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作者:聖方 )

為什麼會因為看了篇文章,
讓自己腦袋凍結許久許久?
為什麼會因為聽了首歌曲,
讓自己眼眶酸澀好紅好紅?

回憶侵襲無時無刻著我,
站在頂樓卻等不到淋雨;
你的聲音又在耳邊迴響,
不知不覺再度重複回想。

有一年夏天,
我遇到一群人…
那年夏天過後,
我再也不曾看見他們,
再也不曾聽到蟬聲。

---------------------------

創作之於我,是種救贖、是種遊樂,
藉由一字一句,紀錄誰曾經存在過,
由想像與經歷編織出的一篇篇文章,
剛開始是我怕遺忘,所以任性的寫,
到後來才知道,原來寫出來,是想忘掉。

想念是很重的枷鎖,
層層堆疊壓得我喘不過氣;
當手指在鍵盤上搭搭跳舞,
眼淚已經將我的臉頰凍傷;
血腥、靈異、清新、愛情...
同時撰寫不同題材的故事。

還以為這麼多的標點符號,
可以把一些記憶沖掉,
結果卻更深刻烙印成記號,
它會伴著我ㄧ直到老;
但也只有在創作的時候,
才能忘記某些殘忍事實。

---------------------------

那年夏天遇到的他們,
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那年夏天發生的故事,
到這秒都仍歷歷在目;
沒日沒夜的反覆回味,
換來每日每夜的傷慟。

沒辦法說忘就忘,
很多對話卻也說不清,
沒辦法說放就放,
很多細節卻已捉不緊;
如同悲泣般的風聲,
彷彿控訴著這些失去,
永遠沉溺在那年夏天...



_原來所謂最難忘,就是不想,
想起,卻永遠不會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