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聖方)

「為什麼把她趕走?」卓也疑惑,

雪彥沒有回應,

「不想被看見生病的模樣?」詩音開口,

「你該不會...喜歡娜米米吧?」卓也猜測,

雪彥仍沉默,是嗎?

如果真是如此,他更該推開她,

因為雪彥清楚知道,娜米米對他的心意,

而自己現在狀況,沒資格談感情,

「不好意思,探視時間到囉!」護士提醒,

「我們明天再來看你」卓也微笑,

「不用,晚一點就出院」雪彥道,

「我替你跟瑞克和貴子請假」詩音抿嘴,

「沒事」雪彥硬撐:「我沒事」,

「繼續住院,通告沒關係,

有我和芯先頂著」卓也表情認真,

「你好好休息」詩音瞅著雪彥,

接著兩人就並肩走出病房,

面色凝重的醫師,讓他們升起不祥預感,

「怎麼了?」詩音問,

「上次藤堂先生的檢查結果,比預料中嚴重,

需要進行"肝臟移植"」醫師推眼鏡,

「咦?」卓也不明白,

「肝臟移植即是將病肝

完全摘除後,植入新的肝臟」醫師解說,

卓也和詩音面面相覷,

「器官的來源,一直是靠瀕臨死亡的人,

生前好意捐獻,或家屬在病人死亡時答應捐獻,

這種來自屍體的器官來源,一直是供不應求,

約有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五的病人,

因等不及而死亡」醫師接著講,

「嘎?!」卓也大喊,

「但亦可以找出合適的自願者,捐出一半的肝,

因為肝的再生能力很強,

割去半個,移植到另個人體內,

三個月後,那兩半的肝,

就長成兩個完整的肝,一變為二,

"活體肝移植"的好處,在於需換肝的病人,

不必等到病危或臨死前才作,

所以成功的機會增高很多」醫師說,

「早說嘛!我可以!我捐!」卓也自告奮勇,

「沒這麼簡單,要先抽血檢驗」詩音嘆氣,

「我去把整個大都會的人都拖來!」卓也嚷。

§待續§

雪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