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聖方)

赤羽中央總合醫院的手術檯上,

躺著一位施行緊急手術的傷患,

他是那起高速道路上重大車禍,

除了逝者外,最嚴重的傷患,

幾度瀕臨死亡,所幸醫院裡血庫不匱乏,

醫療團隊圍繞著他,

要將他從死神身邊搶回來........

『這裡是哪裡?好冷、好刺眼』

卓也覺得非常不舒服,

「你在哪裡?!」忽然聽見妻子叫喚,

『芯?』卓也睜開雙眼,

四周什麼都沒有,只有光芒,令人難受的亮,

「卓也!卓也!」黎芯的呼喊持續,

她是那樣悲傷與無助,

『必須去陪在芯的身邊』卓也心想,

往聲音的來源邁開步伐,

路越走越狹窄,後方也漆黑一片,

卓也只能往前,朝心愛的她走去。

黎芯蜷曲著身體,微微顫抖,

躺在軟趴趴的不知名物體之上,

她根本不想確認那些是什麼玩意兒,

「芯,妳在這裡做什麼?」

一大堆的兔兔星人玩偶裡面,

隱約傳出卓也的聲音,

「?!」黎芯跳起來,拼命以手挖掘,

「你在哪裡?!」她大聲問,

「搭啦~」卓也從旁邊竄出,

「卓也!!!」黎芯跑去抱住他,

「怎麼啦?」卓也回摟她,

「你的手!沒事吧?」黎芯端詳那雙臂,

「好得很」卓也燦爛一笑,

「阿光說你生死未卜!

我、我好擔心」黎芯啜泣,

「傻瓜」卓也摸摸她的頭,

「我們去找大家!」黎芯拉著他,

「等等」卓也停下腳步,

「嗯?」黎芯疑惑,

「答應我ㄧ件事」卓也有點嚴肅,

「說呀!」黎芯歪頭,

「好好照顧自己」卓也說,

「怎麼了?忽然這樣」黎芯勉強揚笑,

「我不會永遠在妳身旁」卓也道,

「為、為什麼??」黎芯慌了。

「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保持微笑,

好好的活下去,知道嗎?」卓也交代,

「到底...」黎芯不知該怎麼回應,

「妳的笑容,能讓大家感到世界充滿希望,

憂愁可不適合芯唷!」卓也恢復招牌笑顏,

「你不許離開我」黎芯握緊他的手,

「要繼續把Sylphy閃亮全球喔!」卓也眨眨眼,

黎芯埋在他胸膛悶聲:「你不在,我什麼都辦不到」,

「芯」卓也捧起她的臉:「別任性」,

「所以你究竟要去哪兒?」黎芯扁嘴,

「我...也不知道」卓也無奈一笑,

「別再開玩笑,詩音和雪彥,

都很擔心你,我們去找他們」黎芯說,

卓也低下頭吻住她,

是那麼憂傷又心痛的一個吻,

「卓也....」黎芯深深感受到濃烈的難過,

「芯,一定要記得」卓也用力抱住她:「我愛妳」,

黎芯緊緊咬牙,用力搖頭,

為何卓也像是在永別?

忽然一陣強大拉力,將人硬生生分開,

「卓也!卓也!」黎芯努力往前追,

「芯!要好好活下去!」卓也大喊,

黎芯不小心跌倒,淚水不停滾落,

「卓也!!不要離開我!!」

她起身繼續賣力奔跑,

卻只能眼睜睜讓卓也化為虛無...

●待.續○

卓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