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大娘將雞肉放入嘴中咀嚼,

「妳就順便看看璃兒的胎唄!」恩王提議,

宋璃不小心將筷子掉落地面,她彎腰撿時,

頭頂正好傳來洪大娘的聲音:「我又不是大夫」,

「可妳是一位專業的產婆」恩王道,

「那屆時我再幫公主接生即可」洪大娘道,

宋璃重新坐好,殊不知自己的異狀

已被龐葳和洪大娘發現,

只有狀況外的恩王,

及遲鈍司徒松沒注意到,

洪大娘問:「公主吃飽後有空嗎?」,

「有何事?」宋璃態度防備,

「想跟妳聊個天」洪大娘微笑,

也許是感受到龐葳不友善的氣場,

宋璃把碗放下:「那現在就走唄!」,

「沒禮貌,人家還在吃呢!」恩王輕斥,

「我飽咯」洪大娘配合道,

「走吧走吧!」宋璃連忙率先離去,

洪大娘向其餘三人示意後,也走掉。

xXxXx

(公主寢室)

「請坐」宋璃指向椅子,

「方便讓老婦看看妳脈象嗎?」洪大娘伸出手,

「您會??」宋璃有點驚訝,

「不」洪大娘笑出來,

宋璃覺得,眼前這女人,相處起來沒壓力,

至少,比龐葳好太多了,

「公主,妳腹中,其實~

並沒有孩子吧?」洪大娘語氣肯定,

宋璃沒回應,只是奇怪自己怎沒恐慌感,

「剛剛恩王提到妳胎兒時,

妳的反應太大,實在不妥」洪大娘說,

「那怎辦?」宋璃一出言就捂住嘴,

「放心,老婦吶...是值得

信任之人」洪大娘像是知道她在想啥,

「本公主也是如此覺得」宋璃老實回話,

「妳的婆婆,好像一直

想找妳的把柄」洪大娘嘆氣,

「本公主討厭她!」宋璃嘟嘴,

「妳更得留意她」洪大娘提醒,

「根本防不勝防」宋璃攤手,

「龐葳確實是位厲害角色」洪大娘垂下眼瞼,

「您會幫我吧?」宋璃像是抓到救命稻草,

「嗯」洪大娘給了她一個,讓人放心的笑容。

xXxXx

(後花園)

斜陽西落,引人憂愁,

龐葳站在井邊,回想十八年前,

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忽然,她心底漾起一絲苦澀,

是思念好姐妹宋孋的感覺,

龐葳隨手拾顆碎石,扔入井中,

原本平靜表面,出現圈圈皺摺,

“又再幹嘛?”水中倒影蹙眉,

「是妳啊...」龐葳沒什麼精神,

“怎?不想見我?”倒影冷笑,

「沒,只是妳消失這麼多年,

怎又突然出現?」龐葳提出疑問,

“我只在妳感到"不安全"時,

才會重生”倒影柔聲解釋,

龐葳前傾:「誰對我造成威脅了嗎?」,

“妳說呢?”倒影沒好氣,

「洪大娘...」龐葳咬牙,

“該是叫他來的時候咯,

讓思政去對付宋璃,

妳先專心應付洪妙芬”倒影命令,

「可....」龐葳還想些講什麼,

“別再婦人之仁!”倒影瞪她,

「是、是...」龐葳連連應聲,

“現在知道該做啥了?”倒影挑眉,

「我去寫封信」龐葳回答,

“很好”倒影總算露出滿意笑顏,

龐葳完全沒意識到,自己是在跟自己講話,

時而囁嚅,時而囂張,

甚至,被自己下達指令,

龐葳走進放內,拿出毛筆和宣紙,

她準備寫一張家書,給二兒子-司徒思政。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孟政 [世稱"恩王",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