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剛好是微積分,

所有跟數字有關的科目,

對我來說,向來都是創作時間,

拿出空白紙,開始寫驚悚小說,

我沉溺於自己的故事中,

沒注意到教授正朝我接近,

「唉唷!」沈騏昌大叫,

我抬起頭正好看見教授的背影,

「肚子痛,想拉屎」沈騏昌臉皺成一團,

我連忙把寫了點小說內容的紙塞進抽屜,

「去去去」教授揮揮手,

沈騏昌離開教室前還對我眨個眼,

「上課要專心,俺最會

當掉人啦!」教授意有所指。

下課後我找到在頂樓

發呆的沈騏昌,把冰咖啡拋給他,

「妳怎知我在此?」他略顯驚訝,

我攤手:「你哪次不是在這兒?」,

「謝謝」沈騏昌大口喝冰咖啡,

「也謝謝你幫我,

微積分老師最機車了!

我才不想被當掉呢!」我嘆氣,

「小心隔牆有耳」沈騏昌揚眉,

「咦?!」我緊張地左顧右盼,

沈騏昌毫不掩飾的哈哈大笑,

「欸!!」我狠瞪他一眼,

「自己要多注意啦!

我又不能每次都幫妳!」沈騏昌說,

「是是是~」我做出敬禮動作。

不知是熟悉或習慣,除了在沈騏昌面前,

我面對其餘的人,全是一副淡然模樣,

雖然也都禮貌應對,但卻無多餘交集,

因為如此,我沒有朋友,當然,我也不想要有,

如果最後都會被遺忘,又何必有過程?

沈騏昌常勸我要放開心胸,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有幾個朋友是很重要的」

他說這句話時,總顯得特別老成,

「反正還有你,不是嗎?」我聳肩,

「但我也不可能永遠在妳身邊啊!」沈騏昌道,

「喔」我句點他,

「除非.....」沈騏昌若有所思,

「別賣關子啦!」我催促,

「改天再跟妳說」沈騏昌笑著走掉,

「喂!幹嘛這樣!」我撇下嘴,但沒追。

※待續※

白襯衫  

我是王唯妦,再普通不過的大學生。
他是沈騏昌,從國小便與我同班。
他是張梓宇,謎,總穿著白襯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