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聖方)

時間又過了兩個禮拜,

這天下午,黎芯和阿光,

一起出現在單人病房裡,

「什麼事?」卓也連冷淡都費勁力氣,

他好想擁抱眼前的她,

「幫你帶行李來」黎芯微笑,

她必須非常專心扮演MU,

卓也與黎芯,都在壓抑,

「吶!」阿光把行李箱丟到地上,

兩個人又同時嚇了一跳,

「明天,我就要和阿光去瑞士了」黎芯說,

「這麼巧」卓也回應,

「你們也是明天要去加拿大喔?」黎芯反問,

「嗯」卓也答道,

「Sylphy將會正式解散」黎芯宣佈,

「這樣嗎...」卓也垂下視線,

「最後的歌,已經錄好了」黎芯開口,

「唔?」卓也困惑,

「就是上次我寫的那首,不過,

你也應該沒看吧?」黎芯苦笑,

「簡單的吉他伴奏,搭配芯的歌聲,

超好聽」阿光補充,隨意坐下,

「吉他?」卓也低語,

「請阿光幫忙的」黎芯淺笑,

「抱歉啦!Sylphy最後一次錄音,

沒找你」阿光挑眉,

卓也沉默,他好想聽聽看那首歌...

「不會再見面了,我想跟你說,

謝謝你對MU的努力,而身為前妻,

我不後悔愛上你,也始終

很高興能嫁給你」黎芯很真誠,

卓也愧疚滿溢:「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用你擔心!」阿光插嘴,

「往後,可要好好對待她,別再讓

另一個女人傷心唷!」黎芯笑得很勉強,

「嗯」卓也咬牙,

「那,我先走了」黎芯揮揮手,阿光也起身,

「小光」卓也輕喚,

「我先去外面等你」黎芯邁步,

一離開病房,立刻跑到最近的樓梯間,

捂住嘴,眼淚宣洩而下,

沉悶空間內,兩個男人對望,

「有何要事呀?」阿光率先問,

「想交代幾件重點」卓也回覆,

「講啊!」阿光雙手環胸。

「她最喜歡吃歐姆蛋,要很軟的那種,

最討厭喝咖啡,不管多甜都不愛」卓也說,

「芯嗎?」阿光皺眉,

卓也嘆氣:「安靜聽我講完」,

「哼」阿光抿唇,

「不喜歡高跟鞋,雖然穿起來很美,

她有近視,怕清潔不徹底會傷眼,

所以隱形眼鏡要買日拋」卓也接下去,

阿光沒再多言,

「當她在發呆時,別打擾,

不然會趕跑靈感君的,

她創作時會忘記吃飯睡覺,

要適時提醒一下」卓也淡笑,

「你那麼愛芯,為什麼不

把她留下?去瑞士後,

我再也不會把她還你」阿光忍不住道,

「卓卓已經不愛她了啦!」葳葳扭腰擺臀,

「嗯,我現在愛的人不是黎芯」卓也恢復淡然,

「好吧!再見」阿光道別:「不,不見」,

「謝謝」卓也點頭致意,

「Bye~」葳葳態度張揚,

阿光看著卓也的那個笑容,

就像黎芯一樣,充滿濃濃悲傷,

阿光覺得胸口被緊揪住,非常難受。

●待.續○

卓也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