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聖方 )

《 以下內容可能讓您不適,請慎入。 》

『 如果說因為省事而殺人的話,
想必是無法被原諒的吧? 』

我真的很討厭麻煩,
所以一遇事便請求協助,
完全不想自想法子,
動腦筋會讓我頭疼。

於是總待在,
能幫助我的人身旁,
樂在其中的,被幫忙,
而想找我麻煩,
管他是誰,絕對三秒OUT!

這種爛軟泥個性,
導致很長一段時間,
我都以為自己性格屬於依賴,
但在第七個人喪命在我眼前後,
我覺得,自己也能
獨力完成某件事-"殺人"。

++++

【46】
一早便被樓下雜聲吵醒,
揉揉眼起身去看是怎回事,
綁著包頭的大嬸好奇盯著我,
這才想起,阿姨昨天曾提過,
會來打掃的大嬸,就是她,
禮貌性微笑點頭,
「宋小姐呢?」大嬸問,
「她去旅行了」我順口道,
「旅行?」大嬸表情中的質疑毫不掩飾,
「所以阿姨請我來幫她顧家」我說,
「是喔」大嬸儼然完全不相信,
「做妳該做的事吧!」我打開冰箱倒牛奶,
大嬸就站在旁邊洗昨晚的碗盤,
過會兒我打算自己洗空杯,
她卻直接搶過:「我來就好」,
「喔」我無所謂地走掉,
反正本來也就懶得做。

【47】
有點想睡,卻不敢回房間,
只能待客廳盯著她,
萬一她跑到四樓頂就麻煩了,
都是這個臭大嬸,
害我不能去補眠!
哎唷!她到底啥時要滾嘛?
「腳抬高」大嬸拿著吸塵器,
當我盤腿看著第三本雜誌,
大嬸已經清掃到樓上,
我連忙跟上去,
「幹嘛?」大嬸一副她是女主人的模樣,
「看妳有沒有偷懶」我忍不住嘲諷,
「才不可能!」大嬸看起來像被羞辱了,
「呵呵」我冷笑,仍然緊盯住她,
不久後二樓和三樓也都打掃完畢,
很好,大嬸也該離開啦!

【48】
想不到這阿桑竟然又要繼續清?!
我擋住了往四樓的樓梯口,
「借過」大嬸蹙眉,
「這樣就可以咯,請先離開吧!」我說,
「不成,今天剛好要刷洗樓頂的」大嬸回話,
「請離開」我重申,
「我絕對要完成工作」大嬸頗固執,
「反正阿姨不在,無妨」我不讓路,
「怎知宋小姐回來妳會不會告狀?」大嬸揚眉,
「不會」我秒答,
「妳並非雇主」大嬸板起臉,
「一定要上四樓頂嗎?」我瞇眼:「妳會後悔唷!」,
「不做才會後悔」大嬸昂下巴,
「好吧!」我伸出手:「讓我幫妳拿掃把」,
大嬸不疑有他遞出清掃工具,連聲道謝也無。

【49】
我一拿到掃把,就朝大嬸肩膀打去,
「妳幹嘛?」她被嚇到,
「還要不要上頂樓?」我又問,
「當然」大嬸答案未改,
我用掃把柄亂打她,
大嬸左閃右躲,竟然自己踩空滾下樓,
她倒在樓梯間哀嚎,
「現在離開,還來得及唷~」我用腳踩她腹部,
「我要報警!報警!!!」大嬸嚷嚷,
「吵死了!」我將掃把揮向樓梯扶手,
木製的柄斷成兩半,橫切面有鐵釘穿出,
我嘴角誇張且扭曲的上揚,
大嬸跩樣轉化為恐懼,
「對,就是這種表情」我哈哈大笑,
大嬸怕到全身脫力,連跑都沒辦法,
「要去樓頂是唄?走」我硬拉起她,
「不、不...我回家,立刻就走」大嬸結巴,
「我現在就陪妳去!!」我不理她。

【50】
終於將大嬸拖到四樓頂,
她想逃,我用力推她一把,
大嬸跌到阿姨的屍體旁,
「啊啊啊啊!!!」她尖叫,
「這就是妳的雇主宋小姐」我介紹,
「救命!!救命!!!」大嬸扯開喉嚨喊,
「這兒可是獨棟,沒鄰居,妳沒忘吧?」我低語,
「拜託....讓我走.....」大嬸下跪,
「我說過,妳會後悔的!」我抿唇,
「求求你...」大嬸磕頭,
「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我搖搖頭,
不等大嬸再求饒,便用突出鐵釘的掃把柄,
使盡全力連續砸她整張臉,一直打到大嬸倒在阿姨身上,
「這下妳們這對主僕,可真的妳儂我儂啦!」我冷笑,
大嬸呀大嬸~誰叫妳要找我麻煩?
一開始乖乖得離開不就好了?
本小姐最討厭麻煩事!
妳死了活該!

+++

兇手的動機?犯案的原因?
殺人和愛情一樣,
一但開始了_
就無法停止...

殺人日記  

作者碎碎唸:
會怕就不要看,看了別亂想,
聖方有學過,讀者們別模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