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近半時辰,宋語被僕人搖醒,

「十四爺?」她第一句話就是問他,

「王爺他去宮裡了」僕人回答,

「怎麼沒有帶上我?」宋語蹙眉,

「福晉,請吃粥吧..」僕人沒正面回應,

宋語看向那熱騰騰的食物,

冒著的香氣強烈引誘她胃鳴,

不一會兒,便將整碗地瓜粥見底,

「還有大夫交代的補藥」僕人端來湛黑液體,

宋語腦中忽然閃過一個點子:「拿去加熱」,

僕人稍微停頓動作,

「不知道冷藥更苦嗎?!」宋語板起臉,

「是、是!」僕人連忙端著碗跑出房,

「蠢蛋,門果然忘記關」宋語差點大笑,

她三步併兩步,以最快速度奔出王府。

xXxXx

〔市集〕

宋語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

「終於自由了!」她展高雙臂,

「嘖」身後傳來男子不耐聲,

「對不起,我...」宋語正要向撞到的人道歉,

卻認出對方並非陌生:「是你?」,

「十四福晉」司徒松語氣充滿不敬,

「沒和解憂公主一起?」宋語揚眉,

「怎也沒看見十四王爺?」司徒松反諷,

「算了」宋語原本要多言,卻仍嘆息,

「喔?不繼續?」司徒松持續敵意,

宋語只是沉默,

「我要去前方客棧用膳,

妳可要隨行?」司徒松問,

「好啊!」宋語多日未食,

又只吃了碗粥,正餓著,

司徒松剛邀她便有點後悔,

彼此並不算熟識,

這樣會不會招惹麻煩?

xXxXx

〔客棧〕

「小二!把好吃的

都拿來!」司徒松挑了最裡面的座位,

「好~!」店小二語氣輕快,

「還有幾壺好酒」司徒松又開口,

「馬上來」店小二邁步走掉,

幾分鐘後,桌上擺滿佳餚和美酒,

「哇........」宋語雙眼發直,

「沒看過食物啊?」司徒松嘲笑,

宋語肚子大聲咕嚕叫,

「妳也太誇張」司徒松遞筷子給她,

宋語剛想動,卻停住雙手,

「吃呀!」司徒松挑眉,

「我...我沒帶銀兩」宋語面露尷尬,

「好啦!沒關係!這頓我請!」司徒松拍胸脯,

「謝謝!」宋語大口扒飯,

「妳都不配菜的喔?」司徒松疑惑,

剛講完宋語立刻嗆到,

「沒事吧妳?」司徒松端茶給她,

宋語邊喝邊搖頭,

「十四福晉,您府上理應不愁吃穿,

妳怎麼會餓成這副德性??」司徒松疑惑。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孟政 [世稱"恩王",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