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葳聽到馬蹄聲,連忙跑出門外,

見孟政獨自抱著孩兒迎面而來,

她大概就猜出怎回事了,

但又立刻否決自己直覺,

「小孋呢?這個嬰兒是?」龐葳問,

孟政沒心力說太多,徒剩沉默,

「我在問你話!小孋人咧?」龐葳提高音量,

「孋兒過世了」孟政麻木回應,

「什麼?!騙人...騙人!!」龐葳大叫,

「這不是妳一直希望的嗎?」孟政語氣刻薄,

「小孋怎麼死的?」龐葳想聽實情,

孟政怒吼:「妳沒資格知道!」,

「你才沒資格隱瞞!」龐葳回喊,

宋璃受到驚嚇而放聲大哭,

「乖乖..阿瑪在這兒」孟政連忙安撫女兒,

「我...可以抱抱她嗎?」龐葳恢復冷靜,

「不行」孟政斷然拒絕。

xXxXx

「您回府了」洪大娘聽到爭吵聲而前來,

「將我女兒抱進房」孟政吩咐,

「夫人呢?」洪大娘面露關心,

「請先帶孩子回房間」孟政要求,

等洪大娘抱著宋璃離開後,

龐葳質問:「你這丈夫是怎麼照顧小孋的?」,

「妳管不著!惡毒女人!

我會帶孋兒去蘇州待產,還不

都因為妳處心積慮陷害!」孟政罵道,

龐葳哭嚷:「是你害死了她!把小孋還來!」,

孟政直接走掉,拜託,他才想哭吧!

龐葳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

她完全沒辦法接受宋孋的死訊,

站在井邊,她想,不如跳下去?

xXxXx

正當龐葳差點做傻事時,

井水中自己的倒影竟又說話了:

“妳以為妳在幹啥?”,

龐葳詫異不已,揉揉眼以為看錯,

“宋孋會死是她活該短命,

此乃妳最好的機會!”倒影冷笑,

「小孋是我最好的朋友!」龐葳回嘴,

“妳把她當最好的朋友,那她呢?”倒影揚眉,

「當然!」龐葳肯定道,

“那宋孋為何明知妳愛孟政,還嫁給他?”倒影問,

「孟政說了,他愛的是小孋」龐葳回。

xXxXx

另一方面,孟政把宋璃抱回自己懷裡時,

順便請洪大娘出府替女兒請位奶娘,

“那又如何?如果宋孋真將妳當好姊妹,

就不應該嫁給妳愛的人!”倒影振振有詞,

「好像有道理...」龐葳嘀咕,

“廢話!聽我的就對了!”倒影揚眉,

「妳說得對,小孋的死,

是老天賜給我的最佳禮物」龐葳擦乾淚痕,

洪大娘經過中廊時,

看見龐葳站在井邊自言自語,這已經是第二次,

她決定辦完事回府後,要告知孟政。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孟政 [世稱"恩王",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