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聖方)

阿光在樓梯間找到黎芯,

「.....」她哭得全身顫抖,

「我在」阿光溫柔抱著她,

「再也、再也...再也不是

"桐生芯"了」黎芯大哭,

「乖」阿光摸摸她的頭:「"藤原芯"也不錯」,

「噗嗤」黎芯破涕而笑,

「笑什麼?」阿光疑惑,

「"藤原芯"聽起來好像文具品牌」黎芯道,

「妳這破壞氣氛的傢伙!」阿光假怒,

「嗚嗚嗚!!」黎芯又哭出來,

「欸!怎麼?」阿光慌張,

「眼淚停不下來」黎芯滿臉狼狽,

「好好好,想哭就到

本大爺的懷裡哭」阿光展開雙臂,

「我沒事了」黎芯站起來,

「真是沒情調吶!」阿光失落表情一閃即逝,

「明天是幾點的飛機?」黎芯問,

「早上十點」阿光回答,

「真期待」黎芯裝出笑容

阿光卻看出她的言不由衷,

「瑞士會熱嗎?有沒有地震?動物親不親人?

聽說那邊特產是巧克力?」黎芯一直講話,

她怕自己安靜下來,會再度流眼淚,

「先回本大爺的別墅,洗個澡,

好好休息」阿光牽住她的手,

「阿光...」黎芯凝視他,

「對不起」阿光連忙放開,

「別道歉」黎芯主動握住,

「芯?」阿光有點驚訝,

「當作報答,謝謝你的安慰」黎芯笑了笑,

「好啦!走吧!」阿光撇開臉,藏住落寞。

晚上七點半,私人病房內,

兩種情緒突兀融合,

「好開心!」葳葳笑臉燦爛,

卓也望著窗外發呆,

「去加拿大後,就是

真正的兩人世界了!」葳葳雀躍,

卓也完全沒任何回應,

「嗨」詩音和雪彥走進來,

卓也總算露出今夜第一個微笑,

「你為什麼要和黎芯分開,

還把她推給阿光?」雪彥逼視,

「啊?」卓也故作困惑,

「他有苦衷」詩音嘲諷,

「我可以直接說嗎?」雪彥重重吐氣,

「直接點醒他吧!」詩音聳肩,

「這是懦弱!別拿苦衷當藉口!

沒擔當的傢伙!沒用!可惡!

你自以為這樣是最好!但只是讓彼此痛苦!

憑什麼以你的豬腦袋

來決定芯的路??」雪彥指著他罵,

卓也的嘴像金魚一開一合,

他第一次,看到雪彥動這麼大怒,

葳葳嬌嗔:「不要兇人家的卓卓」,

「妳閉嘴!小心我扭斷妳脖子!」雪彥吼她。

葳葳瞬間噤聲,這下子連詩音都被嚇到,

「阿雪...」卓也囁嚅,

「氣死我了!宵夜我要吃

三大碗牛丼飯!」雪彥高聲嚷,

「Sylphy最後一首歌」詩音拿出光碟,

「因為有你」卓也不自覺唸出上面寫的,

「不過...」詩音冷笑:「你應該沒興趣聽嘛!

當初芯拿歌詞給你,你都叫那女人還回來啦!」,

卓也瞪向罪魁禍首,葳葳心虛的別過頭,

「我沒什麼耐性,明天還要去加拿大嗎?」雪彥問,

卓也深深呼吸:「都準備好了,不再更改」,

雪彥繃著臉,邁開步伐,

「阿雪你要去哪?」卓也問,

「回家睡覺!!!」雪彥頭也不回,

「等等!不是要吃牛丼飯嗎?」詩音跟過去,

卓也只能目送兩位好友離開,

〝啪!〞葳葳把光碟片折斷,

「妳在幹嘛!!」卓也大喊,

「我們就要去加拿大了」葳葳抿唇,

「還沒聽!!!」卓也生氣,

「有意義嗎?只是徒增難過而已!」葳葳揚眉,

卓也緊閉上雙眼,

「我是為你好,早點睡,明早

十點的飛機唷!」葳葳替他蓋被子,

卓也心想,或許不聽也好,反正明天過後,

他的世界,再沒有黎芯的存在,

她總算可以投奔真正適合的懷抱...

●待.續○

卓也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