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政....」龐葳雙腳發軟,

剛好經過的宋璃,見到父親胸膛,

竟然躺著她最討厭的人,

立刻跑過去將龐葳拉開,

「阿瑪!您怎能這樣!」宋璃質問父親,

「是因為龐葳差點...」恩王著急解釋,

「公、公主,事情

不是您想的那樣」龐葳頭仍暈,

「沒在問妳!!」宋璃手一揮,又推到她,

龐葳往後倒退幾步,沒站穩,栽進井中,

她最後看到的畫面,

是倒影對她笑道:“幹得好”。

xXxXx

「快來人!救人吶!」恩王大喊,

宋璃捂著嘴,顯然嚇傻了,

不一會兒,龐葳就被僕人們拉出井,

「去請大夫!」恩王連忙吩咐,

龐葳渾身溼透,蒼白著臉躺在地上,

「她若有何三長兩短,看妳如何跟

司徒松和司徒思政交代」恩王責難,

「不干我的事!」宋璃尖叫,

「本王...」恩王不忘支開僕人們:「先下去」,

等到現場只剩下父女倆,

恩王再度低語:「本王親眼見到妳推了龐葳」,

「阿瑪!女兒只是揮手大力點兒!」宋璃反駁,

「如果真出人命,本王不會包庇」恩王說,

「可是明明不是我啊!」宋璃急哭,

「來了!」僕人邊喊邊跑,

後面跟著氣喘吁吁的大夫,

「請快來看看!」恩王揚聲,

「先將夫人移至房內,以利診療」大夫開口,

「快快快」恩王環視眾僕人,

大夥兒連忙把龐葳抱進臥室,

宋璃獨自站在原處,

「還不過來」恩王喚女。

xXxXx

宋璃邁步,卻是往大門跑,

她跨上馬,朝心緣湖奔馳,

腦海不斷重播的,是自己大力揮手,

和龐葳緊閉的眼,以及恩王的誤解,

「不是我...不是我....」宋璃抱頭蹲下,

「嘿」突然她肩膀被輕拍,

「不是我!!!」宋璃嚇到大叫,

「怎麼啦?」十四疑惑,

「盤古!!」宋璃像是見到救星,

「身體不適?」十四看進她泛紅雙眼,

「阿瑪說...說我殺了人」宋璃哽咽,

「誰?!」十四立刻問,

「龐葳」宋璃全身發抖,

「到底怎麼回事?」十四差點跟著她慌,

但見宋璃好像已經快崩潰了,

十四溫柔地抱住她:「沒關係,慢慢講」,

宋璃在他安慰下,總算稍微冷靜,

便緩緩道出事發經過,

「所以這根本不關妳的事」十四說,

「但阿瑪一口咬定...」想到恩王,宋璃又落淚,

「現在就只能等龐葳清醒,

然後說出事實」十四輕拍她背,

「如果是龐葳,鐵定利用

這次機會對付本公主!」宋璃扁嘴,

「要相信,人性本善」十四摸摸她的頭,

「我相信啊!」宋璃嘆氣:「只是不信龐葳」,

十四不語,其實,

對於龐葳,他也是採保留態度。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孟政 [世稱"恩王",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