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聖方)

早上九點,剛到達機場,

黎芯發現有樣東西沒拿,

「咦?!登機會來不及欸!」阿光皺眉,

「那就改搭下一班呀!」黎芯回應,

「到底是啥這麼重要?」阿光雙手環胸,

「兔兔星人鑰匙圈」黎芯說,

「喔,好吧!」阿光重新發動汽車。

另一方面,卓也和葳葳在十點整,

準時上了前往加拿大的班機,

空姐示範著救生衣穿法,

『芯與小光應該也上機了吧...』卓也想,

班機總算起飛,從此與黎芯,

將變成毫不相干的倆人,

「卓卓,要不要喝水?看影片嗎?

我替你戴耳機!」葳葳看起來好開心,

卓也只是凝視窗外,面無表情,

才過了五分多鐘,機身一陣劇烈搖晃,

尖叫聲此起彼落,還來不及反應之下,

天空中,只剩下一團火光。

回到家的黎芯突然感到劇痛,

「沒事吧?」阿光擔憂看著撫肚的她,

黎芯搖搖頭,猛冒冷汗,

「妳臉色看起來很糟欸」阿光扶她坐下,

然後打開電視:「先休息會兒」,

“稍早,從日本前往加拿大的班機,

於出發後不久,發生不明原因爆炸墜毀,

機上人員全數罹難,當局正調查

是解體或恐怖攻擊.....”主播報導,

「卓也和她,是要去哪?台灣嗎?」黎芯傻愣,

「芯」阿光雙手有點顫抖,

「告訴我!卓也去的不是加拿大!」黎芯抓緊他,

這時手機響起,阿光接起電話:

「雪哥,是,看到新聞了,芯在旁邊,

我們沒搭飛機,因為回來拿東西」,

掛掉後,他對黎芯說:「雪哥和詩音等等過來」,

「阿光...你看」她盯著筆記型電腦,

“罹難者名單:野原洋子、小川幸助、

桐生卓也、佐藤葳葳...”洋洋灑灑,

許多字就像荊棘般爬行在螢幕上,

其中兩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名字,

彷彿岩漿,灼傷阿光和黎芯雙眼。

「這、這只是同名而已,

對不對?」黎芯試圖故作輕鬆,

「芯」阿光抱她:「節哀」,

「不!」黎芯推開他:「節什麼鬼哀!」,

「卓已經死了!」阿光眼泛紅,

「我不要!你騙人!」黎芯大喊,

「芯,本大爺會照顧妳的」阿光說,

「卓也沒有死!!」黎芯狂搥他手臂,

「面對現實吧...」阿光摟住她,

「我聽到卓也在叫我!」黎芯掙脫,

「芯!是幻覺啊!」阿光糾正她,

「不!我要去找卓也!」黎芯跑掉,

「芯!」阿光拔腿追,

〝吱~~~ㄅㄤ!〞

尖銳的煞車音,然後是碰撞聲,

「芯!!!!!」阿光跪在滿身傷的黎芯旁,

「卓、卓...」黎芯吐口鮮血,

「芯!撐著點!」阿光讓她躺在懷裡,

這時撞到人的車,加速肇事逃逸,

阿光無暇多管,只是趕緊叫救護車。

「阿、阿光,謝謝你對我的好」黎芯流鼻血,

「先不要說話,救護車馬上就來」阿光咬牙,

「我...我...我要去和

卓也在一起了...」黎芯臉色蒼白如紙,

「不可以!本大爺會救你!」阿光握緊她的手,

「能認識你...真是..我...的幸運」黎芯淺笑,

「本大爺不準妳離開」阿光執拗,

「謝、謝謝...謝謝你」黎芯緩緩閉上雙眼,

「不!!!」阿光長嘯,始終忍著的淚滑落。

救護車把兩人一同送至醫院,

擔架上黎芯的臉,平靜得就像在睡覺,

阿光輕拭掉她嘴角血痕,

護士拿白布要蓋住黎芯,

「滾開!」阿光趕走她,

「讓他們獨處一下吧...」醫生說,

「是」無辜的護士離開,

「芯,有句話一直都沒跟妳講」

阿光摸她頭髮:「我愛妳」,

他終於告白,但是,黎芯卻聽不見了,

阿光走出醫院,望向藍天,

彷彿看到卓也與黎芯,

他們一手抱著一個嬰兒,

「叫小光叔叔」卓也像往常般燦爛,

「混蛋!是哥哥!」阿光笑道,

黎芯嘴角揚起漂亮弧度:「哈囉~阿光哥哥」,

「妳不用啦!」阿光笑瞪,

微風吹過,眨個眼,眼前景象消失,

阿光走在人行道上:「你們才剛走,

本大爺已經好想念,可惡....」

他抹了抹濕潤的雙眼,

世界,依舊運轉著,卻少了兩個,

阿光內心裡面,非常珍惜的人。

●完○

卓也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