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葳走出客棧時,與某白髮老婦擦身,

甚至還對上眼,但最後仍沉默錯過,

「歡迎!需要什麼?」小二湊上前招呼,

「我要找掌櫃」老婦微笑,

「掌~櫃!」小二拉長音叫喚,

「誰吶?」掌櫃還陷在龐葳的威脅之中,

「沈書堯」老婦眼如下弦月,

「洪妙芬?!」掌櫃驚訝不已,

「從十幾年起,大家都叫

我為"洪大娘"」老婦道,

掌櫃毫不掩飾環視眼前人,

雖然與他同樣白了頭,

但她卻依舊美艷,一如當年,

「都聊這麼久了,不請我坐?」洪大娘揚眉,

「是、是」掌櫃有點慌張:「請進」,

「原來兩位是老朋友,您們就去上房聊聊,

其他就讓我來即可」小二自告奮勇,

「也好」掌櫃點頭同意,

「勞煩書堯帶路囉!」洪大娘稽首,

「需要啥酒?」小二問,

「木櫃最底層的暗縫,有壺特製酒」掌櫃答,

「您居然藏私!連我都不知!」小二假怒,

「每個人都有小秘密嘛!」掌櫃眨眼。

xXxXx

豪華的上房內,沉默並沒有維持太久,

「這些年過得可好?」掌櫃關心,

洪大娘只是聳聳肩,

「怎會忽然來找我?」掌櫃好奇

「對了,剛剛在客棧門前,

我見到一名貴氣十足的夫人,

看來你可賺了很大筆呢!」洪大娘試探,

「唉!別提啦!」掌櫃揮揮手,

「怎回事?」洪大娘問,

掌櫃便把"動情酒",以及被

龐葳威脅之事,全盤托出,

「你唷!真是糊塗!」洪大娘搖頭,

「不想害到那位王爺和公主」掌櫃無奈,

「看來你得事與願違了」洪大娘嘆氣,

「為什麼?」掌櫃不解,

「因為~」洪大娘正開口,

"叩叩"聲倏地響起,「誰」掌櫃蹙眉,

小二以腳頂門:「酒來啦!」,

「謝謝」洪大娘起身接過,

「兩位慢聊」小二眼帶曖昧,

「去去去」掌櫃把他推出房,

「呵呵」洪大娘掩嘴笑,

「剛說到哪?」掌櫃替彼此斟酒,

「事與願違」洪大娘啜飲,

「對對對」掌櫃猛點頭,

「這酒不錯」洪大娘讚賞,

「當然,是我親釀,妳離開

那年入缸的...」掌櫃越說越小聲,

「嗯」洪大娘沒什麼特別反應,

掌櫃又喝了幾口酒,

「言歸正傳,那位夫人,

是解憂公主的婆婆,壞主意極多,

厲害角色一個」洪大娘說,

「妳認識她?」掌櫃問,

「她兒子還是我接生的呢!」洪大娘放下杯子。

xXxXx

「呃,世界真小」掌櫃搔頭,

「不過你別太怕她」洪大娘道,

「我才不怕咧!!」掌櫃嚷嚷,

「沈書堯你嗓門很大欸!」洪大娘捂耳,

「抱歉抱歉」掌櫃笑出來,

「總之,我有龐葳的把柄」洪大娘唇畔微漾,

「是啥啊?」掌櫃一副很有興趣的模樣,

「有機會時自會使其現世」洪大娘神秘不已,

「先跟我說嘛!」掌櫃上半身前傾,

「少八卦」洪大娘推他額頭,

「唉唷!」掌櫃居然跌倒了,

「小心點吶!」洪大娘急忙去扶他,

「當年,妳為何要離開?」掌櫃突兀詢問,

「人各有志嘛!」洪大娘露齒而笑,

掌櫃疑惑的表情立刻浮現,

「你到底是要不要我幫忙?」洪大娘鼓塞,

「嗯嗯嗯」掌櫃急忙猛點頭,

洪大娘怎能讓他知道,除了自己產婆職業,

受到掌櫃的娘嫌棄之外,

她和他相差五歲,女大男小的搭配,

是完全不可能被眾人祝福,

與其使掌櫃終生因她抬不起頭,不如離去,

今日洪妙芬再度來找沈書堯,

則因不意間聽聞掌櫃的母親去世已久,

她也只是想來看看,他過得好不好...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孟政 [世稱"恩王",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