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葳正站在一株牡丹花前發呆,

「嘿」孟政距離她五步,

「有事嗎?」龐葳表情緊繃,

「日正當中,妳有孕別曬太久」孟政說,

「這倒奇了,你也會關心我?」龐葳嘲諷,

「咱們到那湖邊聊聊唄?」孟政不想驚動宋孋,

「好」龐葳沒多考慮。

xXxXx

不久後,兩人到達翠綠色湖泊旁,

「想趕走我?」龐葳直接開口,

「不,相反的,我希望妳能

待在我孟府生產」孟政道,

龐葳挑起半邊眉毛,

「明天我將帶孋兒前往蘇州」孟政看她,

「你的意思是...要把我

自己丟在這兒?」龐葳略驚,

「妳和孋兒真是好姐妹,居然都說一樣」孟政笑,

「所以小孋也同意?」龐葳瞪眼,

「我承諾她,會特別請人來照顧妳」孟政回應,

「不要!」龐葳別過頭,

「為了妳們好,也為了咱們多年情誼,

以及將來友誼」孟政嘆氣,

「就不怕我偷偷跟過去?」龐葳反諷,

「不會,我相信,妳是善良的」孟政微笑,

「誰說我跟去是要害小孋?」龐葳自曝,

「好好把孩子生下來」孟政拍拍她肩膀。

xXxXx

「呼」龐葳重重吐氣,

孟政望向湖心,而她凝視著他側臉,

「那,你可以替我完成一個願望嗎?」龐葳問,

「嗯?」孟政視線移回她身上,

「吹簫給我聽」龐葳要求,

「想聽哪首曲子?」孟政拿出玉製的上等好蕭,

「雨碎心湖」龐葳幾乎是立刻接話,

「妳還記得」孟政淺笑,

「多年前的傍晚,就在這湖邊,

你說,這首是你寫的」龐葳回憶,

當年孟政還沒遇見宋孋,

龐葳對他一見鍾情,

後來只要每天能見到孟政,

就能讓她連作夢都會笑,

悠揚蕭聲中,她不斷被回憶侵襲,

曲子總有結束時,龐葳還未返現實,

孟政放下玉蕭,真誠地

對她說:「我真心希望,和妳

能是好朋友,一輩子的那種」。

xXxXx

龐葳心中雖然吶喊

數百遍『不想只是朋友!』,

但事實就是孟政愛宋孋,

不過這叫她如何能甘心?

「明明是我先愛上你的!」龐葳喊,

「感情不分先來後到」孟政希望她釋懷,

「為什麼偏偏是小孋...」龐葳掩面痛哭,

孟政安慰:「我答應妳,就憑妳是

孋兒的好姐妹,保妳一生衣食無憂」,

「我要的是你的心!」龐葳繼續落淚,

「今生,這兒」孟政指著

自己心口:「僅容孋兒佔據」,

龐葳不知如何回話,只能哭泣。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孟政 [世稱"恩王",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