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日到了學校,我還在想

昨夜的皮卡丘面具,

以及那個人說的話,

“無論受過何種傷害,

都會痊癒的,時間會幫妳”,

他到底是誰?知道我什麼?

隨手翻開筆記本,

上面寫著〝髒兮兮誕辰〞,

啊!今天是沈騏昌生日!

幸好有作備忘錄,差點忘記了,

「嘿!」我肩膀被拍一下,

但不用轉頭,就知道是誰,

「髒 兮 兮」我加重語氣,

「居然會猜對」沈騏昌坐下。

「你的寶座啥時變來這兒?」我瞇眼,

「大學又沒規定坐位!」沈騏昌霸占前方椅子,

「幹嘛不在我旁邊或後面?」我好奇,

「這樣才可以幫忙擋住教授視線嗄!」沈騏昌回,

也對,等等又是討厭的微積分,

「謝啦!」我微笑,

「嗯哼」沈騏昌耍帥,

「放學後有沒有空?」我隨意問,

「妳居然會約我?天降紅雨啦!」沈騏昌誇張道,

「算了」我拿出課本,

「有啦!有啦!超有空!」沈騏昌連忙改口,

「請你吃飯」我說,

「真的嗎?為什麼?!」沈騏昌顯得興奮,

「上課,都安靜」教授剛好進教室,

沈騏昌只好轉過身坐正。

終於熬過兩堂討厭的微積分,

我幾乎癱在桌面上,

這科目真是太了不起,

即便不認真聽講,仍然累翻,

「唯妦,咱們翹課好不好?」沈騏昌提議,

我搖搖頭,拿出下堂文學課的講義,

「又不是考試週,沒關係啦!」沈騏昌慫恿,

「不要,我最喜歡古代文學」我抿嘴,

「好不容易妳要請客的」沈騏昌攤手,

「你是有多餓」我翻翻白眼,

「唉唷!想多爭取些

和妳獨處的時光嘛!」沈騏昌聳肩,

「少噁」我拉開筆袋,

「好消息!」班代跑上講台:「剛剛收到通知,

文學教授請假,同學可以提早放學!」,

教室響起一片萬歲和掌聲音浪,

「唉」我邊嘆氣邊收拾東西,

難得等到一週才一次的文學課...

扣上包包,抬起頭剛好對上

沈騏昌那張超級燦爛的笑臉。

※待續※

白襯衫  

我是王唯妦,再普通不過的大學生。
他是沈騏昌,從國小便與我同班。
他是張梓宇,謎,總穿著白襯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