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在一個終年翠綠的草原上,
居住著羊媽媽和七隻小羊,
稍遠處的山洞中,則住了狼,
某天,羊媽媽將孩子們喚至面前,
「你們不可以跑出去,更不能亂開門」,
羊媽媽如此交代著,
「好!!!」七隻小羊齊聲答應,
羊媽媽便放心出門去了。

七隻小羊討論著要玩什麼遊戲,
經過幾輪猜拳後,決定捉迷藏,
羊大哥趴在牆壁上,數到一百,
「我要來找你們囉!」
他轉過身大喊,結果聽見敲門聲,
「是誰?」羊大哥問,但沒有回應,
只是持續不斷的輕微敲擊,
「媽媽說過,不可以亂開門」羊大哥說,
這時從門底部伸進來一抹雪白色,
「媽媽?!」羊大哥立刻鬆懈,
邊開門邊道:「我在跟弟弟們玩躲貓貓」。

= = = = = = = = = = = = = = = = = =

「媽媽我們可以一起找他們!」
羊大哥牽住那隻手,
覺得好像怪怪的,
於是仔細看,
居然是沾了麵粉的黑色!
羊大哥緩緩抬頭,
一道銀光閃過,圓圓小小的鼻子,
滾啊滾啊~停在羊二哥躲著的腳邊,
「啊!!!」他控制不住驚呼,
「你在這兒呀....」令人不寒而慄的聲音,
〝啪擦〞遭扭斷脖子的羊二哥,
被拋在沒鼻子的羊大哥屍體旁。

「小小羊兒不要躲~
小小羊兒在哪邊~」這歌聲
傳到屋子的每一個角落,
都還沒走到,羊三弟自己摔出來,
「真乖,都不用我找」沙啞嗓音道,
「救命!救命!」羊三弟大喊,
「傻孩子,這附近沒住其他動物」語剛落,
羊三弟的耳朵同時被削掉,
牠的屍體,也一樣躺在其他兩位哥哥身邊。

= = = = = = = = = = = = = = = = = =

羊四弟和羊五弟躲在一起,
浴室裡不知道外頭發生的血腥,
直到門簾唰一聲被拉開,
牠們話都未出口,就死得徹底,
羊六弟躲得無聊,正想離開被窩,
便聽見腳步聲,牠竊喜著自己應為冠軍,
就被利刃猛刺,直接斷氣在原處。

「1...2...3...4...
5...6...」腳步沉重地拖行,
羊小弟縮在客廳木櫃中,
哥哥們竟然全都被殺死了?!
「少一個..少一個!!」粗糙聲怒吼,
羊小弟瑟縮顫抖著,
歌聲再度揚起:
「小小羊兒不要躲~
小小羊兒在哪邊~」。

= = = = = = = = = = = = = = = = = =

「媽媽....」羊小弟忍不住哽咽,
「找到了!」木櫃的門倏地大開,
牠被用力拉出來,
「媽媽?」羊小弟喉嚨被劃破時,
仍疑惑望著那個動手的,
「停止一切動作!」大門搋開,
那頭住在遠處洞穴裡的大黑狼喊,
「不要多管閒事!」尖叫聲走音,
刀不長眼,黑狼被割傷臉頰,
「妳怎能這樣?!
牠們可是妳的孩子!!」黑狼叫道。

「才不是!」
母黑羊脫掉穿了多年的白羊毛,
「難怪!我就覺得妳
眼熟!」黑狼認識眼前的牠,
「好久不見」母黑羊冷笑,
「為什麼要殺死這七個孩子?」黑狼不解,
「這是我所深愛的牠,帶給我的麻煩,
我只是解決麻煩」母黑羊回應,
黑狼回以完全不明白的表情,
「牠見一個愛一個,
甚至都生了孩子,不僅如此,
還全帶回來給我!」母黑羊搥桌。

= = = = = = = = = = = = = = = = = =

「孩子是無辜的」黑狼說,
母黑羊從某塊鬆脫地板
拿出布袋:「我的孩子也是!」,
「這是?」黑狼蹙眉,
黑母羊眼神示意,
黑狼把麻布袋口拉開,
裡面有一隻乾屍,
就像披著黑毛的羊骨。

「是我女兒」母黑羊開口,
「這.....?」黑狼把視線從布袋移開,
「當年,我隨著牠來到翠谷,
這兒有的七隻潔白的母羊兒,
不久後,我生了一隻小黑羊,
那些三姑六婆,說我不祥!
我是黑羊!生黑羊有什麼奇怪?」
母黑羊繼續說:「牠們淹死了我的女兒」,
「什麼?!」黑狼驚呼,
「然後又逼我穿上白羊毛」母黑羊道。

= = = = = = = = = = = = = = = = = =

「太過分了」黑狼忍不住說,
「更可惡的是,牠跟每隻白羊,
都生了一個兒子!最後,
牠和那群白色母羊離開去旅行,,
只丟下一句,今年的今天,
要回來看牠們的兒子」母黑羊輕笑:
「我苟活著,就為了連本帶利報仇」,
黑狼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今夜,我要牠們感受到,
與我相同的喪子之痛!!」母黑羊咬牙。

「那妳為何流淚?」黑狼問,
「這七個小傢伙,
留給你吃唄!」母黑羊走掉,
至於七隻小羊,最後到底有沒有
被大黑狼吃掉?牠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淚水不停的滑落,
也許因為畢竟七隻小羊,
是母黑羊從小照顧的....
牠搖搖頭,不承認無法抹滅的母性。

<完>

七隻小羊  

*看"方Style童話"聽聖方說話:
母黑羊可憐又可悲,
七隻小羊是仇恨的犧牲品,
那群三姑六婆母白羊固然可惡,
卻不及那頭唯一的公羊,
黑狼成了聆聽者,卻來不及挽回任何事,
貪婪的男性,總能造就出殘忍的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