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聖方)

午夜時分,倆人回到病房裡,

面對的是怒氣沖沖的阿光,

以及憂心忡忡的黎芯,

「你們跑去哪?!」阿光雙目冒火,

「復健囉~」葳葳勾住卓也的手,

「妳滾啦!」阿光推開她,

「小光,不要這麼粗魯」卓也開口,

「別跟"那個葳"同鼻孔出氣!」阿光扠腰,

葳葳閃著金色眼影「我說你呀~小弟弟」,

「怎樣??」阿光語氣非常挑釁,

「人家桐生太太都沒講啥,

你這外人在激動個鬼?」葳葳扭唇,

「誰說本少爺是外人?!」阿光瞪眼,

「不然?」葳葳挑眉,

「阿光是我們的好朋友」黎芯終於出聲,

「喔~好.朋.友」葳葳輕挑,

「想講啥就講啊!」阿光雙手環胸,

「我看你們根本就有曖昧」葳葳肯定道,

「妳不要亂講話!」黎芯與阿光異口同聲,

「唷~很有默契嘛」葳葳掩嘴笑,

阿光握緊拳頭,氣到不行,

黎芯從包包拿出一張紙:「卓也,這是我

剛寫的詞,希望能把心意傳達給你」,

「喔」卓也面無表情,

葳葳沒有替他接過紙的動作。

「還有,我特地回家

熬了魚湯」黎芯盛半碗,

「嗯」卓也還是沒看她,

「有點冷掉,我替你拿去加熱?」黎芯問,

「不用」卓也淡淡回應,

黎芯忽然僵在原地,顯得手足無措,

「我和卓卓都已吃飽」葳葳故意說,

「靠!本大爺看不下去了!」阿光大吼,

搶過黎芯手裡的湯,一口氣喝光,

然後拉著她,快步離開現場,

猛力關門的風,將病床上的歌詞吹落,

「卓卓,演得不錯嘛~」葳葳讚賞,

「請幫我撿起芯寫的詞」卓也眼神哀傷,

葳葳扶他躺上床,接著把紙張放到他枕旁,

「可以的話...我想喝

芯準備的魚湯」卓也說話顫抖,

明顯在壓抑潰堤,若非情勢所逼,

他絕對不想對妻子如此無情,

葳葳在餵卓也喝湯時,心中有許多想法,

她覺得,這是上天賦予自己的機會,

一定要好好把握才行!

卓也始終盯著阿光用力摔上的門。

(醫院外)

阿光把黎芯拉到河堤旁,

她雙眼呆滯,跟平常完全不同,

「芯!」阿光高聲喊叫,

「嚇我一跳?怎麼了?」黎芯回神,

「妳也太軟弱!放任"那個葳"在那邊囂張!

本大爺認識的芯可不是這樣子!」阿光握拳,

「我根本不在乎她,所以

無須做出反應...」黎芯說,

「但卓!妳也看到他的白目態度!」阿光蹙眉,

「不知道卓也究竟發生何事?」黎芯垂下肩膀,

瞳孔黯淡:「或許是我做錯了什麼....」,

「不要把錯攬到自己身上!」阿光認真道,

「如果不是為了保護我,

卓也的手也不會..」黎芯含淚,

「他保護妳是應該的!難不成

要讓妳受傷嗎?」阿光吼,

「我寧可現在需要復健的是我..」黎芯咬唇,

「芯,算本大爺求妳,

別再折磨自己了」阿光抱住她,

黎芯正想要推開他,

此時有兩個高瘦人影接近,

「嘿!」雪彥拉開他,

「誰准許你吃芯的豆腐?」詩音瞇眼,

「有、有什麼關係?」阿光尷尬,

「芯可是卓也的妻子!」雪彥用拳頭拐他,

「雪哥!很痛欸!」阿光跳腳,

「謝謝」黎芯看著詩音,

雪彥持續攻擊阿光,

詩音直覺問:「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黎芯沉默低下頭。

●待.續○

卓也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