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部僅獻給315全體=

十年前的文稿,生澀但純真xD

(為尊重初衷,內容一字未改)

----------------

這天,和春妙準備到衣蝶"瞎拼",

打算要大採購的我,提議別搭計程車,坐公車,

於是我們在公車站牌頂著烈日等了十分鐘,

終於撘上了公車,好不容易找到座位後,

春妙說:「那個公車司機好面熟喔!」,

看了下司機的側面,咦?真的耶...

好像...「詹政澔!?」

我和春妙異口同聲的說出來,

哇塞!想不到十年前的"鴨子"如今

竟成了公車司機!真是夠了..。

---

到了衣蝶,我拉著春妙衝往化妝品專櫃,

「您好~這是我們最新產品,可去除粉刺

兼美白和防曬的SK5面霜..」

春妙正聚精會神地聽著專櫃小姐介紹,

我卻盯著專櫃小姐看,

「嗯..請問妳是顏翠玲嗎?」我問,

「是啊!」她很快地回答,

「翠玲!還記得我嗎?」我興奮的又問,

「妳啊..聖方嘛~」翠玲想都不想就說,

春妙這時被另一位專櫃小姐拉到一旁試用面霜,

「老同學,這SK5面霜加面膜加保養液彩妝組,

算妳四千五就好啦!」翠玲塞了一堆東西到我手上,

「天啊!四千五!?妳當我是大富婆啊?!」我驚叫,

翠玲又說:「我知道妳是作家,賺不少嘛!」,

我翻翻白眼:「拜託..妳真以為作家可以賺很多啊?」,

「喔~求求妳啦~難得買一次嘛~讓我增加些業績啦~」

翠玲和春妙一樣,光會撒嬌,可是偏偏我最受不了這招,

於是~像是被催眠似的,我就掏出四千五,

「謝謝,歡迎下次再來!」翠玲笑嘻嘻地說,

我翻翻僅剩二百元的皮夾,嘟著嘴低聲說:「鬼才要再來~」,

春妙走了過來,哈!她也買了四千塊的化妝品,

我們對看著苦笑了一下,因為這化妝品,

讓我和春妙只能看著那些漂亮的衣服乾瞪眼了..唉~。

---

隔天,到“藍天白雲”,卻見到盈潔坐在櫃檯前發呆,

「嘿~有客人來還不招呼一下?」我開玩笑的說,

盈潔嘆了一大口氣,我走向前拍了拍盈潔的肩問:

「怎麼啦?有心事?」,

「就昨天啊~這店面老闆說要把店面收回去,

給他那寶貝兒子做生意」盈潔說,

「收回去?不行!」我搖搖頭,

「那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啊~他有那麼多家店面,

偏偏他兒子就看中我這家啊!」盈潔又說,

這時忽然有個戴著墨鏡的男生推門進來,

盈潔連忙招呼,只見那男生拿下墨鏡

看了看四周後說:「嗯~這店面不錯!我果然有眼光」,

「什麼?!你就是...」我衝動走上前,

但盈潔卻對我使了一下眼色,

我連忙裝出一個"禮貌性微笑"說:「是..廖俊賢嘛!」,

(其實我原本是想說:你就是那個店面主人的白目兒子)

「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廖俊賢問,

我心裡想:『ㄘㄟˊ~醬都被我猜到?!

我只不過覺得他"似曾相識"而已說...』,

「啊~想到了!妳是我國中同學嘛!」廖俊賢說,

「她也是啊!」我指著盈潔說,

接著,盈潔端出一杯特調黑咖啡請廖俊賢,

我坐在他面前,小心翼翼地說:「喂~那個~我們都是同學嘛~

何況你爸有這麼多店面,你就不要挑這家好嗎?」,

廖俊賢喝了口咖啡後微笑著說:「好吧!而且這咖啡

這麼好喝~以後喝不到多可惜呀!」,

「哇~謝謝~」盈潔開心地對廖俊賢說,

送走了廖俊賢後,我和盈潔高興得又叫又跳,

「哇!太好了!」盈潔大叫,

「對呀!幸好廖俊賢也滿好說話的!YA~」我也大喊,

「咦~妳好像比我高興齁?」盈潔笑著說,

「嘻~因為我可以一直吃到黑森林了!」我說,

盈潔笑了笑:「妳喔~」,

我吐了下舌頭:「哈.....」,

「對了~還有柳丁泡芙喔!」盈潔說,

「咦~」我發出怪聲,

「好啦~為了答謝妳..請妳吃啦~」盈潔端出一盤柳丁泡芙,

「YA~愛死妳了~」我誇張地抱了盈潔一下,

「哈..哈...」「哈...哈...」

笑鬧聲充滿了整間“藍天白雲咖啡館”...。



├待續┤

延伸閱讀:

緣起

315職業一覽表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