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王唯妦,再普通不過的大學生,

有點憂鬱,有點沉默,幾乎接近自閉,

喜歡獨來獨往,寧可提筆寫些

接不起來的句子,也不想與同學多聊,

夜唱或聯誼,一概沒參加過,

甚至連班遊,也都沒去,

在網路上,我用〝微風〞當筆名和暱稱,

除了跟我的唯妦唸起來一樣,

私心偷偷希望,自己就像陣輕風,

不會太高調,卻是能讓人舒服的存在。

也許會有人覺得,我有些難相處吧?

但我高中時可不是如此,真的,不是,

高中的王唯妦,以卡通人物"倉田紗南"為範本,

早上剛到校,先跟大家道聲早,

放學時,又繞教室一圈,跟每個人說再見,

每天開開心心又瘋瘋癲癲,動輒哈哈大笑,

朋友都覺得我充滿那種,能讓世界開朗的魔法,

也許不是真正的快樂,但總以為假戲也會真作,

為何要這樣,也只是因為,想讓大家喜歡而已,

我努力催眠自己,要隨時將笑容戴上,

這樣子,才不會被討厭,

卻在上廁所時,放鬆嘴角,好累好累,

回到家後,更是有陣無法控制,想哭的感覺襲來。

日復一日,週而復始,

如此過了高中三年,以為這樣的自己,

是唯一不會被遺忘的那個,

然而,畢業都還不到兩年,

大夥兒都各自有了新朋友,

考取的大學不同,而被分散到台灣各地,

要相聚更是難上加難,

高中時自以為最好的朋友,

上大學後,她有了最好的朋友,

這種強烈失落感,

讓燦爛笑容從此消失在我臉上,

取而代之的只有嘴角偶爾的微揚,

從此我不再討好似的開朗,

反正到最後,也會是一場空....

※待續※

白襯衫  


我是王唯妦,再普通不過的大學生,
他是沈騏昌,從國小便與我同班,
他是張梓宇,謎,總穿著白襯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