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歷經兩次的電擊器急救後,

心電圖總算恢復曲折,

「太好了」幾個護士忍不住相視而笑,

「把這位先生移至普通病房吧!」醫生脫下手套,

耀眼的紅色頭髮,讓他很快被認出來,

同病房的兩個女傷患談論著_

A女:「桐生卓也欸!」

B女:「是他嗎?」

A女:「對啦!我是Sylphy頭號粉絲」

B女:「我比較喜歡親愛的雪雪」

A女:「藤堂雪彥就藤堂雪彥」,

B女:「人家偏要叫"親愛的雪雪"」,

「兩位女士,妳們打擾到這位先生了」護士說,

「他根本就還沒清醒」A女翻白眼,

「護士小姐,等一下雪雪會不會來?」B女問,

「她才不會知道呢!」A女有副臭脾氣,

護士搖搖頭後,去跟護士長商量,

「既然那位傷患是明星,那醫院這邊

得保護好他的隱私了」護士長做決定,

當晚,卓也就被換到私人病房。

("東京勞災醫院"ˇ507病房)

「好好的怎麼暈倒了?」詩音問,

「早餐沒吃血糖降低?」阿光猜測,

雪彥沉默著,黎芯此刻終於清醒了,

「還好嗎?」詩音關心道,

「嗯...有點暈暈的」黎芯揉眼,

而且因為那場夢,仍心有餘悸,

「請幫她檢查」雪彥開口,

「黎小姐請跟我來」女醫師微笑,

「你不用去」詩音叫住阿光,

雪彥嘆氣,望向窗外,

阿光不悅:「嘖」。

("東京勞災醫院"ˇ診療室)

一些簡單的身體檢查後,黎芯坐等結果,

女醫師翻了翻資料:「恭喜妳」,

「呃?」黎芯疑惑,

「妳肚子裡有寶寶囉!」女醫師露齒笑,

「寶、寶寶?!」黎芯瞪大雙眼,

「那三位帥哥,誰是爸比呀?」女醫師眨眼,

「這.....」黎芯耳邊嗡嗡叫,

「讓我陪妳去宣佈好消息吧!」女醫師起身,

黎芯只能呆呆地跟著她走。

("東京勞災醫院"ˇ507病房)

得到消息後的三人,並沒有誰雀躍,

反而被抑鬱與陰暗壟罩。

「要好好照顧準媽媽唷!」女醫師提醒,

但看到眼前氣氛不好,於是藉機離去,

「卓如果在這兒,鐵定會開心到跳起來」阿光說,

「妳臉色還是很差,要不要吃什麼?」詩音問,

「叫阿光去買」雪彥接話,

「為什麼是我?!」阿光抗議,

「不然誰適合?」雪彥揚眉,

阿光看向他右腳的石膏,

以及詩音吊著的左手,嘆氣:「我去」,

黎芯依舊沉默,腦海不停重播

女醫師的話:〝妳肚子裡有寶寶囉!〞,

「芯!妳有聽見嗎?

要吃粥或麵?」阿光的手在她面前揮動,

「我有卓也的孩子了」黎芯撫著腹部,

「隨便買」詩音把阿光推出病房,

怕他又不經意講出什麼話,惹得大家難過,

「可是,我夢見...」黎芯把卓也

必須截肢,大家都怪她的夢境說出來,

「妳的想像力太豐富了」詩音搖搖頭,

「不只如此!還有...」黎芯繼續訴說,

關於卓也像在道別的那場夢,

「妳現在最需要的,是好好休息」雪彥道。

●待.續○

卓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