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聖方)

詩音和雪彥一起轉到

赤羽中央總合醫院後,因傷勢不重,

很快便能出院,但也天天都去看卓也,

只是無論大家講了什麼,他總是以沉默回應,

「卓也今天好像動了下腳趾,

有進步」黎芯總是強打起精神,

「會不會是妳看錯呀?」阿光歪頭,

「至少,沒惡化」詩音說,

「有句話叫"不進則退"」阿光聳肩,

「我只聽過"再不閉嘴就滾"」雪彥抿唇,

「已經兩個多月了欸!」阿光發難,

「是呀,我鈣片吃完囉!」黎芯接話,

「幹嘛不早講!」阿光跳起來:「還有缺什麼嗎?」,

「好像有點渴」黎芯不經意看了眼卓也,

此時他眉間竟然起皺摺,

黎芯湊更近去確認,卓也雙眼倏地睜開,

「卓!」雪彥高喊,

「我去叫醫生!」阿光趕快跑掉,

「卓也醒了!卓也醒了!」黎芯又笑又哭,

詩音鬆口氣的揚起笑容,

阿光拉著醫師跑回病房,

做了簡單檢查後,卓也總算能拿下氧氣罩,

「卓也」黎芯的臉佈滿淚痕,但充滿喜悅,

「芯....」卓也輕喚後,再度昏倒,

「怎、怎麼了?!」黎芯嚇壞,

「太久未進食所致」醫師回覆:「記得

先從清淡飲食開始補充,不可太辣太鹹」,

「好,那我去買清粥」黎芯用力點頭,

「現在還是先打幾劑營養針」醫師說,

「護士,去請護士」黎芯轉身,

「我去吧!」詩音邁開大步。

翌日,卓也總算恢復點血色,

大家都開心的圍繞在他身旁,

「抱歉,給你們添麻煩了」卓也尷尬笑道,

「當然麻煩啦!」阿光雙手環胸,

卓也對他揚起嘴笑:「謝謝你替我照顧芯」,

「哪、哪有啊!?」阿光臉頰泛紅,

「健康食品的錢...」卓也還沒講完,

「不用給啦!」阿光別過臉,

所有人都哈哈大笑,

「既然都這麼開心,那就放你們

幾天假好了,可別玩瘋啦!!」瑞克講完後離開,

「Sylphy總算再度全員到齊」貴子露出笑容,

「芯」卓也呼喚妻子,

「嗯?」黎芯始終帶笑看著丈夫,

「可以..抱妳一下嗎?」卓也有點害臊,

「別在本大爺面前放閃光!」阿光故意大喊,

「你要抱多久都可以!」黎芯甜蜜地笑,

卓也頭腦想著要伸出雙臂深擁她,

兩隻手卻一動也不動,

「卓也?」黎芯疑惑看著他,

「奇怪?!」卓也非常用力,

「怎麼了?」詩音立刻查覺異狀,

「我的手!?」卓也的表情從來沒這麼恐慌過,

「卓?」雪彥有股不安襲上心頭,

「我的手怎麼舉不起來??」卓也語氣顫抖,

貴子反應很快,立刻請來醫師,

「沒感覺,也沒力氣,雙手像廢了」卓也快哭出來。

「那場車禍恐怕傷到

桐生先生的手神經」醫師道,

「什、什麼.....」黎芯詫異,

「需要進行手術,爾後復健」醫師又說,

「會不會有風險??」詩音問,

「若手術失敗,有可能...」醫師低語:「終生殘廢」,

「天吶...」黎芯倒退幾步,

「機率!告訴我成功機率!」卓也吼,

「百分之五十二」醫師回答,

「這麼低?」貴子驚呼,

「醫生!拜託你!一定要

治好卓也的手!」黎芯哀求,

雪彥沒說話,心裡卻陣陣慌亂,

「我先去安排手術時間」醫師快步離去,

「卓!別擔心!本大爺這就

從英國請來最專業的醫療團隊!

絕對替你把機率上升到百分百!」阿光拍胸脯,

黎芯不停乞求老天,卓也的手是彈吉他的呀!

『請用我的雙臂和兩掌來交換!』她用力握拳,

「我去請瑞克社長運用他的人脈,

諮詢全國最頂尖的醫生!」貴子跑掉,

「啊!!!!!!」卓也仰天怒吼,

他就連搥打自己,都辦不到,

「卓,不要放棄希望」雪彥安慰他,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幫忙」詩音也開口,

「芯,如果我這輩子,都這樣怎辦?

牽不起妳的手,也抱不了

我們的孩子...」卓也第一次,

在她面前,哭得如此無助,

黎芯將他深深擁抱著,溫柔撫摸那頭紅髮,

她也很想跟著流淚,但情況不允許,

現在,她必須成為卓也的支柱。

●待.續○

卓也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