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聖方)

黑貓酒吧裡,今天依舊門庭若市,

蝶兒沒有往常的嘻嘻哈哈模樣,

「心情不好嗎?講給哥哥聽?」夏目時生問,

「說來話長」蝶兒攤在桌上,

「那就長話短說呀!」夏目時生擦杯子,

蝶兒想講又不好意思,

幾天前在八號攝影棚,詩音親了她,

到這秒都仍然記憶猶新,不過,

在那之後,詩音都沒再有什麼反應,

她都有點恍惚了,那個吻,真的發生過嗎?

「是不是~被誰奪走...」夏目時生挑眉,

「才、才不是我的初吻呢!」蝶兒反駁,

「哥哥可什麼都沒說唷!」夏目時生瞇眼笑,

蝶兒捂住嘴,居然被套出話,

「有人找妳」疾風端著托盤走過來,

「唔?」蝶兒疑惑,

「最角落那個位置」疾風說,

「好,謝謝」蝶兒點點頭,前往該處,

「嗨」黎芯朝她微笑,

「M、M、MU!!」蝶兒詫異,

「坐啊!」黎芯開口,

「怎...」蝶兒很興奮:「怎會來?」,

「聽說,妳寫了一百分的詞?」黎芯眼帶笑意,

蝶兒臉頰泛紅,困窘碎唸:「臭詩音...」,

「題目是"吻",妳有被親過,或親過人嘛?」黎芯問,

八號攝影棚的記憶再度襲來,

「只要試著把當下感覺,誠實化為文字就好」黎芯說,

「嗯...」蝶兒眉頭輕皺,

「不需太華麗的辭藻,真摯才重要」黎芯又道,

「好難...」蝶兒嘆氣,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適時放鬆,靈感會在

不經意時敲門唷!」黎芯眨眼,

「MU,好羨慕妳,創作總是這麼順暢」蝶兒撐下巴,

「誰說的?我也是有遇到瓶頸欸!」黎芯反駁,

「咦?」蝶兒看著她,

「記得我剛加入Sylphy,所必須寫出的第一首歌,

那時候,腦袋榨乾了我都寫不出半字」黎芯回憶,

「當時妳是怎麼跨過的?」蝶兒好奇,

「卓也帶我去約會啊!」黎芯回答,

「啥?」蝶兒更不明白了,

「我們假裝是限定一天的戀人,

卓也給了我魔法,當晚靈感就泉湧」黎芯說,

「魔法?可以請問是?」蝶兒感興趣,

黎芯笑著點了點她的額頭,

「親一下?」蝶兒猜測,

「嗯」黎芯臉上仍留有那天的幸福,

「好浪漫喔...」蝶兒扁嘴:「好羨慕...」,

「哥哥也可以給妳一個吻呀!」夏目時生端來飲料,

「才不要」蝶兒吐舌,

「真是深深傷了哥哥的心吶!」夏目時生捧心,

「夏目先生總是這麼幽默」黎芯掩嘴笑,

「這次沒加錯吧?」蝶兒端詳高腳杯:「"夏目特調"」,

「放心,哥哥沒再放成威士忌」夏目時生攤手,

「時生~」「親愛的小生生~」櫃台來了幾名女人,

「失陪」夏目時生對蝶兒與黎芯

苦笑後跑掉:「哥哥在這兒」,

「對於寫詞,有沒有一點頭緒了?」黎芯問她,

「嗯,把心裡真正感受表達出來」蝶兒揚笑,

「加油唷!我也很看好妳!未來的小師妹!」黎芯鼓勵,

「謝、謝謝!!」蝶兒受寵若驚。

§待.續§

詩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