一眼就認出她了...「鄭麗梅!妳結婚啦?」,

盈潔說「想不到吧!」,

「老公是誰呀~」我問,

麗梅賊賊的笑了一下後說:「秘~密」,

「ㄎㄣˋ」亮儒突然出聲,把我們都嚇了一跳,

哈!她口頭禪十年不變的!

哈佛大學教授居然罵“硍”?!

噗~

├待續┤



延伸閱讀:

緣起

315職業一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